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间里的大学问

日期: 2011-09-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客户名称: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所属行业:汽车制造

  业务挑战:解决原有机房中缺乏全局规划, 线缆混乱等问题,满足企业快速增长的需求,承担企业未来10-15年发展之重任

  解决方案:APC英飞80K N+1 Type B整体解决方案

  商业价值:集制冷,机架,气流分配和UPS系统的英飞集成系统只需在所有负载所需功率的基础上增加一个额外的功率模块便可轻松实现N+1冗余。上走线方式,轻松连接,易于维护和管理

  管理人员可在本地通过现有的IT网络或Web监测设备,通过电子邮件、网络寻呼通报系统中意外情况的出现和问题的发生,有效的提高了安全性和可用性。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及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年生产能力12万辆汽车,在国内商务车生产厂中首屈一指。新建的瑞风生产基地机房是一个交换机机房,作为其四个主要数据中心之一,将来与全国的主干网连接,也是江淮汽车本部网络基点中的最重要一环。

  高密度下的高可用性

  机房面积只有220平米,设备要全部装下,数据中心的作用要正常发挥同时还要满足未来的需要,如何在保证可用性的情况下成功部署高密度应用并保证其可扩展性成了江淮汽车网络工程科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对于空间有限的高密度机房来说,APC英飞集成系统确实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它采用模块化设计,把机房中能够用到的物理基础设施全部整合在标准的机柜中,大大减少设备占地空间;同时标准化热插拔设计,提高可用性,减少了故障修复时间。”江淮汽车网络工程科主任邵景远说道。

  高速成长尽在掌控中

  “由于江淮汽车业务扩张的速度太快,仅4年之后,江淮汽车老机房就已经难以下脚了。快速增长的业务让实际用电量比预计的大了三倍,线路的承载量很快就饱和了,随之不断增加的供电和数据线缆最后变得的像蜘蛛网一样。高架地板也只能打开,一关上,好多线都会被夹断,空调的制冷效果也不尽如人意。”对于高速成长所带来的问题,邵景远深有感触,所以他要求“在建新机房时,必须能满足未来10-15年的扩展需求,设备连接与管理尽量简单,便于维护。”

  因此,轿车基地机房采用了三线分离的设计,将强电、弱电和信息化线路统统分离,采用上走线方式,所有线缆通过架设在机柜顶部的轨道,就可以实现轻松连接,大大方便了后期线路的维修和维护工作。

  简单,易管理整合方案

  “应用APC的PDU,部署速度也大幅度提高,APC的InfraStruXure?系统正是我们正在寻找的标准化解决方案”邵景远介绍道。

  “目前负责机房运维人员只有1名,而且并不是专职于与此,核心问题是这个机房必须得管好,难度可想而知。现在利用英飞管理器,我们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可在本地通过现有的IT网络和Web监测设备就能对整个数据中心进行管理,温度、湿度、漏水和物理侵入等问题传感器都可以实时捕捉到。”

  英飞集成系统包括UPS主机、配电单元(PDU)、InRowTM制冷系统、机柜、地板及数据电缆布线装置及环境检测、容量变化管理系统,是一个针对中小数据中心基于标准化系统结构并使用标准化预装配件的完整的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构架。江淮汽车轿车制造基地机房作为国内APC英飞集成系统最典型的用户之一,几乎采用了适用于中小数据中心英飞集成系统中所有的设备及配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