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 5:向上扩展还是向外扩展?

日期: 2011-07-26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x86中,对于向上扩展还是向外扩展这一争论又有了新的话题,那就是VMware vSphere 5的授权方式。

  上周,VMware发布了最新的vSphere 5平台,同时带来了新的授权模式。和以往按每个处理器收费不同的是,每个处理器许可提供了池化虚拟存储器(vRAM)的权利。也就是说,每个vSphere 5的授权允许一个处理器和24、36或48 GB的已分配存储器通过一个VMware farm,这取决于授权的类型。

  按存储使用来收费,此举给VMware用户们带来一阵波澜,特别是对于这些用户:他们为服务器装配了远大于最新授权所允许数量的存储,或者为了升级需要再购买大量授权。

  从更远来看,新的授权机制可能会改变IT架构师为VMware产品设计和购买服务器的方式。

  向上扩展还是向外扩展?

  在新模型下的中心问题是:究竟是该单独购买向上扩展的箱,内有两个处理器和192 GB的存储器,还是购买两个向外扩展的双核箱,其中各有一个96 GB的存储器?从VMware授权的角度来说,花费一样,但是很多IT人员不喜欢单单为存储付钱,却不能获得加CPU的好处。

  技术工程师Kent Altena说:“我们倾向于使用更多的CPU,所以我们将继续购买。”在新的授权模式下,获得权利的方法只有购买更多的授权,而且这也关系到了CPU。

  向外扩展的模式有一些优点,特别是对于可用性。“VM产品受到故障的影响会更小。”Altena说道。

  但是抛弃向上扩展也有缺点,Altena举例说,在配置或者例行维护时段,服务器会更容易暴露于出错的可能性下。

  并不止这些,但是购买更多的CPU来获得更多虚拟存储器还会在财政上面吃苦头。当你想到端口、能源、Rackspace和维护的时候,购买服务器会花更多钱。IT架构师Bob Plankers说道:“这不可能在哪方面都免费。”

  确实,除了VMware授权要收费以外,通过向上扩展虚拟化来进行硬件整合,带来的经济方面的好处更大,IDC的企业虚拟化软件研究经理Gary Chen说。

  Chen认为:“你可能没法在授权上省太多,但是对于硬件整合来说,在能源效率和制冷方面大有作为。”

  用户若想对向外扩展的模型加交换机,也需要考虑Windows Server管理系统的授权,IT 顾问Aaron Delp在博客中写道。用于Windows DataCenter Edition授权的3千美元每个的处理器,在更少的处理器做Windows虚拟化,性价比要比在更多的处理器下高。

  但是,Plankers相信大部分他的同行最终还会决定坚持存储密集的向上扩展的箱子。

  “更大的机器还是少些为妙,在几周之前可能性价比高,但过了几周就可能反弹了。”

  配置VMware的中庸之道

  其他人选择了比较温和的方法:数量刚刚好的服务器,既不要过多存储器,也不要过少。

  “我不喜欢服务器只有32 GB或者64 GB的存储器,但我也不喜欢服务器有256 GB,”IT顾问兼VMware虚拟化专家Mark Vaughn说道。大存储的DIMM不但昂贵,而且还慢。

  Vaughn说:“我喜欢96 GB的服务器。”这样,你可以使你的vSphere虚拟存储器权利得到最大化,可用性也保持良好,充分利用更便宜的DIMM——这些都不用牺牲速度。

  换句话说:“构建最大的服务器,也要考虑经济意义,一碗水端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