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在拖数据中心虚拟化的后腿?(下)

日期: 2011-02-28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是什么在拖数据中心虚拟化的后腿?(上)     部署和管理的复杂性   选择尚未实施虚拟化的受访者还表达了他们对虚拟化复杂性的担忧,超过22%的受访者认为虚拟化太复杂了,另外1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等待微软成熟的解决方案,超过7%的受访者在等待XenServer的成熟方案。   担心产品成熟度的受访者应该审视一下三大主流虚拟化平台,因为他们都声称已经为企业级部署做好了准备。   也许虚拟化平台发展最大的问题是确保虚拟机之间的安全。   Bowker说:“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实施了虚拟化,那些虚拟化30-40%基础设施的企业将会受益于更好的集成能力,那些只虚拟化了20-30%的组织现在应该发现,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是什么在拖数据中心虚拟化的后腿?(上)  

  部署和管理的复杂性

  选择尚未实施虚拟化的受访者还表达了他们对虚拟化复杂性的担忧,超过22%的受访者认为虚拟化太复杂了,另外1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等待微软成熟的解决方案,超过7%的受访者在等待XenServer的成熟方案。

  担心产品成熟度的受访者应该审视一下三大主流虚拟化平台,因为他们都声称已经为企业级部署做好了准备。

  也许虚拟化平台发展最大的问题是确保虚拟机之间的安全。

  Bowker说:“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实施了虚拟化,那些虚拟化30-40%基础设施的企业将会受益于更好的集成能力,那些只虚拟化了20-30%的组织现在应该发现,现在实施虚拟化是非常合适的。”

  受访者表示他们迟迟不愿实施虚拟化的另一个原因是缺乏相关的技能,近10%的受访者表示缺乏内部管理能力,近9%的受访者表示缺乏安装技能,虽然目前没有相关的技能认证,但专家表示,虚拟化管理是一个跨平台的学科,对人员的要求是很高的。

  数据中心管理人员不需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但要理解服务器、应用程序、存储和网络之间的关系。

  Hacker说:“XenServer已经大大简化了安装、配置和管理的难度,即使你没有受过专业培训,也能够轻松完成部署。”

  当虚拟化环境非常复杂时,验证测试是不可缺少的一步,测试可以发现许多潜在的问题,也可以锻炼IT人员熟悉虚拟环境,测试对重型应用特别重要,如Exchange,将Exchange转移到虚拟环境之前,必须经过严格的验证测试。

  IT资源有限的组织可以雇佣外包服务商或增值服务商(VAR)解决这些复杂问题和验证测试,VAR也可以处理最初的部署和管理,并提供培训和后续支持。

  此外,大多数受访者非常关注他们的应用程序,近11%的受访者决定再等等,因为他们认为应用程序还不适合虚拟化,自主开发或定制开发的应用程序在虚拟化时的确容易出现问题。

  美国康涅狄格州南温莎镇的IT主管Scott Roberts说:“我还没有遇见过可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工作的软件,到Windows Server 2003虚拟环境就不能工作的情况,我们还没有经历过应用程序虚拟化后的重大故障。”

  虽然虚拟化商业应用程序的成功率一般比较高,但厂商对虚拟化应用程序的支持程度仍然参差不齐。

  Bowker说:“如果要虚拟化应用程序,应该找厂商一起来做这件事,厂商支持是虚拟化成功的重要因素。”

  需要虚拟化的理由

  受访者也对实施虚拟化的动机感到担忧,超过20%的受访者表示此举对服务器或应用程序数量没有多大意义,另外20%的受访者表示服务器利用率不能成为推进虚拟化的充足理由。
咋一看,虚拟化对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件麻烦事,的确,虚拟化难以证明硬件整合的好处,没有服务水平协议保证,没有关键正常运行时间要求,没有具体的恢复目标,但时代在变,中小企业对虚拟化的需求比以往更加迫切。

  例如,一个只有5台服务器的小企业完全依赖于24/7电子商务业务产生的收入,因此,对他们来说,虚拟化不只是硬件整合问题,但在一台服务器上运行多个工作负载对他们来说仍然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拖延数据中心虚拟化的主要障碍不是初始成本,而是虚拟化的投资回报没有得到承认。Bowker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整合率仍然很低,每台物理服务器上顶多安装了3-5个虚拟机,但虚拟化软件厂商往往鼓吹可以承载10-40个虚拟机。”

  研究和测试对任何项目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需要时间对虚拟化平台仔细评估,决定是否虚拟化,以及平台的选择应慎重,因为一旦敲定,就会产生长远的影响。

  Roberts说:“一旦你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劳力和资金,你会意识到在中途想要改变主意是很难的,时间和劳力成本往往比单纯的平台成本还高。”

  最后,不要忽略了增值服务商的价值,他们提供的服务往往能克服时间和内部技能的不足,IT部门的日常运作可以聘请一家有经验的VAR做虚拟化环境部署和配置的初期规划,然后提供培训,让内部员工接手管理,在实施过程中,可分阶段部署,在此期间,要充分利用好VAR的作用,并做好自己的功课,弄清楚需求,掌握好VAR传授的技能,虚拟化其实并不可怕。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