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BCP实施BS 25999标准

日期: 2010-11-28 作者:Ashish Dandekar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对灾难恢复(DR)和业务连续性计划(BCP)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其实这两个概念之间的差异很小,都是为了提高业务正常运行时间,DR更多的是面向数据中心,而BCP更多是面向业务流程。   BS 25999标准的先决条件   BS 25999是一个实践指导规范和建议,它建立了BCP的过程,原则和术语,它也提供了理解、制定和实施业务连续性的基础,实施这个标准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在稳定的业务环境中实施BS 25999标准,人们知道有不同的流程,第二种情况是,业务是全新的,人们不知道流程如何变化。   只有在业务流程已经稳定下来后,为BCP实施BS 25999标准才有意义,当流程就位后,你就只需要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企业对灾难恢复(DR)和业务连续性计划(BCP)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其实这两个概念之间的差异很小,都是为了提高业务正常运行时间,DR更多的是面向数据中心,而BCP更多是面向业务流程。

  BS 25999标准的先决条件

  BS 25999是一个实践指导规范和建议,它建立了BCP的过程,原则和术语,它也提供了理解、制定和实施业务连续性的基础,实施这个标准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在稳定的业务环境中实施BS 25999标准,人们知道有不同的流程,第二种情况是,业务是全新的,人们不知道流程如何变化。

  只有在业务流程已经稳定下来后,为BCP实施BS 25999标准才有意义,当流程就位后,你就只需要关注它们的连续性了,这被证明是一个行之有效的传统做法。

  在新业务中实施BS 25999标准时,应该选定一些领域专家研究不同的流程,不说10个流程,至少也要组织两个或三个可行的流程供参考。

  分步执行

  BS 25999是一个BCP标准,因此,最好先分析组织中的业务流程,并进行梳理。要成功实施BS 25999标准,最重要的是要将活动分解成更小的功能,并由正确的人实施,BCP包括根据必须遵循的原则做一些预测,BS 25999标准的成功还取决于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如何积极推动执行。
实施BS 25999标准涉及到成本、战略和时间,如果你是第一天看到实施BCP,对于没有任何盈利的组织,成本是最大的吸引力。

  另一个可以伴随BS 25999标准实施的是BS 25777,它是一个新标准,关注的是内部DR流程,可以在实施BS 25999标准后实施,给业务提供一个全面的IT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