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0年数据中心发展十大事件(上)

日期: 2010-12-28 作者:Staff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1、OS/2复活   在诸多质疑声中,OS/2现在终于可以自豪地说:“我还活得好好的,”至少在狂热的OS/2爱好者心中是如此,虽然IBM早在5年前就正式宣布了OS/2的死刑(停止开发),但作为一款历史悠久的操作系统,OS/2至今仍然运行在大量的机器上,去年IBM计划复活OS/2,力图重振昔日雄风。   OS/2可谓命运多劫难,最初是由IBM和微软共同开发,但后来微软转向了Windows系统,在和Windows的交火中,OS/2最终败下阵来,但仍然有很多人支持OS/2,曾经有一位OS/2用户从1993年就开始使用它,到1995年开始转向Windows 3.1,后来又转向了Linux,但即使到了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1、OS/2复活

IBM OS/2

  在诸多质疑声中,OS/2现在终于可以自豪地说:“我还活得好好的,”至少在狂热的OS/2爱好者心中是如此,虽然IBM早在5年前就正式宣布了OS/2的死刑(停止开发),但作为一款历史悠久的操作系统,OS/2至今仍然运行在大量的机器上,去年IBM计划复活OS/2,力图重振昔日雄风。

  OS/2可谓命运多劫难,最初是由IBM和微软共同开发,但后来微软转向了Windows系统,在和Windows的交火中,OS/2最终败下阵来,但仍然有很多人支持OS/2,曾经有一位OS/2用户从1993年就开始使用它,到1995年开始转向Windows 3.1,后来又转向了Linux,但即使到了今天,他仍然有一台机器运行着OS/2,但谁也不会想到IBM会复活OS/2。

  2、冷/热通道遏制技术渐成气候

数据中心冷热通道遏制技术

  每个高密度数据中心IT管理人员都必须考虑热通道或冷通道遏制策略,大约一半的数据中心已经安装了某种类型的遏制系统,剩下的数据中心也都在考虑是否有密封冷/热通道的必要性,以及权衡数据中心制冷最佳实践的其它因素。

  3、Oracle激怒Sun客户

Oracle

  Oracle收购Sun后实施了一系列有损Sun客户利益的行为,首先是Sun硬件支持费用涨价,然后是灭掉OpenSolaris,并在收益报告中声称Sun的客户很高兴。一位Sun的拥护者说:“Oracle所有产品全面涨价,突然改变支持政策,并且未和Sun现有客户沟通,除了伤害还是伤害,那些刚刚购买了Sun产品的客户是最气愤的”。

  4、AMD希望在数据中心市场取得成功,但现实却忠于英特尔

AMD与英特尔

  谈到服务器处理器市场,AMD绝对是不容忽视的力量,在其高峰期——2006年第二季度——AMD在全球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占据25.9%的份额,但在最近一个季度,AMD的市场份额只有可怜的6.5%,IT专业人员希望AMD能奋起冲击英特尔的市场,但他们未必愿意下赌注。

  5、Attachmate收购Novell,但还有很多问题尚未解决

Attachmate收购Novell

  2010年11月,大型机连接厂商Attachmate收购了处于挣扎中的Novell公司,消息一出,问题便接连不断,很多Novell客户和合作伙伴感到非常吃惊,谩骂声不绝于耳,Novell用户现在的日子很不好过,还有数百万的NetWare用户也在等待新的政策出台。

  盘点:2010年数据中心发展十大事件(下)

作者

Staff
Staff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