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信严查宽带接入 多家IDC涉嫌违规

日期: 2011-07-0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日,中国IDC圈连续报道了广东电信对惠州、珠海等地电信市场集中整顿情况,经记者多方联系,事件有了最新进展。

  据悉,此次整顿主要源于广东电信省公司对惠州分公司存在违规经营治理,整顿中发现存在多种违规行为,主要涉及私自与IDC企业签订低价协议,将IDC资源转租给无ISP证件的宽带批发商,大批量的转接电路,存在“假接入真互联”行为,业务数据与资源数据不匹配等情况。

  针对以上违规行为,广东电信省公司已于6月14日全面停止了惠州分公司IDC业务受理及资源开放权限。此次整顿共涉及广州因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昊盟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家IDC企业,涉及违规接入带宽50G,封停IP10000余个。

  记者点评:

  低价协议、无证经营、假接入真互联等行为看似隐蔽,其实已成为整个IDC行业熟知“潜规则”,成为了许多IDC企业前期生存发展的核心利益。IDC是个低进高出,靠倒卖资源为生的行业,谁能从运营商拿到更低的价格,就会赢得更多的利益空间,这也直接造成IDC行业目前价格恶性竞争、同质化严重等问题。

  作为IDC产业发展大省,此次广东电信的整顿无疑会断了很多IDC企业的活路,对南方IDC市场造成巨大冲击,也为整个IDC行业敲响警钟,IDC行业已经到了必须摆脱以资源为生发展阶段。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