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分析师:服务器直接冷却方案尚需商榷

日期: 2010-11-04 作者:Ryan Arsenault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面对日益严峻的数据中心能耗危机,许多厂商都在推出自己的冷却方案。最新的趋势是,将冷却气流直接送达服务器对其进行冷却,但这种方法是否真的可取还值得商榷。   Emerson Network Power公司最近推出了其Liebert XDS冷却系统,可以将冷却气流直接送达数据中心服务器。据介绍,该系统配置了使用服务器冷却台技术的标准IT机架。

通过一些隔热材料的引导,服务器产生的热量可以被送达服务器机箱,从那里使用制冷材料来吸收热量——这样的话,热空气就不会通过机架散步到整个数据中心。   Forrester Research公司分析师Doug Washburm表示,数据中心要想节能,可以从一些最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面对日益严峻的数据中心能耗危机,许多厂商都在推出自己的冷却方案。最新的趋势是,将冷却气流直接送达服务器对其进行冷却,但这种方法是否真的可取还值得商榷。

  Emerson Network Power公司最近推出了其Liebert XDS冷却系统,可以将冷却气流直接送达数据中心服务器。据介绍,该系统配置了使用服务器冷却台技术的标准IT机架。通过一些隔热材料的引导,服务器产生的热量可以被送达服务器机箱,从那里使用制冷材料来吸收热量——这样的话,热空气就不会通过机架散步到整个数据中心。

  Forrester Research公司分析师Doug Washburm表示,数据中心要想节能,可以从一些最基础的措施做起。比如说抬高服务器的运行温度,或是说整理高架地板下的布线系统等等。但是,如果说有更高效的冷却方法——比如说直接对服务器进行冷却,还是应该仔细去考虑一下。

  “直接冷却,或是像Liebert的XDS一样将冷气流直接送达服务器热源,都可以实现数据中心节能的目的。因为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摒弃服务器风扇以及其它一些数据中心冷却设备。”Washbum说。

  然而,尽管说直接对服务器冷却看似有很多益处,但要IT经理们完全接受它或许还需要时间。

  “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节能机遇,大多数数据中心经理最重要的目标还是保证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行和稳定性,而不是能效和冷却效率,”Washbum表示,“对于数据中心经理们而言,尽管说面临这样那样的变化,但要他们接受将摒弃服务器风扇——这样一种有可能会影响数据中心可用性的方案还需要时间。与此同时,如果说数据中西经理们要继续运行无法从服务器直接冷却中获益的IT系统和机架的话,他们也不可能大规模地放弃数据中心的冷却设备。

  如果你在考虑引进服务器直接冷却技术来实现数据中心节能的话,你可以去Liebert官网关注一下Emerson的XDS系统,目前该系统有42U和45U两个版本可用。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