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UCS架构不只是虚拟化?

日期: 2011-04-07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思科将扩展它的统一计算系统(UCS)服务器产品线,以满足裸机工作负载(如联机事务处理数据库)的需要,而不仅仅限于虚拟化。   鉴于思科UCS的成本较高,这次转变标志着公司欲扩大目标,将重心更多的放在企业数据中心上。   2009年,思科的目标是将UCS打造成和VMware配对的平台。相反,近期推出的UCS C260 M2是为那些需要大量处理核心、内存和本地存储的事务密集型OLTP工作负载准备的,思科的产品销售经理Todd Brannon如是说。

  服务提供商反应如何?   与此同时,一些云和服务提供商则认为UCS价格高昂,当初思科还把他们当作目标购买者。   一家新兴云服务提供商(也是思科U……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思科将扩展它的统一计算系统(UCS)服务器产品线,以满足裸机工作负载(如联机事务处理数据库)的需要,而不仅仅限于虚拟化。

  鉴于思科UCS的成本较高,这次转变标志着公司欲扩大目标,将重心更多的放在企业数据中心上。

  2009年,思科的目标是将UCS打造成和VMware配对的平台。相反,近期推出的UCS C260 M2是为那些需要大量处理核心、内存和本地存储的事务密集型OLTP工作负载准备的,思科的产品销售经理Todd Brannon如是说。

  服务提供商反应如何?

  与此同时,一些云和服务提供商则认为UCS价格高昂,当初思科还把他们当作目标购买者。

  一家新兴云服务提供商(也是思科UCS的早期用户)的CTO说:“思科可能认为他已经控制了服务提供商市场,但思科的价格要比SGI/Rackable、戴尔或白盒制造商的解决方案贵20%,现在我们开始购买更便宜的戴尔设备,特别是戴尔的4路服务器PowerEdge R815(256GB内存)大受欢迎,其成本才3500美元,比UCS低很多,在它上面运行VMware ESXi,如果服务器出现故障,可以使用vMotion快速转移虚拟机。虽然服务提供商偶尔仍会购买思科UCS服务器,但仅仅是为了满足那些需要专用硬件或需要裸机的用户。”

  按客户类型进行划分,思科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开始使用UCS,占到UCS总用户的39%,紧随其后的是商业部门,占29%,第三是公共部门,占22%,最后才是服务提供商,大约10%。

  除了价格昂贵以外,UCS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设备,服务提供商说:“他们的管理工具非常棒,至少比其它公司的东西好10倍,融合网络和存储架构也很出色,特别是在全思科网络产品环境中,质量也出色,我们公司200台UCS服务器农场运行了2年,从来都没发生过故障。”

  内存与I/O

  运行数据库应用程序的企业可能会考虑新的C260 M2,这个两路服务器将采用英特尔刚刚推出的10核心Xeon处理器(代号Westmere-EX),支持16个驱动器(传统硬盘或固态硬盘),也包括思科的扩展内存专利技术ASIC,它最大可支持64个双列直插内存模块(DIMM)。最初的版本DIMM将被限制到8GB,每台服务器的内存最大支持512GB,但后续版本将支持16GB,系统总内存将达到1TB,即使是8GB DIMM,C 260 M2的内存容量也能满足大多数应用。思科的Brannon说:“我们没遇到太多的用户虚脱TB级内存。”

  思科也将使用Westmere-EX芯片升级三个现有的型号:B230 M2,B250 M2和C 460 M2,新的UCS产品将作为大型数据中心产品组合的一部分推出,也包括思科的FCoE网络产品。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