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绿色休眠在线UPS技术提升数据中心的PUE指标

日期: 2011-03-28 作者:王伟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引言

  绿色节能已经成为当今数据中心建设的潮流,而能源使用效能值(PUE)则是衡量数据中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指标。据最新的报道,国外最先进的数据中心的PUE值可以达到1.06,而我们国家IDC的PUE平均值则在2.5以上,这意味着IT设备每耗一度电,就有多达1.5度电被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消耗掉了,这一现象在中小规模数据中心中更为严重,通常其PUE的测量值普遍在3左右。这表明有大量的电能被消耗在供电系统、制冷系统这些基础设施上了,而用于IT设备中的电能仅为总耗电的33%。

  专注于解决数据中心能耗问题的绿格子组织(Geen Grid)近日推出了两个新的标准,分别是炭使用率(CUE)标准以及即将推出的水使用率标准(WUE),旨在更强烈地推动数据中心PUE指标的快速改善。因此,无论从节能还是生存角度看,PUE值都应该引起数据中心运营商的高度重视。

  对于影响数据中心PUE值的供电、制冷两大基础设施而言,供电系统的能效是问题的根本,因为供电系统低效加剧了制冷系统的负担,双倍地导致了PUE指标的攀升。而数据中心所有营运负载几乎都是通过UPS电源来供电的,因此如何进一步挖掘UPS系统的工作效率,将是快速改善数据中心供电系统乃至整个数据中心PUE指标的核心途径。

  友情提醒:

  如需查看完整版《采用绿色休眠在线UPS技术提升数据中心的PUE指标》,欢迎点击文章链接
如需进一步了解伊顿电气电能质量业务北亚区相关资讯,欢迎访问www.eaton.com.cn/pq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