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大盘点:2012年IT业界十大趋势

日期: 2011-10-19 作者:范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要你盘点影响企业基础架构的十大相关IT技术,你会说出那些呢?不过Gartner给出建议,在盘点未来十大发展趋势的时候应该从虚拟化的基础上展开来,虚拟化以及相关的社交媒体影响、能源和Fabrics架构问题。

2012年十大IT发展趋势

2012年十大IT发展趋势

  趋势一:虚拟化演进

  虚拟化最终将会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像对待业务一样来看待IT技术。虽然现在看不出任何一个厂商的具有压倒性优势,但未来几年面临的风险仍将是厂商锁定问题。用户对架构应该有自主权,并朝着建设一个不断更新的战略计划前进。

虚拟化演进

虚拟化演进

  趋势二:大数据及其分析

  未来五年非结构化数据将增长80%,这对于IT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在线重复数据删除、数据自动分层等技术将能实现每千瓦最高的使用效率,闪存或固态硬盘更高的性能优化,在未来几年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分析和监测重复数据类型的系统,在帮助转发为货币应用程序的开发也将变得至关重要。

大数据及分析

大数据及分析

  趋势三:能源效益及监测

  能源问题是个老大难问题,尤其是今年日本发生9级地震引发核泄漏,从而激起全球新一轮能源开发和利用问题的大讨论。现在,有很多新生的工具陆续推出,以便用来查看和分析用电量。虽然能源消耗问题的日益重视,人们发现有很多系统的利用都没有完全实现。低水平的利用率将要承受高昂的能源成本。比如,开启的x86服务器在闲置状态下,其使用的功耗占到了铭牌标识的65%。IT组织需要有一份清晰的列表,统计和显示出游哪些计算资源正在被使用,有哪些工作负载会占用大功率电源。

监测能耗使用情况的新生工具

监测能耗使用情况的新生工具

  趋势四:情境感知应用程序

  此种趋势下,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充分利用智能手机。Gartner表示,基于情境计算技术将会超过商务智能应用的发展,一个汇集了从社会网络和移动设备中精选出来的数据,将会被融入到真正统一的通信环境中。情境感知服务将大量应用在搜索、移动业务和社交网络领域,可以为人们提供信息过滤、推送个性化有价值的信息。

各种场合下的情境感知应用

各种场合下的情境感知应用

  趋势五:挽留员工及再培训

  这是一种重新点燃员工激情让其继续工作下去的理念。严峻的经济形势既不能保证提供多余的工作岗位,也不能充分稳定人心让员工安心工作。对公司的忠诚度并不能在新员工的品质中发现。

挽留员工方式五花八门

挽留员工方式五花八门

  趋势六:社交网络

  价格低廉和使用简易的访问技术,让个体和社区以一种全新的方式组合在一起——以一个集体的声音——发出有关公司、提供 的产品/服务以及如何提供的声音。这种集体有个人、团体、社区、公司等组成,可谓五花八门,它既是IT技术发展的产物,也是塑造未来社会和商务发展的一种新形势。这种集体并不是首次出现,但IT技术使得它更富有生命力——而且让讯息更加千变万化。这种新形式开始对业务运营和战略制定产生影响,但目前绝大部分企业都还没有与之相关的计划。社交网络发展趋势不可扭转。

各类社交网络

各类社交网络

  该趋势表明了这样一种事实:任何一种新应用类型都是为了解决移动用户、但不会被桌面应用所取代而开发出来。尽管如此,开发这种新应用类型,需要有一个安全、定义明确的战略得到落实。

  趋势八:单位面积运算性能

  虚拟化,是在数据中心中被用来增加计算密度实现垂直扩展的最为关键组件之一。在广泛应用的情况下,平均服务器性能能实 现从从目前微不足道的7%-12%提升至40%-50%,而且还会享受到节省空间和能源成本的巨大收益。在部署虚拟化的时候需要考虑两个问题:单台服务器的核心数量——4至8个核心在当前正变得愈加普遍,未来两年单服务器的核心数量将扩充至16核心;另一个问题是数据中心整体能源趋势。另外,还需要解决性能与许可等问题。

单位面积运算性能

单位面积运算性能.jpg

  趋势九:云计算

  对于小公司来说,成本是部署云计算的潜在诱惑。其实,云计算最大的好处是内在的弹性和可扩展性。随着某些IT智能产业化 的发展,定制化变得愈加稀少起来(比如电子邮件)。因此,采用云计算能为企业提供更多定制化服务。

云计算

云计算

  趋势十:Fabrics架构

  这是一种新型的基础架构:垂直整合服务器、存储、网络系统和元素级别管理软件的组件等,从而优化共享数据中心资源实现 有效性和动态灵活性。目前,思科和惠普率先推出了统一网络控制的Fabrics架构。

Fabrics架构示意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范平
范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