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虚拟化软件推动中小企业系统更新

日期: 2011-01-06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目前这个经济不景气的年代,小型企业一直面临预算有限和工作人员不足的挑战,并且影响到了企业现有的计算平台,服务器更换周期无限期延长,新技术暂缓部署,最终导致计算平台老龄化,给维护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也限制了如服务器虚拟化等新技术的部署。只要有新系统获得批准,企业就可以开始实施虚拟化,将应用程序迁移到虚拟机(VM),实现应用程序可用性和效率的飞跃。   服务器更新给服务器虚拟化软件铺路   纽约著名的运动物理治疗保健公司(Sports Physical Therapy of New York)在纽约有24个分支机构,2005年左右购买了一大批服务器,现在这些服务器到了该退役的时候,正常运行时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目前这个经济不景气的年代,小型企业一直面临预算有限和工作人员不足的挑战,并且影响到了企业现有的计算平台,服务器更换周期无限期延长,新技术暂缓部署,最终导致计算平台老龄化,给维护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也限制了如服务器虚拟化等新技术的部署。只要有新系统获得批准,企业就可以开始实施虚拟化,将应用程序迁移到虚拟机(VM),实现应用程序可用性和效率的飞跃。

  服务器更新给服务器虚拟化软件铺路

  纽约著名的运动物理治疗保健公司(Sports Physical Therapy of New York)在纽约有24个分支机构,2005年左右购买了一大批服务器,现在这些服务器到了该退役的时候,正常运行时间已经得不到保障,厂商提供的维护服务早已过期,现在不得不靠IT部门自己维护。

  公司IT主管Shuron说:“我曾经遇到一个崩溃事件,最后用了24-30小时才完成重建。”经历那次事件后,Jeffrey Shuron开始重新评估电子邮件、数据库、用户信息和企业其它工作负载的可用性。

  Shuron用了整整一年时间测试了Virtual Iron、Microsoft Hyper-V和VMware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希望能更好地理解虚拟化和服务器整合的好处,Shuron最终选择了VMware作为他们的服务器虚拟化软件供应商,这一切都得归功于VMware的成熟度和功能完善,如VMotion和HA。Shuron仔细评估了重要应用系统在VM上的运行性能,测试结果没有让Shuron失望,这也是Shuron下定决心实施服务器虚拟化的根本动力。

  但现实中要实施服务器虚拟化必须依赖于物理服务器更新周期,老服务器一般不建议用于实施服务器虚拟化。

  Shuron尝试了各种物理工作负载到VM的迁移技术,如实时迁移(服务器虚拟化软件持续虚拟化工作负载),“冷克隆(cold cloning)”(先将服务关闭,启动VMware软件,将工作负载从物理服务器转移到虚拟主机,这个过程往往需要中断业务几小时)。

  文件和打印服务以及和用户数据相关的应用程序可以使用实时迁移实现完美迁移,但需要注意的是SQL Server在迁移后不能正常运行。

  Shuron说:“实时迁移运行一两天后,SQL Server虚拟实例就会出现故障,因此我不得不退回到物理服务器,最后我做了一次冷迁移,问题没有再现。电子邮件和活动目录(AD)服务器也顺利实施了冷克隆,最终我们在3台PowerEdge R710服务器上托管了12个虚拟机(VM),整个迁移过程和所有VM配置变更大约用了36小时”。

  除了SQL Server迁移遇到问题外,Shuron表示没遇到其它重大问题,但企业需要购买新交换机增强网络性能,此外,所有服务器都连接到戴尔存储网络(SAN),消除了对本地存储的需要。

  Shuron说:“我们使用戴尔SAN做快照,实现高可用性,物理主机发生故障不要紧,所有信息都存储在SAN上”。

  获得虚拟化的最大效益

  公司最后决定扩大虚拟化在数据中心的应用,除服务器虚拟化外,Shuron正在测试VMware View,他创建了10个虚拟桌面,但目前还没有桌面虚拟化部署计划,Shuron的终极目标是让24个分支机构全部使用集中式虚拟桌面。

  Shuron对虚拟化技术的狂热是很容易理解的,因为公司IT部门就他一人,经费有限,虚拟化技术正好解决了他很多问题,并且虚拟化软件的价格也越来越平民化,普通中小企业也能承担得起。

  Shuron说:“我都能做到,我想任何企业都能做到!”

  作者简介

  Stephen J. Bigelow是TechTarget数据中心和虚拟化媒体组资深科技作家,在PC科技行业拥有15年的写作经验,拥有CompTIA A+, Network+, Security+和Server+认证,并著有上百篇文章和15本故障处理技术书籍,包括PC Hardware Desk Reference和PC Hardware Annoyances。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

  • 企业是否应该考虑系统管理服务?

    我们都知道,系统管理服务为企业提供了一整套关键服务,这对企业有着很大吸引力,但企业必须确保选择具有良好客户服务 […]

  • DCIM工具在现代数据中心行业中的地位如何?

    随着数据中心变得越来越复杂,管理员应该转向使用DCIM工具来更好地管理灾难预防,容量规划以及资产和能源管理。

  • 企业需要DCIM工具来做什么?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帮助管理员更深入地了解其IT基础架构和设施的性能。随着DCIM工具的逐步成长以及市场的不断发展,它们能提供更先进的功能,可以更深入地探究数据中心业务核心。

  • 因地制宜:为企业数据中心添加自动化

    如今,自动化是很多数据中心的建设重点,这个术语已与云计算融合。人们都在宣扬自动化,在某些情况下,IT人员甚至不确定什么是自动化或为什么需要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