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实施战略和注意事项

日期: 2011-09-18 翻译:jerry编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集装箱数据中心VS传统数据中心

  集装箱数据中心是一个可作为数据中心构建的标准模块,将计算,存储,网络资源等IT设施都设计到一个集装箱中。集装箱通常在本地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配置好多个机架,然后再运到客户的位置进行部署。集装箱数据中心往往拥有较低的空间,电力及冷却成本的优势,而且可以部署在有电力支持的任何地区,甚至是停车场。

  不同于传统数据中心的结构,传统架构一般有一个核心层而且所有的资源都作为一个整体来进行管理。模块化数据中心采用的是分布式的核心架构,相对于整体架构来讲,集装箱数据中心拥有以下几个关键性的优势:

  可扩展性—集装箱数据中心的特点可以得提高数据中心规模变得很容易,如果要提高现有的计算能力,只需添加更多的模块,你可以向搭乐高积木一样完成这些操作。而如果在传统的数据中心里是需要停机才能完成扩展部署的,它可能会花费你数千甚至数十万美元,这取决于你应用程序的能力。如果是一个交易网站或者Web 2.0的门户网站,即使停机的时间很短,付出的代价也是极其昂贵的。

  管理—不同于传统的数据中心,集装箱数据中心拥有Lights – Out的功能,即每个单独的虚拟集装箱都是由服务提供商的网络运营中心来进行远程管理,这大大超过了传统数据中心雇佣员工来进行管理的成本效益。

  故障处理 —在一个模块化的数据中心,故障只会局限在每个数据中心的模块中,所以很容易诊断故障并进行处理。而一般的故障只需要简单的更换损坏的存储阵列或者服务器,即使现场的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很少都可以完成任务,更不用说还有远程提供的技术支持。

  可靠性—由于集装箱数据中心是通过创建并利用数个集装箱模块来部署的,因此一个核心的彻底崩溃并不会影响到其他模块的正常运行。而在传统数据中心,核心层的崩溃就意味着整个基础设施的瘫痪。

  部署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要求

  由于集装箱数据中心的优势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其分布式的核心以及管理方式,因此部署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架构的重点就是架顶式交换机。架顶式交换机可以创建机架级服务器及存储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并可以为不同的客户和模块提供必要的灵活性。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建设有以下几个要求:

  分布式核心 —集装箱数据中心必须要有一个分布式的核心,所以当提供一个有弹性的无阻塞核心的时候竟可以很容易地以弹性的方式扩展。分布式核心的关键技术是可扩展的L3架构,包括64路ECMP以及或者类似于L2架构的TRILL架构。

  开放的标准,开放的生态系统—坚持开放标准是一个集装箱数据中心的基本要求,因为客户需要根据他们的需求来灵活地构建和更换组件。模块化数据中心需要坚持的开放标准包括以太网和光纤通道的特定协议(如EVB Ethernet Virtual Bridging 以太网虚拟桥接技术)以及使用特定模型的TRILL协议。

  自我修复和自我管理—模块化数据中心应该包含拥有自动解决故障的组件,例如刀片服务器以及存储阵列。这种局部的故障不应该影响到整个数据中心,而是可以更换部件就可以解决。架顶式交换机就可以很好的处理这个问题。

  自我编排 —架顶式交换机应该具备将服务器和存储阵列分组,并分配给特定客户的功能。通过拖放界面,远程管理团队就可以为一个或多个客户提供任意数量的虚拟服务器和存储容量。

  机械级别的服务 —集装箱式的数据中心必须要有分布式的服务,防火墙,负载均衡和网络优化这些服务也是同样如此,这就需要一个拥有应用感知功能的顶级机架交换机,这些功能可以通过架顶式交换机来实现。

  在一个管理着公司全部财产的数据中心里,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是每个管理者所追求的目标,集装箱数据中心不仅仅可以帮你实现安全可靠的性能,还能以较低的成本来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可靠性以及扩展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