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正在降低

日期: 2011-08-03 翻译:jerr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斯坦福大学教授JonathanKoomey最新的报告表明,数据中心能源使用的上升趋势正在被逐渐的减缓。该报告指出,从2005年到2010年,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增加了36%,其中在2007年的增长幅度甚至少于JonathanKoomey预期的100%。

  Koomey在报告中指出,数据中心在从2000年到2005年的电力使用一直处于增长状态,从2005年开始,虽然能源消耗仍处在上升状态,但增长的速度已经明显减缓了。在2010年,数据中心消耗的电力约占全世界电力消耗总量的1.3%,在美国这个数字要高一点,达到了2%。Koomey曾经为《纽约时报》写过一篇名为《2005年至2010年数据中心能源消耗速率》的报告,现在这篇报告可以在Koomey的个人网站上查询。

  Koomey在2007年为美国环境保护署提交的报告中指出,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速率减缓是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和服务器绿色节能技术的大规模使用导致的,在随后的国会会议上继续讨论了相关的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问题。

  经济增长减缓和虚拟化技术的应用

  Koomey说,在最近一个五年内,由于经济增长速度的减缓,大部分的企业购买的服务器数量要比原先预期的少,这一情况在2007年尤为明显,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倾向于采用虚拟化技术来最大限度的利用他们的服务器空间。这两项措施都使服务器的能源消耗速度得到了有效的减缓,同时,也使整个数据中心行业大力的发展能源效率指标(例如PUE),并彼此分享降低能源的做法。不过Koomey表示,这些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会引来一个较大的冲击,到时会有更多的计算工作转移到云计算平台上,这对整个数据中心行业的负载能力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Koomey根据一份从市场调研公司IDC收集的数据进行研究,他假设数据中心行业的平均电力使用效率(PUE值)为1.83和1.92之间,这一数值是由美国环保局能源之星计划和UptimeInstitute的调查报告得出的。当然,一些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的PUE值要低于次值,一般位于1.1到1.3之间。而PUE值越高,不仅电力使用效率低,整个数据中心的效率也十分低下。而PUE值的确立,使得数据中心往云计算平台转变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值得整个行业的重视。

  数据中心能源消耗减缓期间的建设浪潮

  《纽约时报》自2010年初以来一直关注着大型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情况,特别是谷歌的数据中心。《时代》的JohnMarkoff写道,数据中心对电力无法抑制的需求已经得到了全球经济衰退和新型绿色节能技术的有效缓解。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一直在增长是不足为奇的,因为计算机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中心,那些承载机架和服务器的数据中心已经成为了保证现代生活良好运行的必要措施,越来越多的大型数据中心相继建立,带给的是人们越来越便利的生活。而能源消耗速度的减缓无论对数据中心还是全世界来说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在Koomey对数据中心行业的动态增长审查增长的最近一个五年内,谷歌,雅虎,微软,Facebook以及苹果都相继建立了巨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而一些托管服务的提供商例如DigitalRealtyTrust以及DuPontFabrosTechnology也相继建立自己的大型数据中心来应对未来对数据中心发展的挑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jerry
jerry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