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存储蔓延的三大法宝(上)

日期: 2011-01-13 作者:Brian Proffitt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存储产品的价格一直在不断下降,存储容量不断攀升,但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也呈指数级增长,数据量大的公司希望保护好他们最宝贵的资产——信息,虽然存储设备可以很容易添加到现有网络中,但缺乏和基础设施的集成,很容易产生存储蔓延。   数据存储管理选项   存储蔓延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如果你的企业需要45TB存储,但有70TB可用,谁还会在乎数据是如何组织的呢?但当你拿到管理开销账单后,你的想法会立即改变,整合数据存储基础设施是改变这一现状的理想做法,它降低了网络复杂性,减少了管理所需的时间和资源。   随着数据爆炸式增长,现在已经无法直接将数据存储在应用程序运行的服务器上,服务器(物理或虚拟的)计算资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数据存储产品的价格一直在不断下降,存储容量不断攀升,但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也呈指数级增长,数据量大的公司希望保护好他们最宝贵的资产——信息,虽然存储设备可以很容易添加到现有网络中,但缺乏和基础设施的集成,很容易产生存储蔓延。

  数据存储管理选项

  存储蔓延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如果你的企业需要45TB存储,但有70TB可用,谁还会在乎数据是如何组织的呢?但当你拿到管理开销账单后,你的想法会立即改变,整合数据存储基础设施是改变这一现状的理想做法,它降低了网络复杂性,减少了管理所需的时间和资源。

  随着数据爆炸式增长,现在已经无法直接将数据存储在应用程序运行的服务器上,服务器(物理或虚拟的)计算资源全部用于最大化应用程序运行效率,数据存储在独立的存储子系统中。

  数据存储管理常见的三种类型是:网络附属存储(NAS),存储网络(SAN)和云存储。

  NAS设备连接到现有网络,相对于一个可扩展的大容量硬盘,文件系统可以由用户自行选择,NAS易于部署和管理,灵活满足各种存储需求,正因为如此,NAS也很容易造成在网络上蔓延,连接的NAS越多,管理负担越大。

  相反,SAN以原始块数据代替文件系统存储数据,SAN可以无限扩展,形成一个集中的存储基础设施,用户可以从任何地方访问数据,但创建和管理一个SAN的成本是很昂贵的。

  在管理存储蔓延的三个解决方案中,云存储是最新的解决方案。你或云存储提供商可以管理云存储,但要取决于你的信任程度和付费情况。谈到公共云或混合云时,许多管理员都不愿意将自己的数据完全委托给第三方,但使用私有云模式的管理成本又太高。

  数据存储管理整合和最佳实践

  在所有解决方案中,最大的问题是管理开销,恰当的计划是任何优秀IT基础设施必不可少的,存储项目也不例外,例如,随着业务的增长,你要如何扩展你的存储,有什么策略可以阻止存储蔓延?

  存储也是随时间动态变化的,因此你不能指望你最初制定的计划一成不变,随着业务需求的变化,存储需求也会随之发生变化,使用软件工具跟踪你的存储使用情况,分析这些数据,确定故障点或存储瓶颈,然后每半年实施一次改进计划。

  如果可能,请标准化存储软件和硬件,不管是使用NAS、SAN或云存储,简单的方法将有助于你降低管理成本。例如,部署多个不同厂商的存储阵列的成本会更高,维护也更繁琐。

  降低复杂性的另一个领域是备份基础设施,将你的备份存储转移到一个单一的网络位置将会减少硬件和软件的总成本,并可以节约管理成本。

  整合文件和块存储资产也可以带来很大节省,SAN使用块数据存储,在数据存储和检索时的效率更高,但操作系统用户看到的数据是文件系统中的文件,使得NAS更容易满足许多应用程序的需要,如果你部署的是SAN,将块数据转换成可用的文件会很麻烦。

  根据以往的经验,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安装NAS网关设备,作为到SAN的桥梁,NAS网关没有自己的存储,它仅仅是在块数据格式和文件系统之间转换数据。正确部署NAS网关后,可以将块存储和文件资产有效整合,不管文件存储在哪里,用户可以无障碍地访问文件。

  最近的进展是使用网络统一存储(NUS)服务的文件和块数据存储服务户混合体,NUS将NAS和SAN协议融合进一个子系统,和NAS网关类似。但和NAS网关不同的是,NUS设备有自己的本地存储,因此在相同的设备上,有存储协议和存储空间,降低了管理需求。

  需要注意的是,NAS网关拥有自己专用的操作系统,很难准确地集成到现有网络,管理这些系统也存在一个额外的管理层,实施NAS网关前,最好权衡一下它的优缺点,确保投入是否值得。

  管理存储蔓延的三大法宝(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