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社交网络巨头如何节能:Facebook公布数据中心节能报告

日期: 2010-10-26 作者:Ryan Arsenault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日,社交网站巨头Facebook对外公布了其数据中心运营方面的节能技巧,相信对于其它企业数据中心而言也非常有参考价值。   Facebook新奥尔良数据中心使用的是PacifiCorp煤电公司提供的电力,今年早些时候,在Facebook对外公布其新奥尔良数据中心的建设消息时,他们在能耗方面面临着很大的压力。   Facebook数据中心工程主管Jay Park昨天在网站发表报告表示,在其碳足迹迅速扩展的同时,公司也找到了一些关于数据中心节能的方法,这在其数据中心运营方面迅速产生了效益。据Facebook表示,其数据中心每年可节省250万千瓦时电力,从成本角度考虑就能节省23万美元电力开支。

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近日,社交网站巨头Facebook对外公布了其数据中心运营方面的节能技巧,相信对于其它企业数据中心而言也非常有参考价值。

  Facebook新奥尔良数据中心使用的是PacifiCorp煤电公司提供的电力,今年早些时候,在Facebook对外公布其新奥尔良数据中心的建设消息时,他们在能耗方面面临着很大的压力。

  Facebook数据中心工程主管Jay Park昨天在网站发表报告表示,在其碳足迹迅速扩展的同时,公司也找到了一些关于数据中心节能的方法,这在其数据中心运营方面迅速产生了效益。据Facebook表示,其数据中心每年可节省250万千瓦时电力,从成本角度考虑就能节省23万美元电力开支。如果从环保角度考虑,Facebook每年可以节省967公吨温室气体排放。

  Facebook表示,为了实现能耗节约,他们通过冷通道遏制方法改进了数据中心气流分配。此外,他们在确保设备正常运行的前提下,还降低了数据中心服务器风扇的转速,并关闭了15个CRAH空调单元。与此同时,在统一冷通道温度的同时,他们还将空调单元的设定点温度提高,从而实现节能的目的。最后,Facebook还将冷却水的温度从44华氏度提高到了52华氏度,每小时可以降低171吨的冷却水系统负载。

  尽管说Facebook表示这些节能措施都是针对一个特定的数据中心进行实施,它们并不一定适合其Prineville数据中心。我们最近与Facebook两位高层会面时了解到,这些措施的确对缓解其新奥尔良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其中一位高层表示,接下来公司会与PafifiCorp紧密合作,致力于开发新的可再生能源。然而,近期来看Facebook的数据中心供电仍以煤电为主,除非有特殊的情况发生。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41729178919 可以查看Facebook发布的《数据中心能效完整报告》。此外,他们还为支持者们做了一个网站页面,预计会在2011年第一季度对外发布。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

  • 如何全面地看待服务器能源效能基准这件事

    对于现代基础架构来说,服务器能源效能对于大多数企业数据中心来说很重要?还是说这只针对于大规模企业和主机供应商?

  • Galaxy VM:值得信赖的绿色动力

    Galaxy VM堪称目前施耐德电气UPS的王牌产品,无论是在基于基础设计的集成,还是基于用户原有设备条件的考虑,Galaxy VM都可以完美实现无缝集成。另外其还具有高效运行、灵活储能、全方位服务等优势。

  • 施耐德电气Life Is On为“绿”添彩

    数据中心的数量不仅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能源消耗和运营成本问题更加突出。其高能耗问题已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施耐德电气为CEO支妙招,围绕可用性、容量、灵活性和性能优化等方面提出能效改进建议。

  • 构建绿色IT从可持续发展计算做起

    数据中心能源消耗不仅仅是一个可持续性问题,对业务来说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要构建绿色IT就从可持续发展计算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