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网格推出CUE与WUE标准

日期: 2010-12-0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专注于解决数据中心能源问题的组织绿色网格在近日推出了两个新标准,分别是碳使用效率(CUE)标准以及即将推出的水使用效率(WUE)标准,旨在推动数据中心等大型基础设施来使用新的衡量标准来使用碳和水。
  
  绿色网格(Green Grid)是一个全球性非盈利机构,致力于开发影响深远而又不受任何平台约束的技术标准、测量方法、处理流程及新型技术,力求提升数据管理方面的能源效益。
  
  该机构成员覆盖IT科技界的专业人士,特别是数据中心主管及IT运营主管。绿色网格(Green Grid)联盟成员都坚守同一理念:降低全球能源消耗,为人类带来“绿色能源”。
  
  2006年4月25日,多家技术行业领先企业联合宣布将创建绿色网格(The Green Grid)组织,协助降低企业数据中心不断增长的功耗和散热需求。AMD、惠普、Sun Microsystems和IBM是绿色网格的原始赞助商。绿色网格是一个开放的国际性组织,其宗旨获得了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和美国节能联盟的一致认同。 绿色网格的成员希望通过制定和宣传数据中心运营、构建与设计方面的最佳实践,优化数据中心和其它IT设施的能源使用模式。 绿色网格将作为IT专业人士的互动资源库,同时它也是一个论坛,用于分享数据中心能源管理方面业经验证的范例;并与其它组织协作,共同确立能源相关的新行业标准和标准。
  
  随着能源问题成为全球的热点,能源效率也受到了更多的重视。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服务商,托管服务提供商都加入了绿色网格组织,例如谷歌,英特尔,微软,甲骨文以及最近加入改组织的欧洲服务托管商Interxion等。绿色网格组织也通过它的影响力,推动这些标准在全行业的广泛应用,从而促进整个行业内能源效率的提高。
  
  2007年绿色网格组织推出的电力使用效率标准(PUE)已经获得了世界上大部分数据中心的承认,现在PUE值已经成为了衡量一个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标准,PUE是指整个数据中心的耗电,除以你真正用在IT设备,比如说服务器、 存储、网络上的这些设备的能耗。PUE值越低,说明用在冷却等其他方面的能耗越低,这个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也就越高。而许多PUE值在1.1以下的数据中心都是采用室外空气冷却,将冷却系统所消耗的能源降低到最低。
  
  碳使用效率(Carbon Usage Effectiveness  CUE)能够更好的帮助数据中心的管理人员更好地了解和衡量基础设施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以及影响,水使用效率(Water Usage Effectiveness  WUE) 则是能够让工作人员更好的了解和衡量对水资源的使用。
  
  随着新的标准的确定,绿色网格正在通过它们的努力,将新的标准广泛的推广到整个数据中心行业内,从而推动整个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提高。CUE标准可以使数据中心的管理人员更加关注于碳的排放量,WUE标准则能够提高人们对水资源使用的关注。
  
  绿色网格认为,数据中心作为一个极其重要的行业,对环境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而近年来,能源价格的上涨,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不得不重视能源消耗的问题。所以确立标准来引导整个行业提高能源效率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绿色网格组织通过确立新的标准,引导整个行业的发展。PUE等标准的广泛应用能够降低数据中心运用的成本,提高增长的潜力,并更好的管理其环境成本,对企业的外在的社会形象也有一定的提升。而现在,PUE值已经成为衡量一个数据中心必要的标准之一。
  
  CUE和WUE标准能够充分帮助数据中心提高其能源效率。艾默生网络能源公司的代表也是绿色网格委员会的委员Jack Pouchet说,绿色网格推出的CUE和WUE标准,跟PUE标准一样,可以帮助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建立一套更好的自然资源管理体现,并显著的降低能源消耗。绿色网格的成员坚定的认为,决策者需要合适的工具来设计,建立并以可持续的方式经营,因为数据中心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潜在的基础设施需求让他们不得不这么做。
  
  已经发布的CUE白皮书包括了最新的CUE值计算方法,而相关的WUE的白皮书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发布。在明年的三月,绿色网格组织将举行关于PUE,CUE以及WUE的技术论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TechTarget名词汇:CUE

    碳使用效率(CUE)是一个度量单位,用于测量每天数据中心里的碳使用量。该术语是由非盈利机构The Green Grid创造的。

  • TechTarget百科:WUE

    WUE(水分利用率)是由The Green Grid开发的一个度量单位,帮助数据中心测量用于冷却和其他建筑所需的设施所使用的水量。

  • 绿色网格:数据中心承受温度可以提高

    绿色网格组织《数据中心能效和IT设备可靠性报告》称,数据中心可在大大高于大多数运营商所允许温湿度的环境下运行。

  • 五年历程:数据中心绿色网格简介

    今年数据中心行业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便是绿色网格联盟TheGreenGrid(TGG)成立五周年。这里仅列出绿色网格联盟的一些关键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