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托管数据中心时必问的五个问题

日期: 2010-11-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高科技公司正试图在数据中心的设计和能源效率方面超越其他的公司的时候,小型企业却面临着如何选择托管数据中心的难题,把公司的数据和有价值的资料托管出去之前,需要做一个额外的调查,并且要了解他们的客户服务置信水平。

  一个企业业务的增长可能需要数据中心的支持,但是有些事情必须在签订托管合同之前弄清楚,包括一些安全、紧急备份、成本方面的问题。

  1.你的物理设施有多安全?

  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以和白纸或者SANS研究所的数据中心清单一样长。物理安全对数据中心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它是数据中心的第一道防线。每一个数据中心都应该是一个独立的设备,拥有至少20英尺周长的防护网和一个安全、出色的服务器核心。它应该位于你的办公室和安全检查站之间,这个检查站是由摄像机和守卫监控的。

  所有的员工都应该进行多种职业培训,这样他们就能够处理突发事件。数据中心应该有一个适当的应急计划,比如需要备用发电机,重要资料的备份,与在另一个地方的数据中心服务器进行切换。为了预防运行中断造成的停机,应该确保数据中心可以接收到至少两个不同公共变电站提供的电流。

  2.你的虚拟机和物理机的利用率是多少?

  相对物理主机,较多的使用虚拟机是节省成本的方法之一。使用四个虚拟机和一个服务器的花销是一样的,但是大多数的服务器可以处理十二个多。有效的使用虚拟化技术能够削减服务器的开支,可以减少电和空间的使用量—节省了企业资金。

  3.在能源效率方面你做了什么?

  你想听到的是数据中心管理者一直在寻找提高生产能力和降低能源消耗的方法。你同样想知道数据中心将会接受你或者行业分析师的新想法。易趣网和脸谱网都是在他们的数据中心节省资金的:通过与当地公共事业合作,实施他们自己的想法来使冷却系统更加有效。即使易趣网和脸谱网可能比一些小型企业更有影响力,但是你的数据中心的建立应该听从它的所有客户的建议。

  同样的,数据中心应该有最新的、高效能版本的服务器,这样的服务器能节省高达40%的能源消耗。

  4.你的冷却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数据中心的主机服务器应该在一个介于68℃到75℃之间的环境中。冷却的花费大概占运行一个数据中心花费的一半。但是遗憾的是,有人认为设备处于低温总是比高温好的,而使设备保持太低的温度。现代数据中心应该是IT和建筑冷却系统相结合的,并且使用远程控制来控制温度监控和传感器以确保温度安全和降低成本。

  5.你的灾难恢复计划是什么?

  尽管你从来没有想要灾难发生,但是你的数据中心应该有适当的灾难恢复计划,以使你和你的企业感到安全。在2007年,365 Main的旧金山数据中心发生了停电事故,这使他的40%的客户受到了影响,一个名副其实的湾区技术轶事。

  据该公司介绍,365 Main的十个备用柴油发电机本应该立即启动的—这个公司需要八个发电机来供中心运作—但是有三个不能启动,后来认为这是因为一个有错误的电子控制器。这个数据中心停止了接近45分钟,并教授公司去查明数据中心计划是如何紧急告知客户的,并使客户知道最新的进展情况和公司数据或者服务器的状态。

  如果你询问了这些问题中的大多数,那么在发生紧急情况或者有安全漏洞时你就不会那么的惊讶。就像任何一个提供服务的交易一样,它能够满足客户做调查并找到声誉好的公司,但是把你的数据和资料委托给另一个企业需要附加的调查。不要害怕问严厉的问题—如果数据中心代表有冒犯你或者有回避你的问题,那么你应该货比三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托管数据中心选择注意事项一:评估需求与增值服务

    主机托管服务在IT基础架构的空间,制冷和能源需求上创造了灵活性,而且还减少了管理设施带来的繁重的工作。企业在决定哪些主机托管数据中心合适自己的时候需要评估主机托管数据中心的需求和增值服务。

  • 2016年大讨论:提升数据中心预算vs.数据中心托管

    当下正是不少IT团队制定预算计划表的时候,大家都希望在2016年可以投入更多资金用于数据中心建设。是时候讨论是应该自建数据中心还是进行托管了。

  • 云时代的主机托管

    随着创业公司过大地扩张自己的云,以及遗留数据中心实用性的不断降低,能够提供电源、制冷和硬件等服务的主机托管和租用成为了工作负载的过渡阶段。

  • 规模的与零售的数据中心的区别在哪?

    一个提供更多控制,另一个提供更多灵活空间。如果你在考虑托管,选规模的还是零售的数据中心呢?规模的与零售的数据中心空间之间的区别在转移。在规模的数据中心中,公司租用完整的预配置的设施仅供自己使用。零售的托管允许公司在大型设施租用空间,在机架行列中放置自己的IT设备。与自有的数据中心相比,规模的托管省去了公司构建与运行设施的烦恼:维护、能源配置、连通性、不间断电源以及辅助发电机、防火装置与环境运营等。规模的数据中心只有大型企业值得拥有,其指南中说明只有在IT设备消耗超过100万瓦特甚至更高的时候才具有成本效益。但一般的业务数据中心根本达不到那么高的消耗量。零售托管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可以适应IT平台的增长与收缩,因为设备成本与容量可以随时调节,与更多公司共享。中小型企业IT更适合这样的方式。不过,随着许多零售数据中心运行着几十英亩的设施,也可能直接通过零售条款运行一个主要的数据中心。使用零售托管,你必须接受空间共享,而不是专门为您打造的场地。要求适当的安保系统,如有围墙的笼子、员工审核、登记并追踪所有参观者等。就算在一个大规模数据中心,安全已很巩固,也仍然需要追踪与审核雇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