解读云计算深层次的概念

日期: 2011-11-02 作者:litao984lt编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首先,我必须承认。自林肯中学七年级的英语课开始,我在如何正确使用逗号、形容词、代词、以及其他一般英文文字方面都确实面临一些挑战。所以,当我准备讨论企业云战略第五大真理:“云计算是一个动词,而不是名词”这一主题的时候,确实有些讽刺。

  更深层含义的术语

  首先,让我们看看关于“名词”和“动词”的界定。根据韦氏新世界词典,一个“名词”是任何命名或表示一个人、地点、事物、事件、内容、质量、数量,或思想(例如,男孩、水、真理)。相反,一个“动词”表达任何动作、存在,或发生(例如,带来、读、走、跑、学习),或存在状态(例如,存在、站)。

  如果您过去曾关注过我的专栏“行业观点”,你可能会留意到一个主题。我倾向于相信常识而不是轻易断言,企业向云计算的转移过渡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需要调整许多移动部件。换句话说,云计算是一个“动词”而非“名词”。不幸的是,云计算行业的业内人士似乎倾向于将“云”作为一个营销对象(名词)。

  CIO们的观点

  英特尔经常送我去和一些业内的首席信息官们一起讨论他们关于部署战略云的观点。从这些讨论中,我已经画了一个图形,确定重复出现的主题,并显示一些业内人士将云计算看作“动词”还是“名称”的深刻的差异。

  应该立马引起您注意的是云计算被视为“名词”一列的不平衡。显然,云的概念所包含的远远不止数据中心和一个瘦客户端。也许这表明CIO可以控制的因素。也许这是云计算要寻找的进入企业的方式(参见我的文章《关于云计算的深层次探讨》)。无论如何,我似乎花费大量的时间研究这两个思路:

  • 云计算的概念要远远大于数据中心。
  • 如果你希望获得成功,你必须制定一个端到端的策略。

  关于的概念,不知何故,云计算总是导致让人理解为一个瘦客户端,当我问一家企业他们如何考虑企业应用程序体系结构(使用驱动模式),数据架构(网络数据包的大小)和相关的带宽(有线和无线),来得到结论时。更多的时候,我所得到的回答是,主题是改变,所答非所问。

  归纳起来,我的关于云计算的概念是否更多地被视为是一个“名词”而非“动词”的观点可能是错误的。这这些观点是通过与英特尔客户和其他CIO们的讨论活动中总结出的。最后,企业云计算战略的基本真理的完整列表:

  • 大规模迁移到云计算,包括您的关键业务系统,是一个过程,需要8到10年的时间
  • 云计算是一个自上而下的体系结构框架,结合解决方案的发展战略。
  • 你企业的云计算系统的鲁棒性和适应性将作为其组成部分。
  • 服务为导向的企业分类是不可选的。
  • 云计算是一个动词,不是名词。
  • 技术为导向的业务的做法往往是绕过政府的规定,但法律/政府的政策标准,将决定云部署的成功。
  • (基于地缘敏感因素)带宽和数据传输可能并不总是向今天这样被作为廉价和可支配的。
  • 利他动机一般不奏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