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监控工具是数据中心能耗管理的救世主吗?

日期: 2011-09-13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中心能源管理厂商声称他们的工具能查出稀缺的电力和冷却资源,而且已经有一位早期采购者认为,这能让他进一步思考对服务器升级的建议,并且重新考虑冷却策略。

  能耗管理不能靠猜

  Stan Cox是NetApp的高级国际数据中心经理,目前用一个内部开发的电力计算系统来管理设备。这个系统从设备部门收集电力消耗数据,估量设备铭牌以及主机代管供应商收集的数据。结果很好,但并不是尽善尽美。

  Cox说:“这主要靠猜测,如果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没有任何插件的话可以这么做,但我得从可以实际安装多少千瓦的设备了解起。”

  Cox说他希望能看到特定设备的电力消耗,使用这些数据观察趋势,预测下一步需要什么。但是设备铭牌上的电力消耗数据根本不适合–有时候甚至差了65%。

  “如果我通过铭牌管理数据中心,用不了一周就该卷铺盖走人了。”

  用Power Assure EM/4作为能源管理工具会更靠谱,Cox认为这比其他同类产品便宜,而且能使设备使用箱外工具比如SNMP,而不是昂贵的智能PDU。

  关于硬件升级

  为新系统找到合适的空间和电力会遭遇坎坷。三年前Cox刚进NetApp,那年Sunnyvale数据中心只有10 kW电力可用,以及165个安排的项目。现在好多了,多亏硬件能源效率和整合的发展,但是确保应用所有人迁移走旧的能源低下的服务器还不是件容易的事。

  该公司有一个36个月的租赁周期,但不是所有应用所有者准备迁移他们的系统,而是打算增加租赁。虚拟化的系统更容易迁移,但不是所有NetApp的应用都那样。

  最后,Cox对于Power Assure EM/4的能力还是感到兴奋不已,认为这可以让IT人欣然迁移到新的硬件。

  选择一个温度设定点

  Power Assure EM/4以前曾用来优化NetApp的冷却。比如,自从新的ASHRAE准则允许更高的数据中心温度后,NetApp把它的数据中心温度设定点提到了78度,结果发现能耗增高了。

  Cox解释道:“当我们提升了设定温度之后,机器认为运转温度升高,然后打开风扇。”意识到这一点后,NetApp发现服务器电扇开启的点是74度,比起它以前设定点要高,但是要比ASHRAE准则低几度。

  能源管理能帮助NetApp决定它的遏制策略。现在公司使用hot-aisle和cold-aisle遏制,但若不接近数据,没法测量哪个更高效。

  能源管理的获取

  尽管数据中心管理软件有那么多的明显好处,但是North American Access Technologies的CTO Julius Neudorfer有不同意见。

  “如果你从输出口层面开始做能源监控,会很快变得非常贵。”

  新的服务器能够提出关于电力消耗的报告,旧的设备可能做不到,获取那些信息需要在架构内不同的地方安装仪表。

  “问题是这些工具正在改变产品形态,给数据中心装传感器。放在监控点可能会有危险,可能会造成宕机,损失惨重。”

  另外,数据中心能源管理工具仍然不断生产,厂商全局尚未整合。其中的参与者包括Power Assure、Modius和Sentilla,但是建立数据中心架构的一方例如Eaton、施耐德电气和Emerson Network Power也正在投入行动,Neudorfer说道。

  “他们发现各方销售挤成一堆,没有什么可以用来对抗的了。”

  现在,Neudorfer估计只有10%到15%的企业数据中心有能源管理工具,是第三方或者内部开发的。但是这将会改变。“那些关心基础监控功能的人也许现在会评价产品更进一步的功能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

  • 该给飙升的数据中心能耗降降温了

    智能设备、大数据、虚拟化和云技术不断改变数据中心提供服务的模式,增加了数据中心管理复杂度,同时数据中心的能耗将继续飙升。如何才能给飙升的数据中心能耗降降温呢?

  • 专家解读:数据中心电力消耗的秘密

    美国环境保护署曾预言全球数据中心能源使用量将翻2倍,但实际只增长了56%,数据中心能耗的秘密是什么?由专家为你解读。

  • 低碳运维:企业的生财之道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数据中心规模的不断扩大正在悄无声息的吞噬着大中型企业赖以维系的利润成本空间,这绝非危言耸听。

  • Raritan推新Power IQ能耗管理软件 无处不节能

    近日,数据中心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Raritan推出了其Power IQ能耗管理软件最新版本。这对于那些倍受数据中心能耗危机困扰的数据中心管理员们而言绝对是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