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金融危机时代数据中心是否会遭受用人危机?

日期: 2010-12-08 作者:Ryan Arsenault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日,Gartner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David Cappuccio在Gartner 2010数据中心大会上表示,虽然金融危机的阴霾已经逐渐退去,但数据中心经理们正在遭受一次用人危机。   “这并不是一个员工老龄化问题,”Cappuccio表示,“真正的挑战在于如何让企业能够留住年轻员工和他们的工作技能。”   Cappuccio引用了美国人力资源部所公布的一份数据,美国员工在38岁以前平均要更换10到14份工作。行业精英经常会为了追求更高的报酬而选择跳槽。

  而对于数据中心行业而言,员工的平均年龄却在日渐上涨。   “目前我们所看到的人员流动并不大,我认为这与经济环境有一定关系。选择留下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近日,Gartner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David Cappuccio在Gartner 2010数据中心大会上表示,虽然金融危机的阴霾已经逐渐退去,但数据中心经理们正在遭受一次用人危机。

  “这并不是一个员工老龄化问题,”Cappuccio表示,“真正的挑战在于如何让企业能够留住年轻员工和他们的工作技能。”

  Cappuccio引用了美国人力资源部所公布的一份数据,美国员工在38岁以前平均要更换10到14份工作。行业精英经常会为了追求更高的报酬而选择跳槽。

  而对于数据中心行业而言,员工的平均年龄却在日渐上涨。

  “目前我们所看到的人员流动并不大,我认为这与经济环境有一定关系。选择留下来的风险更小,因为公司还不至于走向破产。”Williams-Sonoma公司数据中心经理Keith Adicoff表示。

  德克萨斯议会软件研发经理Paul Prachyl表示,像他们这样的政府机构人员流动也不大,但在经济形势有所缓和的前提下,并不能忽视这一问题。到那时,要留住年轻的IT员工必须从忠诚度和满足其现实需求两个方面入手。

  “如果有人想让薪水加倍或是短时间内成为暴发户,我会告诉他们事实并不像他们想的那样。”Prachyl表示。

  此外,Cappuccio提到了一些让初级员工对工作和公司更为专注的几个策略,比如说给他们安排更多的工作任务,让他们面临更多的技术挑战,组织一些有偿培训等等。

  其实,一些数据中心经理已经在使用这些策略。

  “我们不会让员工的工作过于安逸,”Verizon Wireless公司数据中心运营主管助理John Toner表示,“我们公司会不断地转换IT员工的工作角色。据我观察,那些愿意承担更多新任务的员工会取得更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