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承受力与时俱进 允许温度范围提高

日期: 2011-05-26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加州的圣克拉拉县是数据中心产业的重要支柱,如今已经认可了更高的数据中心运营温度,使得关小甚至关掉高能耗的空调成为可能。

  最新的白皮书《数据处理环境热指南(thermal guidelines for data processing environments)》中,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以下简称ASHRAE)9.9技术委员会介绍了两个新级别的数据中心设备,这两个设备的最高允许温度现在达到了华氏41°F到113°F,相当于5 到45°C。

  比起2008年ASHRAE推荐的温度(59到89.6°F.),现在有了很大的提升。

  Vello Ehvert是Ehvert Engineering(多伦多的一家数据中心咨询公司)的首席工程师,他说ASHRAE最新推荐的温度早在新数据中心里早不稀奇,但数据中心的管理者还会为得到ASHRAE的保证而雀跃。

  调高数据中心的管理工作温度将带来实惠,Ehvert如是说,这份实惠通常会带来几十万甚至数百万美元的能耗节省。但是部分管理者不愿意正视这更高的管理工作温度,因为担心这会与供应商的保证书相冲突。

  系统OEM的废除

  为应对管理工作温度的调高,ASHRAE 9.9技术委员会提出了数据中心装置的新等级,调低了可靠性标准——就像通常对更高温度延时暴露的后果一样。

  具体来讲,ASHRAE的旧型A级和B级设计重命名为A1和A2,指进入高度调节、业务关键的数据中心的设备。新型的A3和A4设备,通过“环境参数(零点温度、温度和相对湿度)来控制信息科技空间、办公室或实验室的环境。”

  在实践中,A3和A4设备很可能每二到三年进行一次短暂的刷新周期,而不像A1和A2预计的六到九年一次,DLB联合公司的总裁(同时也是前任ASHRAE 9.9技术委员会主席)Don Beaty是这么认为的。他说:“使用寿命越久,超出温度范围的后果越多。

  提到提升温度范围,Beaty说道:“数据中心管理者担心两件事——‘会导致损失惨重的停电吗?’以及‘会使某些昂贵的IT设备失去保修吗?’”

  因此,ASHRAE的推荐本身也没有那么意义重大,但这是由于他们标记了服务器和存储的原始设备生产商已经废除了他们。

  可随时取用的免费冷却

  ASHRAE在更高温度范围上的期望,表达了空气端的节省,以“免费冷却”闻名。

  Beaty说道,ASHRAE在针对美国和欧洲平均温度的分析指出,平均温度正好或低于ASHRAE最新的温度范围,能够在一年大多数时候使用外气。在最热的几天限制冷却的使用。

  使用外气和节约器,可以明显地降低数据中心的能量消耗,Google的热能技术工程师Chris Malone如是说。他认为提高温度范围和使用节约器,是Google提升数据中心冷却和激励能源效率的关键做法。

  Malone说:“ASHRAE提高的温度范围对于拓宽节约器适用范围来说,是伟大的一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

  • 灵活的数据中心布局成为新的标准

    随着IT技术的不断发展,数据中心布局也发生了改变,未来数据中心不会很大,它应该是小型且适应性强的,可以在任何地点进行对工作负载合并、动态化以及分布式。

  • 数据中心冷却技术:KyotoCooling

    KyotoCooling是一种用于数据中心的节能高效的冷却系统。KyotoCooling系统的设计原理是什么?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 揭秘谷歌数据中心

    Google将其数据中心技术作为一个核心竞争力,很少对外公布其技术细节,因此搜索巨人的数据中心一直是个谜。去年,Google公司第一次允许媒体记者进入其位于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进行参观拍摄,向世人展示其迷宫一样的世界。

  • 现代数据中心设施升级:提升运行温度

    老龄化数据中心可能已无法满足不断发展的技术对能源、冷却和架构的需求,有五项修复和数据中心升级变更策略可以延长老化设施的服务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