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使用DCIM工具监控数据中心电源

日期: 2011-03-28 作者:Julius Neudorfer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篇是关于使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系列文章的第二部分。第一部分为:使用DCIM工具进行数据中心管理。   DCIM市场不乏IT巨头的身影,如IBM、惠普和CA,但也能见到许多新面孔,如PowerAssure、Viridity Software和Modius,主要基础设施厂商都在整合自身以及外部资源,力图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如Emerson电力去年9月收购Avocent,2007年施耐德电气收购APC就是两个例子。   还有一些小公司也扩展了自己的产品功能,如Raritan,它将重点放在了iPDU上,IT管理员可以打开远程KVM会话,监控每个独立设备的电源使用情况,并可以开启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篇是关于使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系列文章的第二部分。第一部分为:使用DCIM工具进行数据中心管理

  DCIM市场不乏IT巨头的身影,如IBM、惠普和CA,但也能见到许多新面孔,如PowerAssure、Viridity Software和Modius,主要基础设施厂商都在整合自身以及外部资源,力图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如Emerson电力去年9月收购Avocent,2007年施耐德电气收购APC就是两个例子。

  还有一些小公司也扩展了自己的产品功能,如Raritan,它将重点放在了iPDU上,IT管理员可以打开远程KVM会话,监控每个独立设备的电源使用情况,并可以开启或关闭iPDU上的每个插座,iPDU也可以跟踪每台服务器的电源使用情况,有助于根据电源使用情况监控和改善计算负载。

  Gartner公司预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市场在未来几年内会快速的增长,甚至吸引了传统的制造商,如Panduit这家制造网络电缆和机架相关硬件的公司也推出了DCIM产品。

  最后,DCIM市场最大的赢家可能是那些提供数据交互接口的公司,这对于IT和数据中心运营团队来说,意义是非常大的,为了获得统一的控制台管理视图,IT部门需要将网线升级到CAT-6a,以满足不断升高的带宽需求,设备部门则需要扩大冷水输送管道,以满足不断提高的热负荷。

  DCIM工具的关联成本

  DCIM的工具成本可以分为三个关键部分:DCIM平台和软件费用(基础成本和每节点许可费),能源监控硬件和环境传感器的成本,硬件和线缆的安装成本,以及和现有硬件或系统的接口和系统集成费用。

  在考察各种DCIM平台时,集成和接收现有系统数据的能力是一个关键评估要素,此外,需要监控的设备数量都和最终的总体成本有着直接的联系。

  需要监控的设备越多,成本越高,DCIM安装也更复杂,需要在关键基础设施点——冷却装置,冷却塔,个别CRAC或CRAH——以及照明和发电机组上安装大量的传感器,以监控它们的能源使用情况,此外,如果要实现每个机架的监控,对大型数据中心来说,iPDU也会增加后续的成本。另外,大多数DCIM系统的许可成本是基于监控设备数量的,必须将系统的软件成本考虑进去。一个最基础的项目可能也要1万美元,而如果是一个大规模,细粒度的部署则可能需要6或7倍的成本。

  小结

  DCIM是测量和改善数据中心能源效率必不可少的工具,它的目标是帮助IT和设备管理人员协同工作,优化能源使用,为容量规划提供辅助决策。

  IT架构和设备能源管理系统完全集成到能源感知的技术架构是数据中心能效的终极目标,真正地实现实时的能源优化和计算效率,而不是为管理审查提供信息,如果这个目标完全实现,数据中心将成为真正的动态数据中心,真实计算负载和总体能源使用之间的关系将会很协调,不像现在的数据中心,耗电量惊人,因为即使IT系统没有运行,设备的电力需求不会自动降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