扪心自问:云计算迁移能给企业带来什么益处?

日期: 2010-10-17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张申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目前,绝大多数当下的业务都需要依靠IT的传递和支持。IT也是一笔不可小视的成本支出。我们可以想象的到所有的硬件和软件都需要不间断的进行维护,加上由于业务的发展和完善所必需的每几年一次的更新换代。还要不惜一切的去保护,保全和守护业务数据。

除此之外,一位训练有素的经验丰富的最好能够预知故障的IT工程师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呢么多的困难面前,云计算的出现将会有效的改变这种传统模式,为业务提供绑定的或者是按需给予的IT服务和架构 ——“对待IT就象对待一些公用事业一样如水和电”。   今天云计算的服务已经触手可及,但是技术和实践仍然在发展和演化过程中。任何组织和企业在决定进入云计算这道门槛之前,都应该仔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目前,绝大多数当下的业务都需要依靠IT的传递和支持。IT也是一笔不可小视的成本支出。我们可以想象的到所有的硬件和软件都需要不间断的进行维护,加上由于业务的发展和完善所必需的每几年一次的更新换代。还要不惜一切的去保护,保全和守护业务数据。除此之外,一位训练有素的经验丰富的最好能够预知故障的IT工程师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呢么多的困难面前,云计算的出现将会有效的改变这种传统模式,为业务提供绑定的或者是按需给予的IT服务和架构 ——“对待IT就象对待一些公用事业一样如水和电”。

  今天云计算的服务已经触手可及,但是技术和实践仍然在发展和演化过程中。任何组织和企业在决定进入云计算这道门槛之前,都应该仔细思考云计算将会给自己带来的利与弊。

  云计算的迁移其实就是成本的转换

  云计算迁移的一个最主要的好处就是成本优化。大部分的企业采用云计算技术的时候可以看到他们花费在IT上的一个性质的转换。比如,传统意义上一大笔花费在硬件,软件和人工的成本将会被转换成实际所使用的计算资源进行付费。简单来说就是,无需前期一大笔资金投入,只需支付你当下所使用云计算服务的费用。

  提出计算资源可以作为一项公共事业的原因在于它能够让企业支付他们所需要的服务。一个比较传统的行业可能仅仅需要在一段有限的时间内去使用他们的IT应用系统,但是为此,他们必须去买一整套服务器设备,加上安装,运行和维护,为的是保证这个应用依然可用。如果使用云计算的话,这个企业只需在需要使用这个计算资源的情况下付费,并按需限制访问性能的高和低。

   “一个应用系统往往都有它被使用时的高峰时间段,例如上午9点,下午2点,和傍晚5点。把这个应用系统的可访问性在这些时间段调成最高,而在其余时间内将可访问性调低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的首席分析师James Staten说。但是这个并不单单只是一个公司领导关注的硬件采购方面的节省,管理和操作硬件的费用也将会被免去。

   “同时你也不用去头痛处理那些硬件、管理、资产追踪和内存的问题了,” SystemExperts公司的首席咨询师Phil Cox说。SystemExperts是一家专业提供IT规则和安全咨询服务的公司。Philip Cox继续说道,“所有和硬件维护相关的烦恼统统消失了。”

  每个围绕着云计算的生意都需要去考虑管理。云计算的供应商一般会提供基于互联网的门户或工具来帮助最终用户去管理。这些第三方的工具象RightScale、enStratus、Networks、Cloudkick等都是控制云成本如部署、操作、监控和资产转移的关键。

  云计算的受益者

  所有类型的企业都可以从云计算中获益,但是相对于一大堆在各个地区不同种类设备的大型企业,中小型企业从云计算的过渡上来说,更快也更方便。

  “较大型企业更趋于鱼龙混杂。”SystemExperts公司的首席咨询师Phil Cox说。SystemExperts是一家专业提供IT规则和安全咨询服务的公司。“小型业务的公司则会相对比较灵活。他们更容易进入到一个复杂的环境中,加上他们对云计算所提供的服务能够适应的更快。”其实这个概念对于一些大公司里面的独立业务部门也是一样适用的。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

  • 云计算早期实践者经验教训提醒

    三家使用云计算服务的小公司和一家没有使用云计算的小公司介绍了与云计算基础设施一起成长过程中吸取的教训。

  • 企业公共云/私有云迁移指南

    2011年即将结束,云计算产业经历了一番波折,好的一面是人们终于可以理性看待云计算了。明年的云计算仍然是IT变革的主要动力。本篇技术手册将主要介绍云计算中的公共云和私有云,给企业提供选择的参考。

  • 经济衰退或催生下一波云计算浪潮

    不景气的经济形势可能会再一次加快企业向云计算迁移的步伐。在2008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许多公司就一同涌向软件即服务(SaaS)提供商。

  • 剖析:将应用迁移到云的几种弊端

    虽然云计算迁移的好处听上去是多么的诱人,但是不足的一面也必须考虑到。第一大也是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安全。最基本的一个现实问题就是公司业务赖以生存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