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orld大会上 融合网络大显身手

日期: 2011-08-31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中心的fabric战争正在偃旗息鼓,而融合网络(converged networking)供应商大力宣传基于标准的10千兆位以太网(Gigabit Ethernet,GbE)、无关服务器的产品,向IT管理人员传递这样一条信息:投入融合网络,安全又稳定。

  在以太网上,融合存储和网络流量究竟能有多好?这场观点之战持续数年,思科系统公司和数据中心以太网阵营站在一方,惠普和融合增强型以太网(Converged Enhanced Ethernet)站在另一方。这些战争实现了私有融合网络,比如HP BladeSystem Virtual Connect FlxFabric和IBM BladeCenter Virtual Fabric,由于供应商的锁定,数据中心管理者回避这些产品有好几年了。

  最后,在去年,IEEE标准批准了数据中心桥接(Data Center Bridging,DCB),这一个以太网增设的建筑系列,用以传达服务质量和按顺序的递送,这些都是在网络中传送存储流量所必要的。这样就给网络供应商发放网卡的自由,免除它们服务器原始设备制造商的限制,促使IT架构师关注10千兆位以太网和融合网络。

  向DCB和虚拟化分区say Hello

  如今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VMworld 2011大会中,服务器连接厂商Emulex和Mellanox宣称:融合网络适配器支持DCB,提升了iSCSI存储的性能。Emulex将会展示它们的OneConnect 10Gb iSCSI适配器如何与Dell EqualLogic PS6510和PS6010 10 GbE iSCSI存储列阵工作。

  新的网卡有分区功能,允许主机运行服务器虚拟化,以提升网卡的带宽。

  在新的Emulex OneConnect 10 GbE Universal Converged Network Adapter中,分区技术被称为Universal Multi-Channel,允许一个单独的10 GbE接口分成四个虚拟网络界面网卡,都可以单独根据协议、带宽、服务质量来配置。Mellanox同样也为它的10/40 GbE ConnectX-3 card提供了分区功能,称之为Multiple Physical Functions(MPF)。

  通过将网卡分区,不同的流量种类诸如存储、实时迁移、管理,都可以共享同样的10 Gb连接,如Emulex的市场副总裁Shaun Walsh所说,不会造成互相得罪。

  以前,这些分区功能只是作为私人I/O虚拟化平台的一部分可以使用。Walsh认为,现在已经是他们标准网卡的一部分。

  在九月底,Emulex将发布DCB和分区支持,给OneConnect网卡用户下载。而Mellanox正在浏览有MPF功能的ConnectX-3网卡,来选择客户。

  坚持私有方针

  此时,惠普还在坚持私有方针,增强了HP VirtualConnect FlexFabric的供应。在VMworld大会上,惠普宣布了对其智能弹性架构(Intelligent Resilient Framework,IRF)的测试结果,由此消除了对聚合层(aggregation layer)的需要,提供了终端点之间更直接,生产率更高的连接方式。IRF在惠普的 A5830系列交换机中运行,包括惠普最新的VirtualSystem产品,也在当天发布。惠普宣称,有了它,管理者可以加快40%的虚拟机流动性,减少500次以上网络修复次数。

  惠普的竞争对手思科情况如何呢?人们预测它在周二发布统一计算系统(Unified Computing System,UCS)和Nexus 1000 V虚拟交换平台的更新。根据对话描述,思科的高级副总裁Soni Jiandani将会为Nexus 1000 V介绍“主流新虚拟网络技术”,Nexus 1000 V据他所言,能让客户快速轻松创建虚拟网络,支持上千个虚拟机,同时还增加应用性能,以及在多客户私有、公共、混合云基础架构下的安全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