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部署失败所带来的经验和教训

日期: 2011-07-07 作者:litao984lt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让我们正视现实吧,有的云计算是一团杂乱的业务。从广为宣传的中断破坏安全漏洞到天价云计算,许多企业面临的IT挑战列出来就像经历了一场灾难。许多IT企业受到了云计算鼓吹的所谓无与伦比的灵活性、高效率和更强大的控制权之类的承诺的诱惑,于是他们专注于在自己的数据中心内部部署私有云以应对上述这些风险。

  但其中最精明的人也认识到,即使他们部署了私有云,将来也会带来相关的挑战和失败,事实上他们是在下赌注。在这些领导人看来,他们在广义上部署的私有云其实是有悖于企业整体云计算战略的。对于他们来说,他们在部署私有云的过程中所经历的考验和磨难,将有助于为企业建立起更广泛的各种成功跨云计算的环境铺平道路。而且,您可以有效的利用这种策略,增加成功的机会。

  引用亨利福特的名言:“失败仅仅是鼓励您重新开始的机会,这时您将变得更睿智。”这一信条同样适用于云计算。诀窍是,迅速从错误中汲取经验教训。在很多情况下,部署私有云,让您有机会从一次独特的经历中学到最多的经验教训,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失败带来的影响。这些情况,可以分为两种类型,即可视型和控制型。

  私有云带来的经验和教训

  在您自己的数据中心部署私有云,将在很大程度上为以后的云故障埋下了祸根,因为您可以由此直接访问您所有的云基础设施组件,包括硬件、软件和网络组件。而通过利用各种监控解决方案您可以整合这些组件,进而快速识别和缓解任何突发问题的出现。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您可以设计出您自己的架构。

  另一个好处是能够识别各种意想不到的交互组件方式所带来的系统性失灵。同样,再加上正确的监控解决方案,您可以迅速和有效地减轻这些系统性故障,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自行设计。

  在总的控制下,对您私有云栈的各个组成部分进行整合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您在数据中心部署这些组件,使您在实际运作的时候将您的私有云与数据中心隔离开来,有助于减轻失败的风险,并且在一次灾难性故障可能威胁到其他系统的情况下,您可以在事情变得失控之前迅速地拔掉插头。

  那么,您可以期望从部署私有云的实际运作中吸取到那些教训呢?也许最重要的一条是对云计算解决方案所需的资源的安全性的重视,了解并掌握了一个您在之后聘请云服务供应商,确保他们为您的企业提供与其他企业相同标准的问题清单。紧随其后的是您对最终用户的更好的了解以及更深入地洞察企业内部的云计算消费模式。

  私有云最大的贡献是为您提供了一种智能,您可以充分利用它,并将其影响扩大到您的公共云产品。最后,私有云可以帮助您量化估算的价值,您可以合理地对部署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工作量进行预估。这将充实您的云支持策略,包括映射的工作量,通过云计算的可靠性、安全性和成本等因素获得对最佳类型框架的解决方案的宝贵意见。

  由失败带来的成功

  可能那些早期采用云计算的企业会经历一系列的云故障,就像唐吉诃德一样,经常巧妙的化险为夷,最终成为大赢家。他们的失败经历,将提供给他们工具,借此,他们可以充分利用云计算的好处:可靠性、安全性,并在一定程度上,将永远改变竞争格局,并推动这些幸运的少数人最终登上成功的顶峰。那些不愿意承担任何现实的风险,必将被激烈的市场竞争所淘汰。那么,您还等什么?也许您的未来就取决于您今天的失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