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绿色数据中心的能源管理技术

日期: 2011-07-24 作者:Frank Ohlhorst翻译:张申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绿色环保技术其实一直扎根于能源管理技术中。毕竟,决定一项科技能达到多大的能源有效性,你需要去管理和测量能源的消耗。考虑到这一点,绝大多数的供应商,包括IBM和HP,已经在推广包含软件和硬件的套餐来减少能源的消耗。但是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特别在是建造绿色数据中心的时候。

  绿色数据中心技术能力的落差   大部分数据中心管理者已经采用了某些形式的绿色技术,希望以此能减少能源消耗的足迹和热量的产生。然而,大部分的技术已明显出现瓶颈,如服务器中高效电源适配器的使用,操作系统利用的高级配置,调整电源设定来降低CPU的能耗,以及存储设备在不被使用的时候处于“睡眠状态”等。   许多IT管理者正在着眼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绿色环保技术其实一直扎根于能源管理技术中。毕竟,决定一项科技能达到多大的能源有效性,你需要去管理和测量能源的消耗。考虑到这一点,绝大多数的供应商,包括IBM和HP,已经在推广包含软件和硬件的套餐来减少能源的消耗。但是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特别在是建造绿色数据中心的时候。

  绿色数据中心技术能力的落差

  大部分数据中心管理者已经采用了某些形式的绿色技术,希望以此能减少能源消耗的足迹和热量的产生。然而,大部分的技术已明显出现瓶颈,如服务器中高效电源适配器的使用,操作系统利用的高级配置,调整电源设定来降低CPU的能耗,以及存储设备在不被使用的时候处于“睡眠状态”等。

  许多IT管理者正在着眼于在绿色数据中心里重新设计应用和改变配置来达到更高的能源节省。这些努力也是成就了某些科技技术,如虚拟化服务器,虚拟化桌面架构,基于云平台的应用和具备能源感知能力的桌面资产管理。

  测量与监控数据中心能源使用的选项

  有一些供应商已经接受了这个挑战,在不需要大刀阔斧地更换软硬件的基础上,正在寻找一些创新的方法来推广数据中心里能源的测量与管理。成功案例 – Eaton公司,已经推出了一条新的产品线 – 数据中心不间断电源供给(UPSes),此产品集成了能源管理与监控技术。

  按照Eaton公司的介绍,最新的5PX系列是第一款可以提供每个设备插入配电单元监控的UPSes。5PS UPSes的设计对象是数据中心的机柜,只有这样,智能能源管理才能够真正受益。

  Eaton技术的核心优势是数据中心管理者能够看到设备级别的能源监控和每台设备所使用的真实的能源消耗。当得到了这些信息数据,管理者们能够利用每个设备不同的能源功耗来调配机柜内安装的位置,从而防止单个机柜所消耗的能源过高或过低,同时也能平衡机柜间热量的产生。

  Eaton公司最新的UPSes产品能够提供的一些其他有用的功能还包括:公司的智能能源管理应用(IPM),这个应用的作用是用来支持虚拟化环境。IPM集成了VMware的vCenter和微软的系统中心虚拟服务器管理工具,还允许管理员来创建精确的电源管理策略。这些管理策略可以被用来控制开启和关闭虚拟服务器,从而降低能源损耗。

  Eaton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致力于提高UPS功能的供应商。美国电力转换公司,APC(施耐德电气的一个部门)也在利用新的产品加快绿色数据中心的技术,包括公司InfraStruxture产品线中的智能电源插座。这些装置能够自动切断插座的电源。这家公司还为数据中心的机柜提供空调,UPS和硬件的统一监控。

  HP和IBM也加入绿色数据中心浪潮

  不过,绿色技术还有更大量的工作可以做,特别是数据中心。有实力的供应商,比如HP和IBM,正试图在最新的绿色数据中心设计和实验性的技术上做创新的尝试。

  HP从Colorado Springs,Colo.,数据中心里单独划出50,000平方英尺专门用来运行一种称为“可持续发展的数据中心技术”。这家公司正在试验一系列新的技术,包括新的感应器和数据分析,自由的空气冷却技术和微网技术。

  HP实验的可持续性数据中心项目中的一些关键点是新的实验环境中的感应器,来测量温湿度和其他数据元素。所有采集到的数据能够被用来计算电源与空调负载的配给。

  这家公司正准备向前跨一步,把这个数据中心分为两个完全相同的实验环境,在不同的技术条件下进行积极的比较。当其他的条件都相等的条件下,HP就能够监控到底哪些特殊的架构或技术的变化,能够帮助到实现更进一步的节能。

  在HP独特的方法下,此公司能够学习由IT工作负载的调整而对能源与空调产生的影响。技术产生变化,比如将一种磁盘存储的技术转换为另一种,也能测出其中能源损耗的对比。这些实验的结果应该写入为将来的绿色数据中心的设计所用到的白皮书中,并附上一些好的建议。HP也会利用当地优越的条件来测试制冷和排热技术。在HP这个案例中,研究机构将空气和水的节省也包括在内,利用低湿度和洛矶山脉的冷空气作为HP的优势。

  比如,HP能够利用外部的冷空气来满足数据中心75%的制冷需求。这正显示了对于数据中心中最大程度的能源节省,所以挑选合适的场地是多么关键。

  IBM则使用另外一种方法,利用当今最炙手可热的绿色技术建造新的数据中心。目前IBM最新的坐落于印度和新西兰的数据中心被公司评为高效率数据中心的榜样。IBM已经集成了最新的虚拟化和电源管理技术来提高效率,并从最底层开始设计如何减少能源消耗,如加强空气流通的设计来减少对空调的要求,还纳入了可再生能源。IBM希望客户们会外包数据中心的主机来达成绿色环保的目标,那样就能实现软件作为服务(SaaS),平台作为服务(PaaS),架构作为服务(IaaS)和其他云技术来降低能源消耗的足迹。

  这篇文章所叙述的是各种各样的办法来达成绿色数据中心,技术也是不断地与时俱进。然而,能源使用的精确测量依然是众多节省中最关键的一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