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与万兆铜缆应用:网络基础构架前瞻性的推动

日期: 2011-05-02 作者:吴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网络基础构架前瞻性推动了10G部署

  今天的服务器会成为明天的桌面电脑;以太网数据量每5年提高10倍;带宽成本下降速度远高于网络信息包的传输速度;系统处理能力每18-24个月翻一倍;同时成本下降,未来5年;网络上数据存储与传输量将提高3倍;高性能计算、多站点合作、实时流媒体将在未来5年后令今天的网络拥塞。

  正如您所了解的,改进网络性能,简单地说,就是要消除瓶颈问题。目前,您的网络瓶颈可能在于缺少足够的带宽,这可能是由于服务器驱动不足或是工作站技术过时。然而,众所周知,在处理新应用、新技术的同时,您还得继续向更多的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

  此外,您还得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将网络中断及故障的风险降至最低,或者说使正常运行时间最大化。您应当安装有余量的、高性能、高品质的系统以应对未来技术、产品及应用发展可能要求的重大(且昂贵)的升级。您只能综合考虑可靠性、可扩展性、前瞻性,精心选择系统,从而实现对风险的管理。对于网络基础设施而言,这种做法尤为正确。试想,您的布线基础设施在未来五年内可能不堪负载。

  处理能力的提高促使软件开发者致力于开发功能强大的新软件产品,对带宽的要求越来越高。开发者不但利用日益提高的计算机CPU性能,同时也充分发挥速度更快的新兴网络技术优势。再加上千兆接口成本不断下降而日益成为多数新型计算机的标准配置,在桌面应用中,千兆网络已成为现实。目光长远的企业管理者必须为将来作打算。

  同样,大型企业对水平和主干网络的带宽需求也越来越高,以便为存储区域网络、网络附加存储、高性能计算和网格计算等应用提供支持。尽管这些应用程序只使用了PC网络流通量潜能的10%,但是随着现在的处理器速率不断提升,10Gb/s的通信在未来五到十年内将为现实。

  10G应用已经成熟

  在数据中心中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10G应用,这种应用以光接口和铜接口两种形式出现。

  光纤接口应用已经很成熟,并已经有大量应用.在支持万兆应用方面,OM3和OM4已经成为标准,这两种光纤支持10G可以分别达300米和550米。支持40/100G可以分别达到100米和150米。

  现在,10G铜缆也已经提到日程中,万兆铜缆解决方案保证可以在UTP电缆上达到10Gb/s的传输速率,其电气性能达到或超过ANSI/TIA-568-C.26A类标准和ISO/IEC11801:2002EA级布线标准,以及IEEE802.3an10GBASE-T(万兆以太网)标准的要求。

  10G以太网已走过了早期使用阶段,正快速成为校园网、数据中心和运营商网络中的主流联网速度标准。目前应用较多的是Intel10GbE服务器网卡,Cisco10GbECatalyst交换机和SYSTIMAX10GbE布线解决方案。

  10Gb/s局域网传输能力是综合信道性能、编码方案频段、发射器信号等级、数字信号处理(DSP)技术和所需比特误差率(BER)等各方面而实现的。一个或多个方面的改进影响或者依赖于其他方面的改进。其中万兆铜缆解决方案具有如下特点:保证信道性能达到或超过布线标准,最高支持500MHz;信道长度最长可达100米,最多支持4条连接,对于所有支持的距离和等级,优异的外部串扰干扰抑制性能。

  万兆铜缆解决方案在邻近信道串扰的抑制上取得了革命性突破,超过了关于非屏蔽铜缆(UTP)的IEEE标准要求,万兆铜缆解决方案拥有最高达500MHz的优异信道性能,所有这些都已通过最恶劣情况下真实安装信道配置(也称为“6包1”电缆配置)的测试和验证。

  从布线基础设施的角度来看,安装万兆铜缆万兆铜缆解决方案能够以较低成本对不可预见的将来提供保障。结构化布线系统的数据传输能力受多种潜在衰减因素的影响。万兆铜缆解决方案在插入损耗和各种形式的信道内及信道间串扰等关键参数方面具有无与伦比的性能表现,可以大幅提高带宽、数据吞吐量和网络效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健
吴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