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的光辉岁月:Linux 的11个里程碑

日期: 2011-08-25 作者:红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Linux 操作系统诞生到现在已经20年了,在这20年里,Linux 从学校里的玩物发展到今天成为操作系统中一股坚实的力量。我们从这 20 年中总结出 Linux 发展的 11 个重要的里程碑:

  1991年4月,Linus Torvalds 在赫尔辛基大学的宿舍里开始编写自己的操作系统内核,大多数时候他只是为了看看是否能做到这一点。当他在做早期开发时,所谓Minix Unix的一个克隆,他发了个邮件给一个Minix的新闻组说,“我在做一个(免费)操作系统(只是一种爱好,不会大)386(486)克隆。“

  现在看来,Linus Torvalds 当时对他的作品的评价是错误的,也幸亏是错误的。

  1992年5月:Torvalds 经过一年的工作,第一个完整的 Linux 发行版 Softlanding Linux System 公开发布了,提供 TCP/IP 支持和 X Windows 。

  1993年7月:第一个商业 Linux 发行版诞生—— Slackware Linux,这也是目前还在继续开发的最老的 Linux 发行版。

  1994年3月:Linus Torvalds 发布 Linux 1.0,该内核版本包含 176,250 行代码

  1995年4月:Linux 有了自己的贸易会议,由 Donnie Barnes 在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创建的 Linux Expo,后来继续在红帽公司工作。

  1998年11月:在一个联邦反垄断诉讼中,微软的律师提供了一箱的红帽 Linux 作为证据,来证明 Windows 并没有垄断操作系统市场。

  1999年11月:VA Systems 创办了 SourceForge 网站,该网站成为 Linux 以及其他开源软件的托管平台。

  2004年10月:Canonical 发布了 Ubuntu 4.1 ,该发行版的特点是注重用户体验。

  2007年1月:多家领先的移动技术公司,包括 Motorola, NEC, Samsung, NTT DoCoMo, Panasonic, 和 Vodafone 推出基于 Linux 的智能手机。

  2007年11月:Open Handset Alliance 联盟包括 Google, Intel, Sony, HTC, Motorola 以及其他 78 家公司发布了 Android 预览版,一周以后发布了 Android SDK

  2008年10月:第一台商用的 Android 手机 T-Mobile G1 发布,而 Android 已经成为苹果 iOS 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精简Linux系统管理工作的五个秘诀

    Linux系统内部比较复杂,因此高效的管理效果大有不同。了解诸如systemd和开源PowerShell等工具如何帮助管理员的工作更加轻松……

  • Linux发行版升级过程中如何防止数据丢失?

    在Linux操作系统升级期间防止数据丢失非常重要。那么,IT团队如何利用好分区或磁盘驱动器来实现这一目标?

  • Docker容器如何抵御Linux OS故障影响?

    任何技术的出现到成熟都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的,现在,已经有人给Docker泼冷水了,认为Docker容器会受到底层Linux操作系统故障影响而性能下降。

  • 教你如何安装VMware虚拟机和Linux操作系统

    虚拟计算机(简称虚拟机)创建和真实的计算机几乎一模一样的环境,虚拟有自己的CPU、内存、硬盘、光驱,甚至还有BIOS。在这个虚拟机上,你可以安装Windows、Linux等真实的操作系统,及各种应用程序。这里教给大家怎样安装VMware虚拟机和Linux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