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 Fabric为虚拟化架构卷土重来

日期: 2011-08-17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Compute fabric技术本已是老生常谈,但现在的IT人员却为它带来了崭新的面貌,这一次是为了运行在虚拟化架构的企业工作负载而改变。

  Fabric不是个新词,这个理念的核心是把独立的各个资源,例如处理器、内存和I/O当做互不相连、能够重复使用的元件来对待,使得动态增建和拆卸计算系统成为可能。

  以前fabric有时会被看做是群集和网格互联或者处理器区域网络,主要用于高性能计算(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HPC),帮助scale-out节点在它们之间共享大数据集。Fabric仍然满足有那些“east-west”traffic pattern的应用,但是将会逐渐趋向于虚拟化环境

  Xsigo把虚拟化环境看做投入fabric阵线的目标。它最新的Server Fabric技术能让Xsigo I/O Director平台的用户直接把服务器和虚拟机互相连接,不用配置交换机、交换机端口、虚拟局域网或路由。

  Bluelock的IT主管Aaron Branham认为Xsigo的Server Fabric改变了游戏规则。他说:“Xsigo的限制之一在于所有的以太网流量必须通过line card走。”但是现在,只要两台服务器在同一个虚拟局域网上,他们就可以交流。特别是在east-west traffic,比如在VMware VMotions和大文件传输中特别有用。

  同时,他还说通过Xsigo fabric实现east-west数据传输,可以释放他们公司向北的端口,减少核心网络架构的资金投入。

  如蜘蛛网般紧密的网格

  但是Xsigo并非唯一赞扬fabric产品的。网络运营商比如思科、Juniper和Brocade都有fabric技术,可用性各不相同,而像惠普和戴尔这样的服务器供应商以惠普VirtualConnect FlexFabric,或者戴尔Pan System的形式提供了fabric技术,最早是从Egenera开始的。

  所有他们的报告不约而同地增加了虚拟化环境中east-west traffic,这能够促使IT工作站购买他们的产品。

  思科数据中心交换机高级经理Omar Sultan说:“目前还有很多传统的north-south traffic,但按常规来看,east-west traffic正成为趋势。”

  Sultan补充说,同时网络技术和设计已经进化,让fabric变成更可行的概念。

  Fabric科技受益于更宽广的管道、更低的滞后时间和更进步的管理模型,这些帮助IT管理员把资源当做抽象的架构,Sultan说。在思科的案例中,UCS Manager证明了这一点,它能让IT管理员定义服务模式,适应fabric的资源。否则,重新配置服务器永远是个手动活儿。

  布线技术的一小步

  对于一些IT架构师,执行fabric更多关注的是布线问题。

  Woodforest National Bank在五台惠普的BladeSystem机箱上安装了HP VirtualConnect和FlexFabric,作为去年基础设施更新的一部分内容。“我们决定用VirtualConnect来减少对交换机的线缆,在我们的光纤信道交换机上使用更少的端口。”Woodlands的架构师Stephen Jones说道。

  在这之前,Woodforest National Bank每台机箱有64个线缆,现在数量减少到16了。减少了复杂度,但同时还保留了足够的带宽,同时VirtualConnect带来了灵活性,一旦硬件发生故障,把服务器属性部署到新的硬件上也很容易。

  Woodforest的环境基本上97%是在VMware上的虚拟化,结果很多网络流量在虚拟机之间流动,而且都在同样的机箱内,也经常在同样的主机上。Jones承认把网络流量保留在机箱内会缩小核心网络上的工作负载——但这只是一点。“交叉网络交流仍然需要通过核心网络移动——这一点不会变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