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评论:惠普想当IBM却越来越像思科

日期: 2011-06-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北京时间6月15消息,美国专栏作家保罗·R·莫尼卡(Paul R. La Monica)今天在CNN撰文称,惠普想成为下一个IBM。原文摘译如下:

  惠普想很成为下一个IBM。IBM是一家成熟的科技公司,拥有超高的市值,它继续赢得华尔街的掌声,交出漂亮的增长率。对于惠普则有些不幸,它越看越像下一个思科——成熟,超市市值,却因昏招百出而被投资者放弃。

  在2010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惠普的股票是落后者。到本周一止,它的股价今年已经下跌18%。在道琼斯指数成分股中,表现还糟的只有思科。

  与此同时IBM却时断时续。2011年IBM股价已经上升近12%,现在的价格比历史最高价只低6%,用它来庆贺百岁生日再好不过。

  与IBM一样,惠普拥有众多的科技业务,硬件、软件和咨询服务。但和思科一样,惠普也被迫进行企业重组,调整高管层,从而告诉投资者正在回归正轨。

  本周一晚上,惠普再度重组,CAO(首席行政官)和CIO双双离职,CAO职位被终结。

  从现在开始,三大部门的掌舵人都直接向CEO李艾科汇报。

  通过这些举动,希望惠普能找到重心,专注于更高利润的业务,如软件,并进一步回事增长性业务的发展,如存储和服务。

  惠普的打印业务是赚钱机器,但它的增长前景是否光明无限?还有消费单元,惠普的PC销售已经下滑了,更糟糕的是利润率极薄。

  李艾科原是SAP重臣,当他被任命为惠普CEO时,投资者理所当然认为惠普将加码软件业。在赫德时代,惠普进行了一些软件收购。一些专家们认为,惠普收购Palm是为了WebOS,它比硬件更吸引惠普。

  不过,对于惠普来说新目标不是打败戴尔,毕竟制造硬件几乎无利可图。它的目标是成为企业软件巨头,如SAP、微软、IBM和甲骨文。

  科技企业研究公司(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分析师哥特斯尔(Ezra Gottheil)说:“当我追踪惠普时,它在软件就落后了,现在我已经是个老人了,依然落后。软件利润可观,在这一块惠普要下工夫。”

  现在给李艾科下定论还太早,即使惠普在软件和服务上进行更多并购,投资者也不应怪罪惠普。在赫德在位时,投资者被宠坏了,赫德以削低成本扩大利润来讨好他们。

  哥特斯尔说:“马克·赫德采取了相当紧缩的策略,让公司度过衰退期,当时公司营收极为紧张,但现在额外的投资是应该的。”

  海纳国际集团(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师菲达卡罗(Jeff Fidacaro)则认为,惠普的战略还是要体现在股息上,投资者却没有耐心等待。他认为如果惠普利润长期不振,投资者就会保持怀疑。分析师们预期惠普2011财年(到今年10月的1年)的利润增长率低于10%,2012财年利润增长率进一步放缓到7%。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