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为SL6500系列新添四类服务器

日期: 2011-04-13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王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HP的ProLiant Scalable System服务器平台是专门为“hyperscale”(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HPC)环境设计的。近期,HP为它的SL6500机架服务器系列新增了四类产品,它们是:SL160 G6、SL165 G7、SL335s G7以及SL390s G7。和同类产品ProLiant DL160和ProLiant DL165相似,SL160 和 SL165也属于双槽服务器,前者基于英特尔公司的Xeon 5600系列处理器,后者基于AMD公司Opteron 6100系列处理器。SL160提供18个双列直插内存模块插槽(DIMM),而SL165提供24个。此外,它们都需要两个PCIe Gen 2标准插槽。四种型号均适用于4U SL65000机架。而新型半角SL390 G7则适用于1U、2U 以及 4U的配置,并且提供两个Intel Xeon 5600处理器,2个双列直插内存模块插槽,两个1 Gigabit Ethernet (GbE)端口,一个10 GbE端口,还有一个可选择的无限带宽端口。

  此外,2U和4U配置分别支持三个和五个Nvidia 图形处理器(GPU)。最后要说明的是,SL335s G7是SL6500家族中,第一个基于AMD处理器的成员,旨在满足环境需求性的平衡性能,例如专业的托管。它提供2个AMD Opteron 4000处理器,12个双列直插内存模块插槽,以及最多四个硬盘驱动。所有型号现已可用。

  HP实验室支持可持续数据中心技术

  HP公司在科罗拉多州新建了一个占地面积高达50,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用于调查研制可持续数据中心技术。HP公司绿色 IT部门副总裁Doug Oathout表示,目前大约有60%的数据中心能耗用于于设备,例如电脑房空调(CRAC)系统,只有40%的能耗用于IT基础设施方面。

  HP公司的目标是减少设备能耗,以便给IT基础设施提供更多能量。在这个新的数据中心,HP将致力于研究以下几项技术:

  • fine-grained sensers,这常常用于HP公司的数据中心智能网格中
  • power and cooling microgrids,包括空气和水的冷却装置
  • 提升实时控制系统

  数据中心将利用这些技术,有效地使80%的能耗或更多来运作IT设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王启
王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