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数据中心能效的一点建议

日期: 2011-05-04 作者:Mar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建议一:对节能效果评估

  数据中心设计师、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制造商及IT基础设施制造商最近忙着通过各种设备和产品设计技术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这也是验证能源效率评估的最好的实践及方法。这些评估也主要是通过执行现场测量、电力使用效率(PUE)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效率(DCiE)的比率来计算。所测量的结果,可以作为数据中心设施在行业标准下的能源效率参考,是有助于数据中心节能的。

  建议二:制定一项行动计划

  一旦完成初步评估,则需要有系统的计划和分析,并给出相应的建议,以改善数据中心现有设施的电力成本及整体的能源效率。这不仅仅是为了验证节能效果,减少能源消耗,关键需要建立一项行动计划并实施。

  建议三:吸取建设绿色数据中心的经验教训

  绿色数据中心需要从建筑节能、运营管理、能源效率等方面来衡量,绿色数据中心的“绿色”具体会体现在整体的设计规划以及机房空调、UPS、服务器等IT设备、管理软件应用上,那么在相关的环节,要具备节能环保、高可靠可用性和合理性。有专家建议,减少IT负载,可用相应的减少特别是在冷却降温方面的能源消耗。那么刀片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云部署,都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推荐几个具体的能改进或实现能源效率的设计战略,这些战略包括:IT系统重新设计、可扩展的部署、封闭冷通道、提高数据中心温度及使用水冷却等。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参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Mary
Mary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