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的赌注:数据中心集装箱前景如何?

日期: 2011-05-05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思科系统投入集装箱数据中心的研发——在随时就绪的运输用集装箱内,建设模块化数据中心。专家称,这种箱中的数据中心在类似Web 2.0 超高速计算和军事应用的领域中将会有前途,但是对于传统企业,不会有什么进展。   集装箱数据中心于2006年和Sun Microsystems’ Project Black Box一道首次出现。思科是本周投入模块化数据中心之战的供应商中最晚的,以其集装箱数据中心(CDC)作为武器。

  其他集装箱数据中心的供应商包括惠普、IBM、戴尔Data Center Solutions、SGI和i/o Data Centers。只有Sun model(如今在甲骨文旗下)已经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思科系统投入集装箱数据中心的研发——在随时就绪的运输用集装箱内,建设模块化数据中心。专家称,这种箱中的数据中心在类似Web 2.0 超高速计算和军事应用的领域中将会有前途,但是对于传统企业,不会有什么进展。

  集装箱数据中心于2006年和Sun Microsystems’ Project Black Box一道首次出现。思科是本周投入模块化数据中心之战的供应商中最晚的,以其集装箱数据中心(CDC)作为武器。

  其他集装箱数据中心的供应商包括惠普、IBM、戴尔Data Center Solutions、SGI和i/o Data Centers。只有Sun model(如今在甲骨文旗下)已经不再积极销售,尽管传说中它可以做到。

  和一些前辈一样,思科的集装箱数据中心基于40 x 9.5 x 8-foot气候适应型ISO集装箱,提供多达16个机架,每个机架多达25kW能量。集装箱通过冷却水来冷却,电源使用率(PUW)低至1.25。集装箱可以租用,以减少前端基本建设费用,还可以在规定的120天内调动。

  IDC负责数据中心的副总裁Michelle Bailey认为,思科通过强调管理和提供粒度机架等级的冷却,区分了集装箱数据中心和其他模块化数据中心服务的区别。集装箱数据中心也强调了数据中心集装箱安全性和耐用性。比如说,通过在集装箱下(而不是在集装箱旁)提供网络和能源,和通过在机架下放置可移动的小轮。

  Forecast International高级咨询师Greg Giaquinto称,军事领域对于集装箱数据中心来说,是个很有前景的市场。

  他们比起传统的实体数据中心相比更具成本效益,因为他们能够很快送达客户手中,具有可运输性。Giaquinto说:“如果你负责灾难救援,或者军事事务,那它们是你的不二选择。”

  他补充了一点,在国防部紧缩开支的指导思想下,集装箱数据中心的人气在接下来几年也将持续上升。“如果我是思科公司的人,我将立即带着我的产品去走访各政府部门。”

  Giaquinto还说道,NASA布置集装箱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了。Google和微软也都使用集装箱,在超高速计算的圈子内,美国普渡大学去年夏天调配了HP POD,以增建一个大型的高性能计算(HPC)群集。

  但是跃出这样的缝隙市场来考虑,思科恐怕要失望了,因为没有多少集装箱数据中心的装置销售比较成功。

  “这个市场非常小,”来自IDC的Bailey说道,他估计在2011年,只有144个数据中心集装箱能上船。这个数量也许在2012能倍增到385,但是Bailey坚持认为这在整个数据中心的增建中只占极小的比例。

  确实,正常运行时间研究协会(Uptime Institute)发现它们的客户对集装箱缺乏兴趣,数据中心咨询公司的副总裁和管理负责人Vince Renaud如是说。在最近数据中心的使用者调查中,只有5%计划购入集装箱。

  Renaud说:“实体数据中心还是有很多优点,他们经得起考验,数据准确,人们对它也熟悉。”相反,很多数据中心的拥有者觉得40-foot ISO集装箱的没什么前景,只是用来在短期内解决某些问题。

  因此问题变成了:如果集装箱数据中心的市场如此狭窄,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供应商投入呢?

  Bailey说:“问题不在集装箱,而是在进入集装箱的那些东西。”很明显,“那些东西”指的是服务器、存储器和网络设备。

  确实,当思科的集装箱数据中心还只是一个构想时,思科就试图把自己和合作伙伴的设备放入其中,思科的产品市场工程师Keith Siracuse这么认为。

  “可以使用遗留设备,但那显然不是我们想要销售的,”他说:“我们想要推动思科和思科合作伙伴的设备,比如VCE Vblocks和NetApp FlexPods。”

  思科集装箱数据中心如今已经可用,并为客户定制规格。思科还降低了标价。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