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融合基础设施值得尝试

日期: 2010-12-07 作者:Jasmine Desai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未来两到三年内,30%的数据中心将使用融合基础设施,在厂商的推动下,融合基础设施或以光纤为基础的架构将会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但大多数组织没有搞清楚融合基础设施是否真的适合他们的IT环境,今年在孟买举行的Gartner首脑会议上,Gartner首席分析师和研究副总裁Rakesh Kumar谈论了下一代企业服务器技术。   融合基础设施将服务器和网络整合进一个单一的虚拟服务器,资源不再连接到单一服务器,任务在硬件或结构级执行,融合基础设施通过组件技术集成创建起资源池,对数据中心来说,这一技术相当划算,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主流厂商的支持,思科(UCS)和惠普已经有成熟的技术。支持跨网络和存储逐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未来两到三年内,30%的数据中心将使用融合基础设施,在厂商的推动下,融合基础设施或以光纤为基础的架构将会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但大多数组织没有搞清楚融合基础设施是否真的适合他们的IT环境,今年在孟买举行的Gartner首脑会议上,Gartner首席分析师和研究副总裁Rakesh Kumar谈论了下一代企业服务器技术。

  融合基础设施将服务器和网络整合进一个单一的虚拟服务器,资源不再连接到单一服务器,任务在硬件或结构级执行,融合基础设施通过组件技术集成创建起资源池,对数据中心来说,这一技术相当划算,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 主流厂商的支持,思科(UCS)和惠普已经有成熟的技术。
  • 支持跨网络和存储逐步增加虚拟机,提高输入和输出性能。
  • 访问内部云基础设施。

  不考虑融合基础设施的原因也同样引人注目,主要原因是厂商锁定,这是CIO的噩梦,此外,它不是一个经得起考验的技术,可能会给现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增加更多的复杂性,要说服企业采用融合基础设施有很大的难度,让数据中心围绕融合基础设施设计也是不小的挑战,用户可能会因此而失去整合的兴趣。尽管有这些限制,Gartner的观点是:企业应该尝试融合基础设施,因为已经有成功的先例可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