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配置管理工具优化服务器和人员的比率

日期: 2011-09-28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像Puppet和Opscode Chef这样的配置管理和自动化工具,就是为大型云计算和Web 2.0组织而生的。Google以前就是Puppet的用户,而Opscode也有Evite网站这样的客户。

  恐怕没多少企业IT用户有Google那样的规模,但是他们也一致认为:配置管理工具能够节省他们的时间和成本。

  某大型信用局的IT架构师Ed Bailey于四年前开始使用Puppet来管理上百个Linux host中的一个独立敏感文件。他的团队也考虑过BladeLogic(如今成为BMC软件公司的Automation Suite套装中的一部分)这样的工具,但是后来取消了该计划,因为成本和执行时间的问题。

  Bailey说:有了这个级别的企业软件,得花用几年的时间和几百万美元的花费来把所有事务完成,走向正轨。

  他不无遗憾地说道:“3到6个月时间的试用,3个月的采购周期,3个月的计划,还有专业的服务什么的。这些都做完了之后,你还得有一年或一年半的时间才能有一个完整的工作系统。”

  同时,他的小组能够在六周内拿到Puppet的产品,首先管理一个单独的文件,然后渐渐地扩展配置。现在,Bailey估计企业环境里已经差不多90%已经“Puppet化”了。他目前使用Puppet来进行从HP BladeSystem服务器到Cisco UCS的迁移自动化。“你只要加载操作系统就可以了,然后Puppet就可以负责。”

  优化服务器-系统管理员的比率

  在Bailey的工作站,Puppet的进展的缓慢稳步,但是成本高效。IT部门的服务器-管理员的比率是250:1,而其母公司的比率是35:1。假定每年需要在一个熟练的Linux管理员上花费10万美元,若是让他们的工作结构通过Puppet来自动化,那么Bailey的公司每年可以节省100万到150万美元的系统管理员薪水。

  但是Puppet没能进入他的工作站,因为管理层对非企业的开源软件抱有成见。

  他说:“puppet一词听着不像企业软件。”公司审查的部门首先把它当成一个听起来很亲民的内部开发系统。

  Puppet Labs是该软件的开发者,致力于提升该软件对企业工作站的吸引力。Puppet Enterprise 2.0上周发布,增加了图形用户控制,对VMware和Amazon的EC2 cloud service提供了新的能力,增添了业务流程和基准线的能力。

  从脚本到规划

  Bailey和他的团队没有选择其他开源配置管理工具,包括评价很好的CFEngine(主要支持Unix和Linux系统的管理),“这不是真正的框架,而是脚本的传送装置。”

  几年前,Bailey也试过Opscode Chef,但还是觉得Puppet比较适合。

  “技术上来说Chef更符合程序员,但是不适合我们,因为我们不是那么好的程序员,我们只需要能快速部署投入工作的工具。”

  但是使用Chef用户警告说,使用非编程工具的心态来配置管理,可能会放大使用者的软肋。

  Chris Williams是在线图书租赁网站BookRenter.com的合作创立人,这个网站使用Opscode Chef。作为一个曾经的程序员,Chris说:“我感觉自己在非编程的软件里,什么都做不了。”对于编程技巧有限的操作工作人员来说就不会这么觉得,但Chris认为这样会导致他们以后工作能力受限。

  以更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动化IT操作,这是Chris对如今冒出的“DevOps”现象的中心理念。DevOps致力于提升应用在各部门传递,模糊开发者和操作团队之间的隔阂。配置管理和自动化工具是DevOps从业者的支持力量。

  因此,想要采纳更多DevOps理念的IT组织应该鼓励系统管理员提升编程技术,Full 360的首席技术领导Rohit Amarnath说道。他们公司用Chef来传递和管理基于云计算的智能业务平台。

  Amarnath强调说:“就算是Ruby语言这么简单的东西,你不学,也可能做不好。”另一面是配置管理任务的自动化不是一开始就复杂高端。在DevOps准则下,“系统管理员至少也需要学习基础的东西,从语言为中心的角度观察配置管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

  • 为IT变革做好准备!

    随着云计算、超融合基础架构等新技术的到来,IT人士必须承认,很少有员工愿意或者已经做好变更的准备。变革是非常混乱的。因此,最好的方法是要臣服于它,接受变革。

  • EMC与Puppet合作 共同开发开源软件

    Puppet Labs与EMC合作,开发开源软件Razor,这个软件能让IT自动从裸机环境对服务器资源调配。这让很多人感到惊奇。

  • 如何使用图形服务配置工具管理红帽?

    管理服务器全都有关于管理服务。这意味着你需要能够验证现有的服务器状态来看看它是否在运行。你要如何使用图形服务配置工具管理红帽呢?

  • 如何使用Puppet安装OpenStack Nova计算云?

    OpenStack从Rackpace Cloud和NASA的合作中出现,它提供运行在标准化硬件上的云计算服务。要如何使用Puppet安装OpenStack Nova计算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