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答疑:数据中心系统宕机的成因与代价(四)

日期: 2011-08-02 作者:Bill Kleyman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文是这是TechTarget特邀专家对数据中心宕机答疑的最后一部分。   第一部分请看专家答疑:数据中心系统宕机的成因与代价(一)   第二部分请看专家答疑:数据中心系统宕机的成因与代价(二)   第三部分请看专家答疑:数据中心系统宕机的成因与代价(三)   IT管理者较少注意宕机和运行中断的影响,但是一旦发生就会导致各种紧急事件。减少宕机的第一步是计划。如果运行中断了,却没有计划来应对,自然会带来极坏的长期影响。

如果受到良好训练而且准备充分,则会使系统环境更加稳定,一旦需要灾难恢复,也能保持稳定的环境。对灾难恢复计划的筹备、测试和实践可以让你的环境能够随时应对各种紧急情况。解决运行中断的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文是这是TechTarget特邀专家对数据中心宕机答疑的最后一部分。

  第一部分请看专家答疑:数据中心系统宕机的成因与代价(一)

  第二部分请看专家答疑:数据中心系统宕机的成因与代价(二)

  第三部分请看专家答疑:数据中心系统宕机的成因与代价(三)

  IT管理者较少注意宕机和运行中断的影响,但是一旦发生就会导致各种紧急事件。减少宕机的第一步是计划。如果运行中断了,却没有计划来应对,自然会带来极坏的长期影响。如果受到良好训练而且准备充分,则会使系统环境更加稳定,一旦需要灾难恢复,也能保持稳定的环境。对灾难恢复计划的筹备、测试和实践可以让你的环境能够随时应对各种紧急情况。解决运行中断的问题没有秘诀,做的准备越充足,越能应对紧急情况。

  对于IT部门和数据来说,只有稳定的环境,才有稳定的工作流程。无数的电话轰炸指责系统宕机,无疑是每个IT人员的噩梦,因为这样,IT人员不得不面对各种不必要的压力,而且还会增加在恢复过程中的失误率。把所有事情都一字不漏地计划好固然不可能,但是一定要尽可能做好准备,来减少任何可能会导致故障的因素。如果运行中断了,冷静下来解决问题。如果可能的话,尽量把所有情况记下来,指出故障的要点,在什么地方发生故障、需要修复什么,如何修复以及修复的结果。然后把该记录整合到你现有的灾难恢复计划里面。就算你可能会遇到没有记载过的紧急情况,但是也要尽量从发生过的事情中学到东西。在IT界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一个世界级的制造商可能要为一天的网络中断付出25万到35万美元的代价。没有准备,或者没有多余的备用系统,将会给你的公司带来长久的痛苦。

  这意味着什么?在采购之初,IT管理者选择够买便宜的设备,不去买多余的风扇、供电设备、CPU等等,最后会自食恶果。例如能量骤增使某台只有一个电源的服务器停止工作,导致内部元件损坏,结果是整个环境都不行了,机器需要替换。假如这个IT管理者多花了点钱购买了更好的电源和配电设备来保护机器,发生了相同状况,只需进行简单的电源替换就行,而且几乎不会宕机。不过,一些看不见的因素也会暗中导致宕机发生。谁也不想因为无法应对宕机而早生白发,如果好好计划就能减轻压力。想必也没人希望自己的IT部门在执行委员会前丢脸吧。

  如果业务经常需要IT环境,那就赶紧做好计划,这也没那么难。计划越多,基础设施越容易解决中断问题。从最简单的地方开始做好准备,这意味着数据中心应该有备用电源设备和休眠的虚拟机,或者有能够随时使用的hot site和warm site。还应该有多重的数据修复(云、局部、存储区网络和远程),并且定期测试这些方法。每个IT环境都需要一些灾难恢复方案。计划越充足,环境解决紧急问题的能力越大。问自己几个简单的问题:我有富余的网络服务供应商吗?他们在线路上一样吗?我有备用电源计划吗?我的电池都处于良好状态吗?我的虚拟环境能够解决物理主机问题吗?因为每个环境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容灾计划必须紧扣基础设施的需求。工作人员也得同时了解主要系统和备用系统。还是那句话:准备得越多,网络环境越能够从容应对断电或宕机。

  至此《专家答疑:数据中心系统宕机的成因与代价》系列技巧结束了,接下来,TechTarget将继续请几名数据中心资深专家具体讲解如何防止宕机事故的发生,敬请期待。

作者

Bill Kleyman
Bill Kleyman

暂无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