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中有效的能源使用与能源安全

日期: 2011-05-17 作者:Stephen Bigelow翻译:张申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有效的能源使用对于数据中心的设计和管理来说,已经成了一件核心事件。能源的成本不断上涨,而且针对数据中心建设和基础设施的扩张,电力能源的可用性极为可能成为其发展的瓶颈。“拥有足够的能源并且有效管理能源的费用”将成为5月9号至12号在加利福尼亚举办的Uptime学会研讨会的重要主题。   以下内容是由SeachDataCenter.com的高级技术编辑,Steve Bigelow采访Uptime学会负责内容目录和出版物的Matt Stanberry,进行了关于数据中心能源有效性的讨论。

  Bigelow:请问您是如何看待数据中心能源有效性的重点,和未来几年相应的费用变化?   Stanberry……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有效的能源使用对于数据中心的设计和管理来说,已经成了一件核心事件。能源的成本不断上涨,而且针对数据中心建设和基础设施的扩张,电力能源的可用性极为可能成为其发展的瓶颈。“拥有足够的能源并且有效管理能源的费用”将成为5月9号至12号在加利福尼亚举办的Uptime学会研讨会的重要主题。

  以下内容是由SeachDataCenter.com的高级技术编辑,Steve Bigelow采访Uptime学会负责内容目录和出版物的Matt Stanberry,进行了关于数据中心能源有效性的讨论。

  Bigelow:请问您是如何看待数据中心能源有效性的重点,和未来几年相应的费用变化?

  Stanberry: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数据中心企业将会把重点放在能源有效性上。其实很多早期的尝试者在5年前已经预感到能源危机,并开始采取行动,比如虚拟化、极度隔离冷热通道、部署变频驱动风机和提升服务器的空气进气等。

  但是很多公司仍然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初期可以从最基本的运维最佳实践开始做起,比如防止热空气和冷空气交集,Uptime的Bob Sullivan博士和SearchDataCenter.com在好几年前已经提出了这个观点。

  Uptime学院建议:所有的数据中心拥有者和操作者分阶段地来做能源的有效性使用。可以先从低成本,低风险的方法来提升有效性,这样数据中心的管理者就能从现有的基础设施中收获巨大的成效,而不需要任何新的或昂贵的技术支持。

  Bigelow:我们已经看到一些新的标准,比如能源利用有效性值PUE,但是在未来的一年或两年中,我们还会看到其他新的能源效率的量化指标吗?

  Stanberry:人们真的需要去看一下The Green Grid这个网站。

  Uptime学院与The Green Grid和测试成熟度模型的作者们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拥有一个社区网络,这个网络汇集了很多数据中心的精英。这些人会使用自我评估工具,描绘他们失败的前因后果和对如何改进提供反馈。这些瑰宝绝对是每个运行数据中心的人想要了解的。

  Bigelow:什么因素和技术是对当前数据中心的能源有效性有最大的影响呢?那在接下去的一两年内,这些因素又会如何来扮演各自的角色呢?

  Stansberry: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管理者对于改进数据中心的能源有效性,背负着首要职责。未来数据中心能源有效性的改善将会依仗于IT从业者接下去的几步如何走。

  IT运营工作人员能够主导改善多个数据中心有效性和效率的指数。IT组织往往愿意用一个系统化的方法,从应用和数据层开始(整合应用和服务器,复制数据,移除昏睡异常等),但是功率消耗服务器、应用冗余化和IT架构代替物理系统等将会领导着下一波的效率提升。

  但是那些IT专家往往没有通过经济上的奖励和刺激,来把高效率定为一个目标。我们最近做了一次调查,发现在大约75%的数据中心中,管理基础设施的团队仍然在支付电费帐单,而不是IT部门。除非你把成本的构造转移到IT团队中,不然他们绝对不会在电力能源消耗的高效率上作出聪明的选择。这只是我们几年来所讨论事情中的一件,我以为我们已经开始发现(至少在SearchDataCenter.com近几年的调研中)越来越多的IT部门开始承担支付电费开销的责任,但是Uptime的最新调查数据实在令我很吃惊。

  Bigelow:考虑到中东动荡的局势和日本发生自然灾害的悲惨后果,您是如何考虑能源的安全转变呢?

  Stansberry:好吧,我认为这些特殊的事件不会对美国的电力可用性造成多大的影响。在美国这个国家,我们目前还拥有大量的煤和天然气资源。可悲的事实是我们国家对管理碳的排放并不认真严肃。所以,在短时间内,也是大部分数据中心真正的生命周期中,美国并没有太多能源安全的风险。而在地球的其他地方,那里确实存在能源消耗的限制,这时,我们的专业服务团队才能够有发挥的空间。我们的数据中心认证已经颁布在20多个不同的国家中,而且我知道能源安全在其他地方是一个很重大的事件。

  但是除了能源安全,美国确实还有另一些风险存在。在新闻曝光Facebook网站使用的是基于煤作为发电能源的数据中心后,大约有100,000个用户要求他的数据中心更换发电方式。
SearchDataCenter.com在2010年1月已经报道了这个事件。

  世界顶级银行之一的某银行是Uptime学院社区网络的会员,公众关系的影响和数据中心能源使用选择的结果导致他们的行政每晚都不能睡好觉。所以,当美国还在使用很多肮脏的能源时,太依赖于这些能源,可能并不能为你公司带来最佳利益。

  Bigelow:那企业现在能做些什么来加强他们的能源安全保障呢?

  Stansberry:电热联产。当前有些数据中心的操作者利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来提供一部分他们所需要的能源。我们在这次的研讨会中有这样一个小组,讨论数据中心的拥有者和操作者们正在数据中心中使用的可再生能源技术,获得的奖项和新的挑战。

  企业们也可以放眼来看看他们未来数据中心的极限有效性。有些可靠消息称,一些基于网络规模的数据中心操作者(如Facebook)正在获得巨大的能源节省。在Facebook开源自己最新的自定义服务器和基础设施设计的帮助下,第一次如此之多的信息将会公布于众,整个Facebook数据中心团队会为他们的项目提供基调,协同其他企业的数据中心如谷歌、AOL、微软和雅虎。我期待更多的好消息和创意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被公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