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有哪些技术能节省数据中心能耗?

日期: 2011-10-11 作者:Bill Kleyman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中心的能源花费实在太大了,成了预算账目上的一块大石。作为数据中心管理者,需要时刻关注节能技术,以减少每日的能量消耗,同时还要学习新的技术,以便在可用能源紧张的情况下还能满足数据中心的能源需求。即使是最淡定的IT管理员,也会为这两大问题头疼。我们不如看看TechTarget数据中心网站近期请到的专家怎么说,在这能耗问题上,用什么技术可以有效解决问题呢?虚拟化?服务器性能提升?抑或是供能策略?   虚拟化架构师Bill Kleyman的建议   说到能源使用这个问题,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将数据中心整合带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但另一个策略也能很好地减少能源,那就是在硬件购买上放聪明点。使用耗能少的技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数据中心的能源花费实在太大了,成了预算账目上的一块大石。作为数据中心管理者,需要时刻关注节能技术,以减少每日的能量消耗,同时还要学习新的技术,以便在可用能源紧张的情况下还能满足数据中心的能源需求。即使是最淡定的IT管理员,也会为这两大问题头疼。我们不如看看TechTarget数据中心网站近期请到的专家怎么说,在这能耗问题上,用什么技术可以有效解决问题呢?虚拟化?服务器性能提升?抑或是供能策略?

  虚拟化架构师Bill Kleyman的建议

  说到能源使用这个问题,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将数据中心整合带到了一个新的台阶。但另一个策略也能很好地减少能源,那就是在硬件购买上放聪明点。使用耗能少的技术,能够让数据中心少使用一些能源、制冷资源,还能节省空间。这一步做好,就很容易减少花费,不但效果立竿见影,而且影响持久。整合好的基础架构与虚拟化方案强强联手,就可以很快地把数个服务器机架整合到几个刀片机箱。

  数据中心资源资源消耗取决于中心内设备的数量。管理者可以配置较新的硬件方案,来减少能源使用。旧服务器的能源和热量标准比较高,而新的能够更好地掌握大量工作负载,适应虚拟化环境。硬件减少了,能源消耗也减少了。

  虚拟化减少了硬件数量同时,增加了其效率。使用虚拟机或者虚拟化工作负载,能够让管理、修复和灾难恢复计划更加灵活。一些增强技术能让虚拟化支持更大的虚拟机密度,更好的工作流自动化。在实际的硬件平台上,会有更长远的提升。

  也可以考虑一下硬件厂商为了客户轻松配置和管理虚拟化而设计的整套系统。例如Cisco的统一计算系统(UCS),这不是光用来创建刀片环境的,因为其潜在的技术允许硬件配置文件虚拟化。管理员可以将所有刀片的文件拿来复制环境内到其他刀片上。这样就能快速配置虚拟机,不用同时配置那么多硬件。

  这意味工作负载自动化能更好的利用。如果一个公司所处的地方在几个不同时区,就可以使用硬件和虚拟化环境来向世界各地所有用户或工作人员提供空间。当一个组的用户完成了他们的轮班,服务器可以快速重新配置,为处在世界另一头的远程工作人员提供通路。这意味可以少给远程站点购买硬件,减少数据中心的能耗需求。

  说到减轻数据中心的能耗需求,很多技术厂商把能耗当做他们自己的事,IT管理者只关注整合系统技术就行了。例如,Intel的能源管理技术(Power Management technologies)一直致力于帮助服务器控制能耗。比如使用Intel Xeon处理器的技术,管理者可以减少20%左右的服务器能源使用,而对系统运转毫无影响。数据中心电源管理可以减少服务器覆盖能耗的能力。在一个测试环境,当Power Management紧跟着步伐,服务器有200W的能量减少和18%能量的增加。

  说到热电技术(power cogeneration),根据财富杂志9月所说,Bloom Energy已经价值30亿美元了。不光是因为技术领先,也因为价格比现在其他地方的电力花费便宜,每千瓦每小时只用8到10美分。客户可以购买这个系统来提供他们现有架构的需求(eBay使用Bloom提供15%的能源需求)。初期资本支出范围大约在70万美元到80万美元之间。但是对于那些想要减少他们花费的数据中心,Bloom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作者

Bill Kleyman
Bill Kleyman

暂无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

  • 如何全面地看待服务器能源效能基准这件事

    对于现代基础架构来说,服务器能源效能对于大多数企业数据中心来说很重要?还是说这只针对于大规模企业和主机供应商?

  • Galaxy VM:值得信赖的绿色动力

    Galaxy VM堪称目前施耐德电气UPS的王牌产品,无论是在基于基础设计的集成,还是基于用户原有设备条件的考虑,Galaxy VM都可以完美实现无缝集成。另外其还具有高效运行、灵活储能、全方位服务等优势。

  • 施耐德电气Life Is On为“绿”添彩

    数据中心的数量不仅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能源消耗和运营成本问题更加突出。其高能耗问题已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施耐德电气为CEO支妙招,围绕可用性、容量、灵活性和性能优化等方面提出能效改进建议。

  • 构建绿色IT从可持续发展计算做起

    数据中心能源消耗不仅仅是一个可持续性问题,对业务来说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要构建绿色IT就从可持续发展计算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