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大型机”——云计算愿景的最佳比喻?

日期: 2011-05-09 作者:Beth Pariseau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两年前在VMworld Europe大会上,VMware的CEO Paul Maritz称他们公司的云计算愿景为“软件大型机(the software mainframe)”。这个比喻一直在市场上得到共鸣。   不管怎样,传统大型机技术也并非静止不动的,而且大型机领域的巨人IBM公司也在展望云计算的前景,此举并非取代z/OS system,而是将其纳入了蓝图之中。   在TechTarget数据中心网站的往期文章中,我们已经看到了传统大型机和x86虚拟化架构在技术上的异同。

在这一系列视频中,我们将从云技术的角度,关注技术的演变,并深入对市场,对未来进行深度预测。在这视频里,我们将主要讨论软件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两年前在VMworld Europe大会上,VMware的CEO Paul Maritz称他们公司的云计算愿景为“软件大型机(the software mainframe)”。这个比喻一直在市场上得到共鸣。

  不管怎样,传统大型机技术也并非静止不动的,而且大型机领域的巨人IBM公司也在展望云计算的前景,此举并非取代z/OS system,而是将其纳入了蓝图之中。

  在TechTarget数据中心网站的往期文章中,我们已经看到了传统大型机和x86虚拟化架构在技术上的异同。在这一系列视频中,我们将从云技术的角度,关注技术的演变,并深入对市场,对未来进行深度预测。在这视频里,我们将主要讨论软件大型机这一比喻,以及该比喻是否形容恰当。

  高级新闻撰稿人Beth Pariseau将会和Infostructure Associates LLC(Valley View Ventures Inc.的下属公司)的总裁Wayne Kernochan,以及Wikibon的首席技术官David Floyer一同来讨论这些话题。

  你也可以在这里听到本访谈的内容:

  Pariseau:请问两位如何看待“软件大型机”这个比喻?这个介绍适合吗?

  Kernochan:达到软件大型机的水准,意味着达到极度的坚固性、安全性和可拓展性。我认为在今天的分布式和向上拓展的架构下,这潜质是有的。所以,为软件大型机的方向而努力,而且要注意x86架构不断增强的能力。

  有一个问题:当你进一步采取行动,认为“x86可以做大型机或者一般向上拓展的系统能做的任何事情”的时候,会在近期为云技术增加很多工作量,而这工作量并不能支持以上观点。而且我不认为你能断言,基于x86的云计算能够在安全性和坚固性方面赶上大型机,至少近期不行。

  我认为这个比喻会导致客户对它期望过高,并转移我们的工作重点,使得我们忽略这些技术将从何处开始发展。无论在x86还是在大型机系统,我都能看到跨平台运行的能力。系统是彻底走向分布式(但是跨平台),还是你打算拥有几台主要的向上拓展的服务器。对此我觉得,向上拓展的服务器将成为首要选择,大型机则成为了明显的备用候选。

  Floyer:我想要更精确地定义基于x86的云计算。我认为Paul Maritz的愿景是一种混合云,包括了私人云和公共云。软件大型机面临着两个挑战——来自于防火墙内和墙外。我完全同意:比起在墙内,墙外需要用更久的时间来专门来面对前端的安全性问题。我相信在私人云上将会产生很大的调动配置。

  当你关注VMware是如何演变,以及将其对比大型机上的虚拟机演变时,你会发现两者发展道路何其相似。但是没有理由说单一操作系统,类似VM的管理程序,不能提供与传统大型机系统同等的安全性、可用性和性能。我还认为,自从Maritz致力于使VMware虚拟化达到未来的业界标准,软件大型机成了一个十分巧妙的比喻。

  这很可能需要五到十年的时间达到目标,在x86超越现在的大型机之前,这超越是不可避免的。关键在于英特尔的发展路线和在规模方面的进攻性,以及VMware周围的体系。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