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虚拟化将服务器和存储整合起来?

日期: 2010-10-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虚拟化技术在数据中心里的应用越来越普遍,越来越多的一级和二级应用软件从物理主机上迁移到虚拟服务器平台上,虚拟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紧密结合也就显得愈发重要。事实上,一些企业用户已经开始尝试对他们的应用环境实现最大可能的虚拟化部署,而且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将很快的紧随而来。

  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性能和容量问题已经将他们的虚拟化IT基础架构推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临界点上。这些问题会导致更进一步的虚拟化项目的延迟甚至取消,从而引发诸如应用软件性能,虚拟机密度,存储利用率和备份以及灾难恢复率等关键性虚拟化指标回落到一定的水平上。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研究公司发布的2010年服务器虚拟化调研报告就强调了这种趋势。参与调研的受访者被问及他们眼中什么是与虚拟化,性能,服务器资金投入和容量等问题相关的最重要挑战并分别进行排序(见图示一)。受访者还被问到该如何推动服务器虚拟化更大范围的普及,有35%的受访者认为是服务器,存储,网络和虚拟化技术的结合(见图示二)。

  虚拟化服务器和存储厂商也意识到了这种趋势并且正在通力合作来研发存储应用编程接口,以便企业用户能继续体验虚拟化全面的优势。这些应用编程接口能与存储和虚拟化服务器领域结合在一起,推动虚拟服务器和存储系统更加有效的互联,最终能以最优的方式完成任务。同时他们能带来性能和规模的巨大飞跃,推动服务器虚拟化通过创建技术基础架构沿着创新的道路实现存储和虚拟服务器平台实际能力的最大化。

  从虚拟化服务器的角度来看待整合的优势

  虚拟化环境一直都在处在变化与发展之中。环境配置规模正在演变的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一级应用软件参与其中。正如我们所知,这种趋势正在推动数据中心的转型,但是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需要专门指出的是,企业用户反映最多的是输入/输出问题以及虚拟机蔓延导致的各种问题,比如虚拟机管理和服务器及存储系统利用率的问题。这是服务器和存储结合在一起必然经历的过程。

  在一个非常高的水平上,这种整合(通过存储应用编程接口)可以实现更加有效,灵活和成本节约化的虚拟机环境。举例来说,存储应用编程接口有助于将虚拟服务器托管环境中处理的资源密集型存储卸载到多方共享的存储系统,这么做的话,释放主要的输入/输出带宽来支持额外的虚拟机和工作负载,或者提高现有的应用软件水平。

  另外,这些应用编程接口可以帮助企业用户平衡其他的存储能力,比如复制和配置特性,来进一步优化虚拟服务器环境。需要重申的是,应用编程接口的用途是让存储环境来最大化的完成工作任务,以此来实现虚拟服务器环境的最优化。

  举例来说,在复制这项功能上,存储系统需要全面控制或者对复制整个非虚拟服务器中的数据来负责。就配置而言,存储系统需要对系统处理过程负责来加快新的虚拟机的配置和提高整个的密度。这是两项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对于那些大规模虚拟化服务器和虚拟桌面系统基础架构配置。

  从存储的角度来看待整合的优势

  服务器和存储的结合还能让企业用户自行访问存储系统的特性设置,这样能进一步强化虚拟化服务器环境。由于可支持的特性设置随着厂商的不同而不同,对于企业用户来说认真进行甄选并判断什么能为他们的环境提供最大价值是非常重要的。

  可供参考的技术清单包括精简配置,控制器设计,存储分级,重复数据删除和存储虚拟化-所有这些能进一步提高性能,扩展能力,管理和整体的数据保护。

  举例来说,存储控制器的类型(比如活跃/活跃的对称负载平衡与活跃/被动对称负载平衡的对比)会影响到整个虚拟机性能。同样,精简配置,存储虚拟化和存储分级都能进一步提高虚拟服务器环境中的存储利用率并大幅减少与存储相关的成本。

  从数据保护的角度来看待整合的优势

  从数据保护的角度来看,企业用户希望能提高管理,备份和灾难恢复的速度,同时延伸企业的持续性和灾难恢复的流程。再次重申,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紧密结合通过存储应用编程接口成为可能,这也是成功的关键。

  在备份和灾难恢复方面,应用编程接口能帮助企业用户执行集中化的备份和灾难恢复,更重要的是,无需分派虚拟服务器环境备份处理输入/输出的任务。另外,这些应用编程接口能实现虚拟机的全面恢复和全面备份。企业用户的好处是能为他们的虚拟环境部署更加灵活而高效的备份和灾难恢复流程。更加方便的进行管理,大幅减少资源密集型的应用并使得系统整体更具成本效益。

  类似的流程还可以通过各种应用编程接口和种类繁多的插件来用于企业发展持续性和灾难恢复方面,帮助虚拟化环境来调节系统复制能力并更好更有效的保护数据免受宕机和本地断电导致的损失。

  整合对企业用户的好处

  各种规模的企业企业用户都能从服务器和存储的结合中受益,企业环境可能会还会经历虚拟环境快速扩张的阵痛。

  密切的结合能通过改进虚拟机性能,提高虚拟机密度,简化管理和优化数据保护来为IT环境提供大幅度的改变。反之,如果没有这些,服务器虚拟化的潜力就是受到限制的。

  将性能和容量与服务器和存储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企业会突破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之间的桎梏,并从中挖掘到竞争力优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