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系统处理器选择:AMD还是Intel?

日期: 2010-12-19 作者:Bill Kleyman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几乎每六个月处理器技术就会更新,带来新功能与性能。在服务器性能提升的帮助下,系统管理员们可以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运行10台甚至更多虚拟机。虽然许多初始级服务器技术大部分基于Windows虚拟机,但近些年,Intel与AMD的硬件发布显示了其对开源系统态度的变化趋势。   随着基于Unix物理服务器与虚拟机对冗余与稳定性要求的不断提高,处理器提供商们同样听到了来自工程师们对虚拟化与整合的抱怨。

Intel与AMD以其各自的处理器生产线引领市场。想象一下1个8核CPU支持高达1TB的内存,或者具备颗粒化能力的12核CPU怪物能更好的利用基础硬件,高级能源管理设备能创造一个更加绿色的机房。有趣的部分在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几乎每六个月处理器技术就会更新,带来新功能与性能。在服务器性能提升的帮助下,系统管理员们可以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运行10台甚至更多虚拟机。虽然许多初始级服务器技术大部分基于Windows虚拟机,但近些年,Intel与AMD的硬件发布显示了其对开源系统态度的变化趋势。

  随着基于Unix物理服务器与虚拟机对冗余与稳定性要求的不断提高,处理器提供商们同样听到了来自工程师们对虚拟化与整合的抱怨。Intel与AMD以其各自的处理器生产线引领市场。想象一下1个8核CPU支持高达1TB的内存,或者具备颗粒化能力的12核CPU怪物能更好的利用基础硬件,高级能源管理设备能创造一个更加绿色的机房。有趣的部分在于两家提供商都还在已极快的速度开发支持Unix系统的新处理器。

  Intel Xeon 7500系列能耗、性能

  Intel已经与基于Unix的产商合作,开发适用于Solaris OS平台的处理器技术。协作优化了Solaris与Intel 微架构体系,Intel Xeon 7500系列处理器(先前代号为Nehalem-EX)公布于世。

  新的Intel Xeon处理器包括了改进的超线程技术与涡轮加速技术,可以将任何可用空闲能源转换,提高系统计算能力。当虚拟机需要额外的能源时,Intel Xeon会提高当前活动核心的频率,如果此时负载、能源开销与温度允许的话。通过管理热量与能源空间作为性能提升技术,运行在虚拟化环境中的操作系统(如Solaris)将更加有效,降低热量产生与能源消耗。事实上,在Sun服务器上测试的能源组件,表现出虚拟化能源利用每瓦特54%的提升。

  Intel Xeon 7500处理器包括了高级I/O虚拟化与I/O性能,通过直接将设备分配给某个虚拟机——I/O资源现在可以分配给现存或新配置的虚拟机。提高了每台虚拟机的I/O性能,负载管理也同样得到了改善。你会发现虚拟机负载时间变快,并得到更好的系统支持。

  Intel同样提高了虚拟化技术的Direct I/O性能,通过加速虚拟机转换(登录与退出)次数,这意味着每台对资源需求敏感的虚拟机能获得更快的负载时间,并简化物理服务器或刀片服务器间虚拟机迁移的难度。通过支持16GB DDR3 DIMM内存,最新的处理器可以在四插槽服务器上支持高达1TB内存,而且可以用8个插槽的产品双倍增加内存容量。类似于片上高速缓存,随机存储与额外的内存你带宽帮助改进整个系统的性能。Intel同样在Nehalem-EX芯片安装了4个内存通道,与AMD的Opteron 6100系列Magny-Cours处理器看齐。

  八核处理器技术瞄准Unix系统

  Intel已经针对Unix系统提供了Nehalem-EX的八核CPU,可以以其硬件实现虚拟化。八核芯片组可以让Unix平台系统同时运行传统与主流操作系统。

  Dell也已经引入了Intel的八核CPU,在其PowerEdge系列服务器产品中。PowerEdge M910是四插槽刀片服务器,可以通过32个MIMM插槽扩展至512G内存,同时R910机架式服务器针对的特定目标便是Unix虚拟整合,大型数据库与虚拟化商店。R910为一台4U的、基于Nehalem-EX的服务器,可以利用64个DIMM内存插槽将内存扩充至1TB。

  利用8核处理器,Dell和HP都可以参与Sun现有市场的竞争,卖点为支持精简指令集运算(RISC)与Unix数据中心的高级整合与虚拟化服务。

  其他厂家同样很快引入了新的Xeon 7500系列处理器。例如新的Hewlett-Packard(HP)Proliant DL580 G7服务器,可以扩展至1T的DDR3内存容量,并以I/O性能配置为主要卖点。新的HP G7服务器产品线展示了比前期ProLiant服务器更高的性能,尤其是在装配了新的Xeon 8核处理器后。

  Oracle同样在其Sun Fire X4800服务器上有了极大的改进,配备了Xeon 7500系列处理器,1TB内存容量与8个热插拔的PCIe Express模块。对Unix管理员来说,那意味着更高性能、可靠性与更容易的平台虚拟化。这些新服务器可以优化后运行Oracle Solaris、Oracle Enterprise Linux与Oracle VM,而且同样测试通过Red Hat Enterprise Linux、SUSE与Windows系统。

  AMD Magny-Cours vs. Intel Nehalem-EX for Unix

  Intel的老对手AMD公司,带来了最新的12核处理器——Magny-Cours。已经可以部署到HP、Dell、Acer、SGI和Appro的系统中。Magny-Cours芯片提供了2倍于Istanbul芯片的性能,支持四通道DDR3内存,并具备高达2.5倍的整体内存带宽,拥有超出Intel目前的双路产品1/3的内存通道。AMD的芯片同样支持每处理器管理12个DIMM插槽的能力,可以对内存开销大的工作负载,包括Unix虚拟化、数据库与高性能计算提供有力支持。根据服务器的实际硬件配置,可以直接实现512GB 内存支持。

  与6100 Operon产品线同时推出的还有高级平台管理链接(APML)。APML通过性能状态限制(p-state)与CPU散热,提供了处理器与系统管理监控,系统资源控制,包括能源消耗与制冷的接口。

  Magny-Cours是AMD的一大进步,服务器提供商们对此表示认同。Dell发布了其R815机架式服务器,其优势有降低硬件成本与吸引Unix管理员。系统被设计为可以配置48处理核心(使用四个12核处理器)。

  HP发布了其ProLiant服务器产品线的新服务器,支持12核AMD处理器。ProLiant DL585 G7与Proliant BL465c G7刀片服务器都已搭载了12核的处理器。刀片服务器可以安装两个AMD 6100系列12核处理器,并支持高达256GB内存。通过对比,DL585可以安装4个12核Opteron处理器并支持高达512GB DDR3内存。

  利用新一代服务器,系统管理员们现在可以更加细致的管理服务器处理器资源。Unix管理员们同样可以更为灵活地按需分配系统资源,并且Unix系统可以满足大型数据库在物理平台或虚拟平台中的部署。以大型Oracle环境为例,新芯片可以提高CPU利用率并提升虚拟化环境性能。新服务器技术的另一个优势便是授权协议。Unix应用通常是按每CPU插槽授权,如果处理器数量不变,而每处理器的内核变多,那么将节约更多授权上的费用。

  Unix管理员发现使用AMD Opteron可以更好管理虚拟机内存

  在一台物理宿主服务器上运行更多的虚拟机,内存是十分关键的影响因素。AMD的6100 Opteron系列处理器拥有四条DDR3内存通道,而Intel的Xeon 5600只有三条,这意味着更大的内存占用。以每通道三条DIMM内存插槽为例,一枚Xeon处理器最高可以管理9条DIMM插槽,但是新型的Opteron 6000系列平台每处理器可以管理最多12条DIMM插槽。若使用4GB的DIMM内存,一个Xeon处理器可以支持36GB内存,而一个Opteron 6000系列处理器则可以支持48GB。新CPU的内存架构同样超越了仅有2路内存通道,最大支持8条DIMM内存管理的旧型Opteron系列。

  增加的内存通道是AMD Direct Connect Architecture(DCA 2.0)的一部分,也是Magny-Cours产品线的新特性。DCA 2.0同样增加了CPU之间HyperTransport链接数量,由3增加至4,提供了更快速的CPU内部通信。AMD同样计划长期针对AMD虚拟化技术(AMD-V)与AMD-P能源技术的开发。AMD-V 2.0现在可以更好的支持I/O级别虚拟化,并提供VM对某设备的直接控制,改进了虚拟机的I/O性能。AMD-P 2.0增加对LV-DDR3内存的支持,APML与更加先进的AMD CoolSpeed技术。CoolSpeed减少当温度上限到达时的p-states,允许服务器在处理器温度环境高出安全运行限制时继续运行。

  增加的内核与处理能力让管理员们可以更轻松的管理资源,利用Unix环境与Windows平台,他们可以更有效的管理当前的数据中心环境。之前对资源整合与基于Unix平台数据库虚拟化的疑虑也因此解开。数据中心管理员们有这些硬件资源可用,让其对数据管理与资源配置更为高效。

  处理器技术未来发展

  AMD与Intel将陆续发布更强劲的处理器。AMD正准备其"INterlagos"16核处理器2011年的发布计划。Intel也同样表示其Westmere-EX芯片将通过可升级架构与32nm制造技术带来新性能。芯片核心总数将由8增加至10,这意味着可以同时运行20线程。内存容量也将比之前Intel Xeon 5500系列处理器提升2倍,至32GB每DIMM插槽,这意味着一台双CPU系统将可以支持最高2TB的内存。

  Unix管理员们期待着来自Intel与AMD那些可以简化管理难度的新功能。随着计算平台逐渐发展,新处理器技术将能够更加有效的管理虚拟化环境中的负载。未来的技术将可以通过16核处理器的使用提高刀片服务器架构性能。Intel与AMD将关注与降低能源消耗。动态资源分配将更加优化,可以降低每瓦特能源开销。刀片服务器的内存与处理器性能提升,你将可以实现整合并虚拟化Unix系统,管理位于不同虚拟机宿主间大量的工作负载,并最终降低总体硬件开销。

作者

Bill Kleyman
Bill Kleyman

暂无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