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数据中心需要关注的十个热门工具

日期: 2010-10-1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以往,传统企业数据中心经常会让人觉得“无比的复杂、昂贵和能效低下”,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换个角度看,这也让一些厂商有机会推出创新的产品,让数据中心的管理更加简单。下面有十个工具,如果你是个数据中心的管理人员,值得花费一点时间来看一看。

  1、Cloudkick SaaS管理工具

  提供商:Cloudkick

  价格:根据服务器数量的不同,99~599美金/月,提供定制化的功能包。
  
    功能:从一个界面监控多个云服务。
  
    优点:云计算服务的优点在于简单,通过按需支付的服务器和存储资源,大大缓解了数据中心的压力。但是对云计算的管理往往很麻烦,特别是如果你的企业应用了多个云提供商的产品。

下一代数据中心需要关注的十个热门工具

Cloudkick云管理工具

  Cloudkick提供了云管理和监控工具,将来自于多个云的服务器集中到一个单一的基于Web的管理界面,用户可以管理和监控多个云中的服务器,接受警报、运行诊断并查看性能图示。Cloudkick的管理工具支持多个云服务提供商,包括Amazon EC2、Rackspace云以及GoGrid等等。

    链接:https://www.cloudkick.com/features

  2、Max2Go

  提供商:ControlCircle

  价格:免费,至少最初的版本是。

  功能:让智能手机具备数据中心管理能力

  优点:在智能手机上加载这个数据中心管理应用程序,可以实时的了解基础架构的的视图,包括电力、连接、带宽和关键系统。通过移动GUI,活动中的数据中心管理器可以发出警报和管理请求。由于这个工具很新,现在还不完善,比如,对设备的支持还有不足,需要具有轨迹球或触控板的黑莓手机,触摸屏是不行的。

    所有用户都可以下载Max2Go并应用Demo模式。移动化的数据中心管理是一个有趣的想法,特别是在紧急事件处理中特别有用。通过Max2Go,数据中心管理员可以远程的查看一个机架或一个包括服务器、应用程序、连通性和安全的复杂管理环境。

  3、OverDrive 3.0

  提供商:LineSider Technologies

  价格:250,000美金至500,000美金

  功能:基于策略的、实时的自动化控制网络服务,包括物理和逻辑网络之间的访问和安全保护。这个产品和LineSider Technologies公司另一个产品名称相同,但是功能完全不同。另一个产品是用于和其他厂商的网络设备集成,实现基于IP服务的管理。

  优点:随着企业IT引入桌面虚拟化、自动化测试实验室以及其他数据中心的高动态负载类型,OverDrive技术将变得越来越重要。IT部门可以选择自动软件在服务器端部署或移除虚拟机,但让交换机和路由器等设备自动连接起来却不行,LineSider所作的就是试图改变这一点。OverDrive提供一个统一的界面,让这些设备可以根据企业策略自动进行控制。

    链接:http://www.linesider.net/LineSider_OverDrive_Dynamic_Cloud.html

    4、能效评估工具和PUE评估工具

  提供者:Green Grid联盟

  价格:免费

  功能:为企业数据中心评估能效。

  优点:一个帮助数据中心经理计算能源使用和效率的工具,很好的是,它是免费的。这个新的Green Grid工具可以帮助数据中心经理们计算出他们的能耗/能效计划是否在正轨上。通过能效计算工具,数据中心经理们可以比较不同的电力拓扑,这个工具所考量的因素包括负载、可用性和局限性。

下一代数据中心需要关注的十个热门工具

PUE计算方法

    另一个是PUE计算工具,正如其名,可以帮助数据中心经理们计算一段时间间隔的电源使用效率(PUE)。PUE即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是Green Grid创建的一个单位,它是数据中心所有设施使用的电力和IT设备使用电力的比值。

    链接:http://www.thegreengrid.org/

  5、RNAcache

  提供商:RNA Networks

  价格:每服务器2000美金

  功能:共享内存和网络资源

  优点:RNAcache是RNA提供的内存虚拟化平台工具,这款产品能允许服务器在运行大型数据设置时调节无限大的内存池。尽管一些高性能应用软件可以向上扩展和使用所有节点上的内存,但在其他服务器或者是高速光纤上仍然有许多没有得到充分利用的内存。RNAcache这款工具就能让各种应用将其工作数据组全部上载至内存缓冲区,以便更快速地访问和处理。内存虚拟化是一个很有用的技术,不仅对于日常负载,对于极端的事务处理也很有意义。

    链接:http://www.rnanetworks.com/node/96

  6、Schooner Memcached工具

  提供商:Schoone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价格:45,000美金

  功能:使用多核处理器和企业级闪存来巩固和优化MenCache服务器

下一代数据中心需要关注的十个热门工具

Schooner工具对性能的提升

  优点:固态硬盘(SSD)或企业级闪存技术正在改变着服务器的现状,让服务器变得更小,并具有更多的内存。这个工具是对数据中心所应用的SSD和企业级闪存的一项创新,结合企业级闪存、英特尔多核处理器以及高性能网络,这个工具可以每秒进行85万次缓存操作。通过缓存数据来降低对数据库的读取,这个工具可以明显提升Web应用的速度,对那些使用传统MemCache服务器的企业来说可以显著提升性能。这个新的基于SSD的工具以8比1的比例替换普通服务器,或者更高。

  7、Surgient Cloud Express

  提供商:Surgient

  价格:50,000美金,包括软件、文档和服务

  功能:快速部署企业云环境

下一代数据中心应关注的十个热门工具

Surgient Cloud Express

  优点:云计算逐渐进入企业,但是很多IT经理们还没有做好准备。Surgient Cloud Express以及其他新兴的云提供商,可以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云计算。Surgient Cloud Express支持30个CPU、包括实施服务、一年的标准支持、管理培训、客户指定的私有云架构、所有相关的客户文档、以及对收回投资的追踪和分析。Surgient Cloud Express目的是将企业基础架构改变成云,降低复杂度,至少从部分方面来看。

    链接:http://www.surgient.com/platform/cloudexpress-details.htm

  8、VIO-4000 I/O虚拟化交换机

  提供商:Virtensys

  价格:根据配置,从20,000美金开始

下一代数据中心需要关注的十个热门工具

VIO-4000 I/O虚拟化交换机

  优点:数据中心现在变得越来越复杂,所以能够简化数据中心的产品总是会受到欢迎。I/O虚拟化可以整合、虚拟化和共享服务器网络及存储连接,可以有效降低相关的资金和运营成本。当前最新的I/O虚拟交换机利用了PCI-E总线,比如multiroot I/O virtualization (MRIOV),市场表现非常不错。比如Virtensys的VIO-4000交换机产品,支持以太网、FC、SAS和SATA连接,可以整合和虚拟I/O资源,让企业减少60%的机架和刀片服务器管理成本、30%的制冷成本和50%的设备成本。

  链接:http://www.virtensys.com/Products.html

  9、Energy Center

  提供商:Viridity Software

  价格:全年费用从25,000起

  功能:监控数据中心IT设备的能耗

  优点:大多数能耗监控工具是面向于物理基础架构,这是具有局限性的,因为这些工具大多没有告诉IT经理们能源从哪里被消耗。Viridity的软件可以检测应用程序所用的能耗,并且建议如何避免能耗的浪费。从这些功能来看,Viridity称得上是能够提高数据中心能效的一个好工具。

  10、Virsto One

  提供商:Virsto Software

  价格:单插槽或双插槽系统永久许可证价格1,250美金,三至四插槽系统许可证费用2,500美金,无限数量系统许可证价格5,000美金,30天的评估版本可以免费下载。

  功能:虚拟化存储

下一代数据中心需要关注的十个热门工具

Virsto Hyper-v管理界面

  优点:服务器虚拟化为企业带来很多好处,但是也带来了很多有关存储管理方面的挑战,从不断增长的数据量到性能问题。Virsto One,这个最初是面向Windows Server 2008 R2 Hyper-v的插件,功能是在进行服务器虚拟化同时进行存储虚拟化。这对存储的蔓延起到了很好的控制作用,同时对存储进行优化,推进性能。Virsto通过虚拟化存储,提升了服务器虚拟化的价值,将虚拟化扩展到底层的存储基础架构,它让IT部门对扩展计划充满信心。

    链接:http://www.virsto.com/product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