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高架地板的发展新趋势

日期: 2010-10-26 作者:Matt Stansberry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echTarget最近采访了Tate活动地板公司的数据中心产品经理Daniel Kennedy,主要就Tate在AFCOM上推出的一些新产品做了交流,也对日益密集的数据中心环境对高架地板的要求做了一番探讨,并就高架地板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许多大型企业数据中心已经过渡到平板式楼板,而高架地板和穿孔砖则遭到了抛弃,但Kennedy说在平板式楼板上构建数据中心通常需要非常特殊的硬件部署模型,Kennedy 说:“一般一套模型会持续用十年,然后就会建立新的数据中心,他们总是站在技术的最前沿,但从灵活性角度来看,高架地板仍然有它的魅力,从长远来看,它允许你今后对数据中心实施改造,即使你富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TechTarget最近采访了Tate活动地板公司的数据中心产品经理Daniel Kennedy,主要就Tate在AFCOM上推出的一些新产品做了交流,也对日益密集的数据中心环境对高架地板的要求做了一番探讨,并就高架地板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许多大型企业数据中心已经过渡到平板式楼板,而高架地板和穿孔砖则遭到了抛弃,但Kennedy说在平板式楼板上构建数据中心通常需要非常特殊的硬件部署模型,Kennedy 说:“一般一套模型会持续用十年,然后就会建立新的数据中心,他们总是站在技术的最前沿,但从灵活性角度来看,高架地板仍然有它的魅力,从长远来看,它允许你今后对数据中心实施改造,即使你富有远见,能预测到明年的数据中心会是什么样子,但如果要你说出5年后的数据中心是什么样子,可能就没有把握了,因此数据中心的改变是不可避免的”。

  他继续说:“如果你的IT密度相对于地板下的制冷量增加得太多,在高架地板下方流动冷冻水是个不错的主意,我们现在不能预测制冷系统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但不管如何,如果你想延长数据中心的使用寿命,高架地板能带给你更多灵活性”。

  设备密度和地板等级相比,哪个更重要呢?Kennedy说这是一个神话,固体砖可以承重3000镑,一个典型的机架要占用两块砖的面积,因此放置一个刀片机箱的高架地板可以承重6000镑。

  Kennedy说Tate还没有遇到过因设备太重而不能将其放在高架地板上的用户,很难找到一个重量超过3000磅的机架。

  Tate新发布的三款高架地板产品包括:

  1. 可以将气流导向到机架正面的定向气流篦,气流不再是单纯地呈90度直线上升,Kennedy说在一个标准的气流篦中大约有50%的空气会绕过机架,他说:“你在控制气流方面花了很多钱,最好是把它们全部导向IT设备”。
  2. Tate也推出了一款阻尼系统,叫做SmartAire,它可以帮助平衡地板下的静态压力,在异构数据中心,每个机架需要的气流量可能都不一样,即使是同一个机架,也会随时间段不同对气流的需求也不一样,该阻尼系统可以使用安装在机架上的电子传感器限制低密度机架的气流,提高高密度机架的气流。
  3. PowerAire是Tate本次推出的第三个产品,它实际上是一个可变速风扇,可以根据机架正面的温度调节风扇的转速,它可以解决一天不同时段对制冷需求的变化,也可以确保高密度部署IT设备的制冷需求,如刀片服务器。

  Kennedy说这些产品在商务办公领域已经应用了30年,他说:“办公室制冷负荷是变化的,人们外出午餐时,窗户可能是打开的,直到最近数据中心也才有这种变化,商务办公领域早在上世纪70和80年代就这样了,从技术角度来看,数据中心仍然在追赶”。

作者

Matt Stansberry
Matt Stansberry

Uptime Institute内容与出版物经理。

相关推荐

  • 碳排放的危机——数据中心应当警醒

    绿色和平组织的抗议已引发了环保人士和公众骚乱,担心数据中心的碳排放量。抗议源自数据中心能源市场发生了剧变。

  • 机房环境监控的最佳实践和四项注意

    在《数据中心环境监控注意点一览》,我们讲了机房监控需要注意的传感器设置点,在本文中我们会接下来讲四点关于监控的最佳实践。

  • 数据中心污染危害不可忽视

    数据中心常见的污染物外部来源包括盐,人工纤维,植物花粉以及各种尘埃。内部的污染源包括碳粉尘,锌晶须,人的头发以及衣服纤维。此外还有各种气体……

  • 数据中心运营中的环境因素

    一个比较完备的数据中心不仅限于IT设备和供电系统。环境因素也是不可忽略的。第一环境部分的功能是创造机房电子设备能够安全运行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