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数据中心机房工程师?

日期: 2010-10-2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尽管经济不景气,但企业对IT服务的需求却在持续升温。相应地,对数据中心提供的资源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这对于在眼下低迷的就业大环境下,苦寻工作机会的IT专业人员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就数据中心机房工程师职位而言,众多此类IT专业人员必须要问自己:是否具备了公司所要求的技能。
  
  当今的数据中心机房工程师往往身兼多职。虽然专业化是工作成功的关键,但大多数公司需要其机房工程师能执行多种不同的任务,因而,工程师需要具备广泛的技能。如果要了解公司的人才招聘要求,只需查看相应工作布告板上的招聘广告,或在网上搜索。工作描述情况通常大同小异。
  
  当然,机房工程师必须熟悉电气、机械和其它数据中心设备。除了通晓这方面外,大多数机房工程师还必须能够培训相关方面的其他数据中心人员。换而言之,准备申请这种职位的IT专业人员通常是专业人士兼教导员。
  
  很显然,一个人不可能独自完成所有的工作,特别是在设备故障或正常运行受到影响的紧急情况下。大型数据中心尤其如此。因此,机房工程师必须能够对其它公司员工和受邀帮助处理这些紧急情况的承包商同时迸行监管。当然,这些技能不仅应当适合应对紧急情况,而且还应当适合进行重要性较低的日常维修。
  
  在机房工程师接受面试时,待聘用员工可能会被问到有关其社交生活方面一一这并非为了确定该求职者是否为一个全能的人才。许多数据中心绝不会允许维修时间延后一两天,或是到第二大一早。关键任务设施必须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保持运行,负责维护数据中心机房人员往往意味着在机房出现故障时接听深夜电话。对于机房工程师来说,工作内容往往不包括时刻应对来自一个要求完美的工作环境中的压力。
  
  一名理想的机房工程师应该能够预测到问题并加以防范,而不只是利用整晚时间对问题做出响应。大多数招聘厂告(不论何种职业)显示雇主欣赏做事一丝不苟的员工,而机房工程师必须具备这种素质。善于发现可能演变为威胁数据中心正常运行的严重问题的细小问题是很关键的,因为它将使工程师少接一些紧急电话(避免一些重大事故的发生)。
  
  专家、管理者、教导员和随时待命的专业人员:数据中心机房工程师必须能够担任多个角色,并且应当了解自己需要掌握哪些技能。当您浏览几乎所有的机房工程师招聘广告时,您会发现大多数企业都要对招聘广告中所列出的多项技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