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高层动荡 增值经销商怨声载道

日期: 2010-12-26 作者:Pat OuelletteBarbara Darrow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惠普公司最近的发展和领导层变更,加剧了其合作伙伴计划的问题,几家增值经销商(VAR)表示。   惠普于今年4月花费27亿美元收购3Com公司,并于9月份花费23.5亿美元收购了3PAR公司。公司于3月任命了新渠道主管,Stephen Difranco。而在8月,其CEO Mark Hurd因丑闻事件辞职,前SAP的CEO Leo Apotheker于10月份接任该职位。

  某些长期合作伙伴表示,惠普——自称为全球最大的IT公司——现在看起来似乎迷失自我又功能失调。惠普董事会与高管之间还多次爆出事件,以Hurd的离职为开始,但事情远不如此。合作伙伴们认为,由于惠普庞大的规模与缺乏领导力,却将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惠普公司最近的发展和领导层变更,加剧了其合作伙伴计划的问题,几家增值经销商(VAR)表示。

  惠普于今年4月花费27亿美元收购3Com公司,并于9月份花费23.5亿美元收购了3PAR公司。公司于3月任命了新渠道主管,Stephen Difranco。而在8月,其CEO Mark Hurd因丑闻事件辞职,前SAP的CEO Leo Apotheker于10月份接任该职位。

  某些长期合作伙伴表示,惠普——自称为全球最大的IT公司——现在看起来似乎迷失自我又功能失调。惠普董事会与高管之间还多次爆出事件,以Hurd的离职为开始,但事情远不如此。合作伙伴们认为,由于惠普庞大的规模与缺乏领导力,却将削减成本作为主要解决方法,这样严重伤害了合作伙伴计划与创新科技型公司的声誉。

  “惠普现在成为了IT行业中的孩子王,现在他变得越来越霸道了,”Daniel Duffy(Valley Network解决方案公司,位于Fresno,Calif的惠普合作伙伴)的CEO表示。“权利越大,责任越大,可他们似乎忘记了这一点。”

  惠普领导层问题

  位于东海岸某家惠普优秀长期合作伙伴,不愿意公开身份,其表示对此问题的关切,并认为惠普高层现在的做法已经离合作伙伴计划越行越远了。“惠普高层存在很多严重问题,不止是Hurd的问题,虽然这种情况只表现为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团队之间的隔阂。”该合作伙伴表示。“在惠普工作的很多人都不喜欢Hurd,因为他暂停了削减成本与收购公司,没有增长战略。增长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十分困难的,尤其是当你运作着如此规模的公司。”

  另一家位于中西部地区的惠普优秀合作伙伴说,自从惠普雇佣Apotheker后,来自高层的沉默十分可怕。Apotheker两周前发给合作伙伴的视频信息并没有打消他们的疑虑,该合作伙伴表示。

  “说的内容都没错,但他只是照本宣科,”合作伙伴表示。“就像预先编排好那样,你会觉得就像把东西从左手移到右手。我宁愿听到一些来自内心的声音,而不是一场演说。而且我等的很久了(在他就职后),这让我对新领导层更加怀疑。”

  从另一方面来说,Hurd倒是尽其所能来答复来自销售商的电话与邮件。“我们与Hurd的关系更为密切,他总是支持我们,无论是通过email还是电话。”Dave Dadian(powersolution.com的CEO,HP合作伙伴之一)表示。“Apotheker并没有像Hurd那样尝试与我们联系沟通。他更低调,但这只能减少对我们的伤害,无法帮助我们。”

  其他的合作伙伴表示,两名CEO区别很明显,而且是造成惠普合作伙伴计划问题的最主要原因。

  “新CEO以内部为中心,他并不十分信任合作伙伴,”Duffy表示。“Hurd则会亲自拜访合作伙伴。现在我们与惠普几乎没有交流来往。”

  新英格兰的合作伙伴们将此说的更加直白。“自从Hurd离开后,这就变成了一个真空区域,毫无联系”他表示。

  公平的来说,Apotheker于10月份被任命为惠普的CEO,而立刻就被卷入Oracle与SAP的法律诉讼事件中。Apotheker是SAP的前任CEO。

  经销商们表示惠普合作伙伴计划太强硬,缺乏支持

  对经销商们来说,最大的一个问题便是缺少来自惠普的技术支持,因为惠普明显拒绝合作伙伴计划的必要调整,Duffy表示。

  “惠普一直要求越来越高的销售分成,但提供越来越少的售前技术支持,这让销售几乎无法开展,”Duffy说。“其他公司,像微软与赛门铁克,听取与调整与合作伙伴间的需求,无论是给合作伙伴提供支持还是与公司单独会面。”

  惠普对经济的增长与衰落没有宏观的看法,Duffy补充。“他们就像井底之蛙一样,宁可失去商机也不愿卷起袖子努力工作,来解决现在销售业绩不良的实际问题,”他表示。“这样的处理方式十分消极。我们以惠普优秀合作伙伴的身份,给惠普带来几百万的业绩,却得不到来自其1美元的支持。而且因为经济危机,去年销售业绩开始下滑,这可能是惠普为合作伙伴对他们是后一笔交易,而不是长期合作,规划蓝图中必须的东西。” 

  一些不同级别的合作伙伴表示,惠普公司目前仅仅是简单的扩大公司规模,尽管每年都在努力调整与磨合其大型合作伙伴计划,却依旧无法解决效率问题。某家位于亚特兰大中部的销售商表示,惠普的合作伙伴计划变更对业务发展并不是好事。“我不了解他们的故事,”这位合作伙伴表示。“合作伙伴计划似乎被从外部世界切断了,现在他们更专注于大型公司,对中小型企业关注明显弱化。”

  但也有一些不同的声音。Daian认为他与惠普合作伙伴计划没有出现问题,而且他并不相信像他这样的中小型企业会被排挤或不受重视。“惠普总是高度关注任何发现或被指出的问题”Dadian说,“说实话,我们吃、住、行都依赖惠普。”Rick Chernick,Camera Corner Connecting Point(位于Green Bay,Wisc.的惠普高级合作伙伴)的CEO,表示他并不担心惠普越来越庞大。“这只巨型怪兽可以帮助你,但确实有许多人,”他说。“而且如果你最担心的方面是存储,那么你就需要更好的去了解那些人。如果是笔记本电脑,寻找那些个人系统小组负责人。如果你不知道该找谁,那么就麻烦了。其实我并不在乎提供商到底是谁。”

  Mark Gonzalez,Nth Generation Computing(位于圣地亚哥的惠普经销商)的CEO认为,惠普收购3COM产品进入自己的网络战略规划是一件十分有利的事情,而且增加了其网络业务能力,尤其是在与Cisco公司竞争时。

  惠普合作伙伴计划高层回应

  DiFranco,惠普新任渠道负责人,其表示惠普公司规模变更所带来的改变需要一定的时间与耐心。在某次采访中,他申明惠普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ProCurve与3COM网络业务单元为例,将提供合作伙伴新的业务支持。

  3COM与3PAR收购带来了一定的问题,因为两家公司都有自己专注的销售对象,至少在美国内,DiFranco说。“我们做了很多事情,并尽可能的安排与组织,让其通过渠道业务单元,每个业务都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我们需要优先解决那么最重要的,要事第一嘛。”

  DiFeanco同样指出,所有五大业务单元销售管理层与他进行了季度交流,主要致力于设定惠普合作伙伴计划目标,这是先前从未采取的行动。东海岸的经销商们一直在关注,关于惠普对新渠道学习的努力——将与三月下旬举办美洲大合作伙伴大会(APC)。

  但这个销售商说,最基本的问题是“惠普将继续保持其销售策略,并依旧做他们自己想做的事情。惠普持续发展双向市场。要么直接销售,要么不直接销售,不要‘在某种程度上’那么样做。如果你告诉我们,你将直销或者不直销,我们也可以为自己定下商业决策。”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