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未来十年将改变世界的10大技术(下)

日期: 2011-07-26 翻译:晓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趋势六:越来越强大的能源

  人口规模还在继续增长,埃文斯估计在未来二十年内,每个月都会诞生一座拥有100万居民的城市。为这些城市提供更加高效的能源正在成为一种必需。特别是太阳能。

  埃文斯表示”光是太阳能就能满足我们对能源的需求。事实上要解决目前全球对能源的需求,只需要建造25座太阳能电站(每座占地36平方英里)即可。与每年要毁灭17万平方公里的森林面积相比,这种太阳能电站只需要三年就能完成”。

  更加经济的技术也在研发当中。今年六月,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学者们就展示了一种相对经济且对环境影响较小的方式,即使用喷墨式打印机”打印”太阳能电池。

  趋势七:3D打印

  越来越多的工作负载从物理机向虚拟机迁移。如今我们可以从网上下载电子书和电影而不是去购买书籍和DVD。一种叫做3D打印的技术将允许我们立刻制造出任何物理的物体,使用打印机技术,从食物到自行车都可以实现。这项技术就像来自”星际迷航”的克隆概念一样令人目眩神迷。

  埃文斯表示”3D打印技术或者附加的制造工艺是通过3D模型数据加工合成材料来制造物体,通常是层加层的形式”。

  从玩具到汽车到生活架构这些东西都可以被打印,这是因为通过在材料上叠加层可以完成加工,他们也可以完成打印,装配和装饰。

  在不太遥远的未来,我们将可以打印人类器官,埃文斯表示。今年3月,维克森林研究所从事再生药物研究的安东尼.阿塔拉博士打印出一种概念型肾模型。目前还不是鲜活的组织,但是也可以被制造出来。

  趋势八:另一个家族分支

  虚拟人类,无论是物理机器人还是网络化身都将成为新生的劳动力。埃文斯解释说”动画人物可以进行演讲,将文本转化为讲话,并拥有之前遭遇的经历”。

  到2020年,机器人将从物理上超越人类。举例来说,IBM公司的蓝色大脑工程是一项十年期的研发项目,主要目标是使用硬件和软件创建一个人类的大脑。埃文斯表示”他们相信在未来十年内,他们会在这种大脑中看到自主意识的出现”。

  到2025年,机器人人口将超过发达国家的人口数量。到2032年,机器人的智力水平将超过人类。到2035年,机器人能完全取代人类成为新的劳动力。

  除了这些,我们还能看到成熟化身的出现。埃文斯指出IBM公司的沃森超级计算机就是虚拟人类的模本。沃森超级计算机能够通过反馈具有单一性的精确结果来回答问题。患者可以使用虚拟机来替代WebMD搜索。或者医院可以使用虚拟机来加强对患者的照顾。

  在现在和未来之间,不断进步的现实和以姿态为基础的计算模式将融入我们的课堂,医疗设备和通信世界,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一切。埃文斯强调说”机器的视野已经能帮助用户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来完成数独谜题,并且立刻就能让这些谜题迎刃而解”。

  趋势九:确实,可以治愈

  埃文斯指出:”我们认为不再需要心脏起搏器”。在未来十年内,随着计算能力的突飞猛进,医疗技术将发展的更加经得起考验。诸如纳米机器人这样的设备和使用人体自身的组织来逐渐替代身体器官的能力将成为常规。”最终的结果可能是大脑机器界面最终能帮助脊髓损伤的患者重新恢复正常的生活”埃文斯解释说。

  如今我们已经有了由思维控制的视频游戏和轮椅,英特尔研发的软件可以扫描大脑并判断出用户脑子里正在想的是什么,还有些工具在你实际行动之前就可以真实预测出你将要做什么了。

  趋势十:人类还是超人类?

  根据史蒂芬.霍金的说法”人类正在进入自我设计的发展阶段”。将医疗技术的创新提升到新的水平,各种工具将帮助健康的人类自我强化,埃文斯给出了以下的例子加以说明:

  2009年7月:西班牙学者发现了用于影像存储的物质。

  2009年10月:意大利和瑞典科学家研发出首个有感知的人造。手

  2010年3月:视网膜植入帮助失明患者恢复光明。

  2011年6月:德克萨斯心脏研究所研制出没有脉搏,不会阻塞也不会衰弱的”纺纱”心脏。

  这些技术的早期应用可以治愈患病的组织或者修复脑损伤的后果,最终设计者的成果将让全人类受益。

  最终人类将使用这些新技术来修复,改善或者强化我们的躯体,我们将变成强大的超人类博格。未来学家雷.库约尔则提出了一种奇妙的想法,他的概念核心是人类和机器合二为一并形成一个新的物种(库约尔表示这种设想会在2054年成为现实),埃文斯并不相信这种荒诞离奇的想法,特别是库约尔对发生时间的预测。不过埃文斯也找到了一些似是而非的数据作为佐证,并且认为我们正处在这样的发展轨道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晓黎
晓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