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用户抵制变暖趋势

日期: 2011-05-29 翻译:litao984lt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自2008年以来,数据中心行业在全球范围内都一直就其服务器机房运行所产生的不断增加的高温问题进行着广泛的讨论。谷歌、雅虎、微软和Facebook都赞成在他们的数据中心提升温控器的想法。他们表示,这种做法的好处是不仅可以大量减少冷却开支,同时也不会产生硬件故障。

  但是很少有企业的数据中心会跟随他们的做法,据英国IT业界领先的BCS数据中心的专家小组主席ZahlLimbuwala先生介绍说。

  “我们仍停留在较低的温度标准。”本周二,Zimbuwala先生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谷歌欧洲数据中心峰会上进行演讲时表示。“所有的行业在这个问题上所需要做的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这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乐观。”

  数据中心就风险利益的权衡

  大多数数据中心运作的温度范围是在华氏68度至72度(20至22摄氏度)之间,有的则低至55华氏度(12摄氏度)。但是,谷歌和其他一些企业则将其数据中心的温度增加到了华氏80度(大约27摄氏度)。

  提高数据中心内部运行温度的基准已经成为了一个广泛认可的话题,其可以大大节省空调花销。据估计,温度每上升一度,数据中心经理就可以节省4%的能源消耗。但仅仅是简单的调高温控器的温度也可能导致冷却系统在较短的时间内灾后恢复失败,其仅适用于那些对其设施的冷却条件有相当了解的企业。

  美国领先的供暖和制冷专业团队:ASHRAE美国加热冷冻及空调工程师协会(AmericanSocietyofHeating,RefrigeratingandAir-conditioningEngineers)已经在2008年将其推荐的数据中心温度工作范围调整到华氏77度至81度。

  Limbuwala先生回顾了BCS数据中心运营商的调查报告,结果发现大多数的数据中心仍然还在22摄氏度(72华氏度)的条件下运行,剩下的企业则基本上都在20至24摄氏度的范围内。

  ASHRAE刚刚发布了其最新的设备和应用类型服务器机房扩展准则,以及操作者环境控制水准。对于那些运行关键任务的数据操作中心来说,ASHRAE维持了其在2008年制定的80.6华氏度的上限。同时,他们也为那些对环境管理拥有强大的控制,数据中心联网可靠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如谷歌、微软或雅虎)推荐了新的基准。对于这些企业的数据中心来说,其设施的上限范围可以高达113华氏度(45摄氏度)。

  旧设施和设备所带来的影响

  新的准则对不同类型的设施进行了明确的区分,根据美国DLBAssociates咨询公司创始人,ASHRAE技术委员会成员DonBeaty介绍说。ASHRAE所指导的大多数企业都要么仍然在使用着旧的传统设备设施,要么采用的是无法容忍高温环境的新设备。

  汤森路透(ThomsonReuters)的Harkeeret?Singh也在本届苏黎世高峰会上就绿色网格问题发表了演说,他强调了数据中心运营商必须在他们的服务器机房内进行严密的监测。

  “扩展的数据中心工作温度范围对新的数据中心意义更大。”Singh说。“我们不能在未处理好数据中心气流温度的前提下简单的提高数据中心工作温度范围。首先要做的是解决好气流温度管理的问题,然后才能提高温度范围。”

  行业人士随数据中心温度问题评论:

  Jeff:并非所有的企业都采用的是高能耗服务器数据中心。微软、谷歌、雅虎、Facebook这些大企业要有一千台备用机预备好应付哪怕一台服务器的运行故障。而对于那些严重依赖哪怕最后一台IT基础设施的中小企业来说,或者对于那些对于任何潜在安全危机都愿意慷慨斥资以维持其安全性能的企业来说,设定这种温度运行范围根本就是强行推销。

  谷歌和其他企业应该提倡的方法是,更好地理顺事件的轻重缓急:如其股票在证交所的表现与提供电子邮件或云的文件存储服务之间的关系问题。一旦这些问题被解决,企业便可自主确定各领域的可用性,如何在正常运行时间投入更多的资源和关键服务,然后再才开始考虑削减成本和提高效率的问题。

  jeffh:同时这也涉及到用户体验的问题,没有人愿意在一个80华氏度的工作环境中工作一整天。这绝对是不可能的。直到机器人可以搞定所有的工作之前,数据中心还是需要有工作人员的,所以你会看到人们讨论75-78华氏度的温度上限才是真正适合人体舒适的问题。

  Adam: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得让网络操作中心(NOC)的工作人员整天都穿着夏威夷衬衫短裤?等等…貌似他们就是这样做的。

  Rocky:我们不使用高能耗的服务器,但我们每3-4年就更换服务器。我们所有的服务器供应商均提供全面的维修和更换,而这些服务器都是在超过90华氏度的条件下长期运行的。

  文章最后引用HarkeetSingh的话相当经典:“我们不能在未处理好数据中心气流温度的前提下简单的提高数据中心工作温度范围。首先要做的是解决好气流温度管理的问题,然后才能提高温度范围。”

  在那些旧的、设计不好的数据中心,我们不能在无法创建超过90华氏度的热点的前提下将运行温度提高到超过68华氏度。而且我们也搞不定气流温度。

  而我们新的数据中心的气流温度将受到严格控制。我们计划运行的空调将设置成最高温80或者90华氏度。而基于气候因素,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其应该远低于80华氏度。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