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灾难防护 巧破“梅超风”

日期: 2011-08-14 翻译:litao984lt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您的数据中心恰好位于飓风带,那么,潜在的灾难其实是很容易估计的。今年的飓风季节,热带风暴和飓风从佛罗里达州东海岸登陆,席卷了海湾各州并带来了大范围的洪水、停电和飓风灾害。

  到目前为止,重大灾害的最终解决均为建立一个异地灾备中心。但是,一家专业的灾难恢复设备中心绝不是花一点点钱就能建起来的,它需要超高速的网络链接到您数据中心的设施,并供应重复的计算设备、增加相关工作人员。

  庆幸的是,IT业界仍然有三大宝典方便那些中小企业能像大企业一样更容易地实现同样水平的数据保护,这三大宝典就是:成像、虚拟化和甚至连飓风幸存者都相当欣赏的一种云计算服务。鉴于目前大多数企业都需要为其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应用程序服务,所以上述三大宝典就愈发显得重要。

  成像仍然是快速复苏的关键

  多年来,成像技术已逐步带动企业远离了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环境的磁带备份,但其仍然是所有IT人员进行任何灾难恢复计划的基石。只是其被用来恢复异地服务器的方式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为了说明这一点,我们拿新奥尔良地区石油润滑油公司的数据中心在2005年遭到“卡特丽娜”飓风威胁,导致数据中心停电为例。当时,最快的恢复方式是手动采取约20台服务器的现场图像,并将他们加载到RAID驱动器上,传送到300多英里以外的位于休斯敦的另一个公司办事处。传送到达后它们被分别恢复到新买的物理服务器、存储系统、辅助设备和网络设备。每台服务器仅仅只用了一个小时进行恢复,这一速度是相当惊人的。但总的花费时间(包括传送的时间)却超过了36个小时,而且灾后恢复设施几乎很难像在原数据中心停电之前那样正常运行。

  添加虚拟化技术

  将上述例子与三年后的一个类似的事件对比:当2008年的“古斯塔夫”飓风威胁路易斯安那州液体仪器制造商。这一次,该公司没有采取将物理成像传送到另一个位置的方案,而是联系了在线计算服务公司,将公司的物理服务器通过一个虚拟专用网络与未受飓风影响的地区的数据中心进行了连接。在那里,该公司服务器和VMware的机器在一个小时内就完成了兼容运行。在该案例中,不仅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完成了异地传送过渡,其成本花费也比三年前低了8至10倍。

  云时代的到来

  现在,2011年已经过了一半,基于云服务时代的到来要求在异地将服务器恢复到虚拟机必须消耗更少的精力和时间。通过Acronis成像技术和虚拟化的结合,云服务为更多的数据中心只需花费较少的费用来创建一个专门的灾难恢复功能的站点打开了大门。

  移动到更实惠的灾难恢复解决方案

  Justin Giardina是iland互联网解决方案(Acronis的合作伙伴)的首席技术执行官。他表示,现场磁盘图像、虚拟化和云服务,正在帮助企业创造更全面,更实惠的灾后恢复解决方案。“鉴于虚拟化已经变得如此普遍,和其便携性已被每天的日常业务运作所充分证明。因此,将这种便携性的灾难恢复解决方案运用到灾后恢复是相当有意义的。”现在,我们与客户一起,将它们的服务器成像通过一个云保管设施复制到VMware虚拟机。”

  采用云服务就等于低成本的灾难恢复

  复制关键任务服务器和保持他们在一个大型虚拟环境中待机的成本比建立一个全资的异地灾难恢复设施的成本要低得多。

  客户会告诉云服务提供商说:将预配置的备用服务器与数据中心进行联机是一种潜在的风险威胁。Giardina指出:“提前规划才是至关重要的。当灾难已经降临时才去进行连接是最笨的,届时,您必须放弃放下一切,而将一个系统迁移到另一个系统,并试图恢复它。”

  提前测试,以防唯一

  但是,即使您管理着一个异地的灾害恢复中心,也不能代替您忽略对灾后顺利恢复到另一站点的能力进行测试。想想在您的交换机、您的域控制器、或关键SQL应用程序上投资了多少精力,而这些设备将在灾后继续使用,帮助您收回投资。所以,现在就对其进行测试吧,以确保其真的万无一失。

  贴士总结:

  • 成像技术仍然是快速恢复的关键
  • 虚拟化可以降低成本的回收率
  • 曾经只有大公司才负担得起预算的异地恢复站点。现在,中小企业也可以得到全面的保护了
  • 灾难降临之前进行灾难恢复计划的测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