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数据中心的网线类型(上)

日期: 2011-03-06 作者:Robert E. McFarlane翻译:孙少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不言而喻,是数据中心布线在承载着计算机网络。还有许多带外连接要考虑,虽然它们与网络相连,传送计算数据,但并非网络固有的特征。辅助的带外连接也可能需要监控电源,温度,湿度,空调和不间断供电的性能,还要能监控摄像机,服务器自动关闭,漏水以及其他并不总是基于IP的许多功能。   不同于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交换机,这些辅助设备通常是低带宽占用并处于相对非关键地位。

这是否意味着可以针对不同设备采用不同类型的网络布线呢?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布线拓扑,拓扑实际上决定了铜缆和光纤的最佳部署。但是对于铜缆来说,如果针对不同系统用不同的TIA(电信工业协会)类别网线,几乎从来都达不到成本效果。同源电缆安装更快,而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不言而喻,是数据中心布线在承载着计算机网络。还有许多带外连接要考虑,虽然它们与网络相连,传送计算数据,但并非网络固有的特征。辅助的带外连接也可能需要监控电源,温度,湿度,空调和不间断供电的性能,还要能监控摄像机,服务器自动关闭,漏水以及其他并不总是基于IP的许多功能。

  不同于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交换机,这些辅助设备通常是低带宽占用并处于相对非关键地位。这是否意味着可以针对不同设备采用不同类型的网络布线呢?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布线拓扑,拓扑实际上决定了铜缆和光纤的最佳部署。但是对于铜缆来说,如果针对不同系统用不同的TIA(电信工业协会)类别网线,几乎从来都达不到成本效果。同源电缆安装更快,而且全部采用相同终端硬件,可以保证电缆可适用所有目的。而且因为这种安装方式使用的是相同转接线,不可能在
高级连接处使用低级转接。

  网线类型:光纤的来龙去脉

  光纤是另一种概念。单模光纤和多模光纤有很大区别。伴随着1988年实用型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的出现,再后来激光优化多模光纤(LOMMF)的发展,以及最新采用的OM4光纤标准,高速光纤连接已经兼具了经济性和实用性,不再需要通过单模光纤的方式,尤其对于数据中心很常见的短距离情况。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数据中心内部出现了超出LOMMF和VCSELs能够支持的带宽要求。但尽管高级多模光纤可以处理数据中心的任何要求,我们始终担心带宽需求可能会超过目前的能力界限,尤其对于网络主干。

  因此,普遍认为至少安装一条单模光纤比较保险。毕竟,光纤不贵;但是接口电子元件却不便宜。许多人认为,即使你从来不使用这根单模光纤,它也不失为廉价的保险策略,在不必要情况下不用投入一大笔钱在电子元件上。然而,还是跟钱有关。我们越往光纤基础设施方向迈进,我们就需要越多备用的光纤来配置一定比例单模光纤。

  单模光纤主要用于维护远距离带宽。因此,对于数据中心常见的相对短距离,可能更需要的是直接插入的光学衰减器或是足够长的网线卷以使接收器不至于被高功率激光发射器信号所包围。激光耗电更大,从而导致大型数据中心不必要的能耗。在主通道路径上铺设单模光纤,或是为了网络连接在数据中心之外铺设,都会有助于未来的管理。但是除非接口电子元件价格大幅下跌,单模光纤的成本将会很高。在位于不同建筑物的数据中心之间,或是同一栋楼里较远的两个地方,使用单模光纤。在高带宽服务器和主干连接地方,使用高级多模光纤。

  质量的重要性

  由于我们仍需要铜缆连接许多独立服务器,只有用最好的铜缆去延长使用寿命才能行得通。这不仅适用于网线——配线架,连接器,终端装置和转接线也都要进行同样严格选择。安装必须经过适当的测试检验,结果要遵循指定的性能标准。如果安装过程草率,那么购买高级网线根本没意义。选择了最好的网线类型,就应该要求达到最理想的效果,这意味着只能用可兼容的转接线,从而保证你的投入不会降级。令人惊讶地,使用不兼容转接线是常犯的一个错误。老化,低效的转接线处处可见,只是因为它们还能用,但是同时也妨碍了昂贵新硬件的性能发挥。

  另一个逐步受到关注的问题是铜缆和高级光纤的制作工艺问题。容差变得非常重要,一个小误差都会使性能降低,而且光纤连接器密度太高也使得实地装配这些网线成为不可能,不论距离远近。如果从维护网线基础设施质量和现今的性能要求角度来考虑,任何人都不应该自己制作转接器。现在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整套电缆组件在工厂根据定长就已经制作好了,铜缆和光纤两种网络类型都有。这样可以确保质量,方便将来添加缆线,而且也解决了对缆线数量估计不足的担忧——任何时候需要添加都很容易。

  比较数据中心的网线类型(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