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断电的局限:如何防止EPO造成宕机?

日期: 2011-08-15 作者:Robert E. McFarlane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文是数据中心EPO使用指南系列的第二篇文章,第一篇文章请看紧急断电开关适得其反 成系统宕机罪魁祸首?   很多情况下,数据中心管理者并没有从645条款中获得什么实质性的好处,相反,错误地使用EPO(emergency power off,紧急断电开关)还会把IT管理置于宕机的危险之中。本文将会讲到EPO局限性,如果你确实需要EPO,本文也会告诉你如何装置最安全。   至今还有很多数据中心管理者极力赞扬645条款,支持EPO,但是645条款能适用于今天的数据中心吗?反对意见也不少,以下论点比较有理有据: 如今的高密度机架要求的耗电量很大,需要很多专用线路,数据中心管理者发现,原来把电源线放在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文是数据中心EPO使用指南系列的第二篇文章,第一篇文章请看紧急断电开关适得其反 成系统宕机罪魁祸首?

  很多情况下,数据中心管理者并没有从645条款中获得什么实质性的好处,相反,错误地使用EPO(emergency power off,紧急断电开关)还会把IT管理置于宕机的危险之中。本文将会讲到EPO局限性,如果你确实需要EPO,本文也会告诉你如何装置最安全。

  至今还有很多数据中心管理者极力赞扬645条款,支持EPO,但是645条款能适用于今天的数据中心吗?反对意见也不少,以下论点比较有理有据:

  • 如今的高密度机架要求的耗电量很大,需要很多专用线路,数据中心管理者发现,原来把电源线放在地板底下的好处现在全没了。而且现在把电源放在顶上更常见,通过像Power Bus Way这样的产品,可以带来相似的灵活性而不用采纳645条款的建议。
  • 以前数据中心有很多铜缆,但是现在减少了,而被光纤取代,这是新的网络和存储拓扑以及不断增长的速度需求所致。光纤带来很多在单独更小线缆中的连接,结果防火级和非防火级线缆的价格区别就大幅减少。这使得条款645的代价和好处一样,宕机的潜在危机无可估量。
  • 现在很少关键计算设备局限在750 VA的UPS中操作。要挑选最关键的设备,用这么小的UPS元件来给他们每个单独供电,恐怕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可行。可能需要数百个来给相关的设备供电,导致运维变成一场噩梦。有序关闭的好处值得使用这么多UPS?如果非企业级元件坏了,宕机就会发生?我看不是。
  • 在数据中心内,使用不共地已经毫无价值了,因为所有设备都钻进接地金属机柜了。在今天的处理器处理频率下,全信号场地规格的讨论价值更大。无论你怎样隔离你的接地系统,终归都得与建筑工地挂钩,这是NEC和现实的要求。
  • 安全。最好遵守ANSI-J-STD-607-A(商用建筑物的电信接地和连接安全性要求)阐述的标准,而不是继续认645条款的死理,因为其中大多数对于现在的数据中心无益。

  使用EPO要注意什么?

  645条款还是能给数据中心带来益处的。地方政府例如电气检验员、消防检验员或者委员会可能要求你装上EPO(即使645条款实际上并不适用)。要注意到一些细微差别,以下可能会被忽略:

  • EPO开关:这部分的要求常常被误读,有人尝试装上一层需要时打碎的玻璃,来少这个开关的危险性——这种做法在火警开关上经常看到,需要的时候就那小锤砸破玻璃按按钮,但这不合准则。645条款明确说明“按下按钮即能切断电源”。

  到了NEC在2011年更新,645条款要求“这些按钮应当放在重要出口,容易接触”,2011年的NEC修改规则,允许EPO放在附近的房间,但只有在权威主管机构的优先许可下才行,而且必须放在可以明确标示,能被当地消防官员注意到的地方。

  • IT设备房间必须在防火墙内,所有能穿透的地方都必须封上UL列出的防火材料,材料还必须符合各个穿透的尺寸和管道通过建筑的型号。所有穿过墙的导管都得配有自动防火闸。
  • 必须给IT设备房间提供单独的HVAC系统,或者该系统所服务的房间必须能够一旦察觉到烟雾或者EPO操作,就通过自动防火闸隔离IT设备房间。防火闸常常被忽视,让导管直接就通过房间。
  • IT设备房间只允许运维和操作IT设备的工作人员进入。
  • EPO开关必须直接切断所有电源,包括IT设备、空调,还有UPS电池(偶尔会有例外)等等。

  仅仅是因为气体消防系统,并不必要安装EPO,这还可能导致意外宕机。但人们这样做有两点原因:一是在释放出灭火气体之前,所有的设备电源和空调必须及时关掉,以免这些设备里的风扇把灭火气体分散,致使防火无效。在气体活化之前,房间内也必须封上防火闸。因为EPO的电路要求是一样的,所以大家都觉得装这个开关符合逻辑。第二点,有个误解认为EPO在基于气体的系统下才会要求装上。这是不对的,而且不符合逻辑。EPO曾经的目的是,为了让消防部门在进入一间活动地板下有电火花的房间之前,能够用一个简单的办法来关闭电源。因为基于气体系统的操作装置已经能这么做了,所以其他方法没必要。在消防部门到来之前,电源就会及时切断。

  EPO的保护罩

  如果你打算装EPO开关,那就标记明确点,装在透明的保护性立盖式盒子中,一旦盖子掀开,马上发出报警声。这会预防大部分意外宕机,防止那些好奇的家伙随意触碰。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